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综武:青城余人彦


推荐阅读: 文娱:从西游记开始手术后,我的神医身份藏不住了常生的校园生活精灵之摆烂大师开局音综选秀,揣着地球歌库的我杀疯了!二域奇侠传半邪和居居的日日夜夜黄泉狱主最后一作大秦:我靠读书入圣,开局召唤大雪龙骑!四合院之闲云野鹤不容易

  白日里,慕容复成功调停了少林和丐帮的争斗之后,在群雄面前大出了一次风头,也算是卖了人情给少林、丐帮两方。

  少林感念慕容复的调停之情,便想要留慕容复一行在少林小住些时日,聊表地主之谊。

  不过慕容复一番思量之后,婉拒了少林的邀请,而是选择了和丐帮的人一起同行下山。

  不是慕容复飘了,分不清大小王。

  他正是因为知道少林的实力要强过丐帮,所以才会选择婉拒少林的邀请,转而去亲近丐帮。

  如果慕容复只是想在江湖上提升名望的话,那结好少林,绝对是第一选择。

  但慕容复并不想在江湖中混迹终生,而是想要拉拢助力,助他复兴大燕,龙登九五。

  以少林的实力,真要是想下场掺和世俗的权力争夺,天下列国,选择多了去了,根本不可能选择目前除了一腔志气以外,堪称一穷二白的慕容复。

  与之相比,反倒是实力稍弱的丐帮,更加符合慕容复的要求。

  丐帮帮众众多,遍布广泛,而且帮众都是穷人。

  人穷命贱,比起吃喝不愁的少林和尚们,丐帮帮众容易利诱,有什么事,也更加舍得拼命。

  历来新朝革鼎之际,变乱的中坚力量,都是这些穷到只剩一条命的破落户。

  慕容复立志要兴复大燕,而再建大燕的前提条件,就是一支可以为他攻城掠地的兵马。

  这一点上,丐帮这个兵源,比起吃喝不愁的少林和尚们,不知道要强出多少。

  最重要的一点,慕容复看出,庄聚贤这个新任丐帮帮主经此一事,位子不稳,估计用不了多久,就会成为前任帮主。

  这可是一个染指丐帮,夺取权利的好机会。

  正是打着这个主意,慕容复才婉拒了少林留他小住几日的邀请,带着王语嫣等人追上了丐帮的队伍。

  慕容复的眼光不错,现在丐帮暗流涌动,确实是一个染指的好时机。

  不过说到争权夺利,挤走萧峰的全冠清,可比慕容复这个世家公子哥要专业的多。

  慕容复一来,全冠清就隐约猜到了他的想法。

  之后慕容复迫不及待的向丐帮的几个长老示好,则更加让全冠清确定,慕容复是来抢饭碗的。

  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拉拢丐帮,不过为了自家的权势,全冠清立刻找到游坦之,让其准备动手除掉慕容复。

  不然等慕容复彻底获得了长老们的好感,届时有慕容复的武力加持,游坦之最后的优势,武力优势,也将荡然无存。

  游坦之自从丧父离家之后,吃多了亏,公子哥傲气早就没了。

  现在的他,很有自知之明。

  知道自己没有玩心眼的本事,所以在这方面,游坦之对全冠清是绝对的言听计从。

  听他这么说,游坦之当即同意了对慕容复动手的计划。

  当晚,趁着夜色,全冠清提前在饭食中下了迷药,迷倒了所有吃小灶的丐帮长老。

  只待杀了慕容复,大事底定之后,就把其中不听话的长老全部杀掉,然后再把黑锅栽到慕容复头上。

  外患杀了内忧,一箭双雕,到那时,游坦之,或者说全冠清的位子,才算是彻底坐稳。

  没了碍事的人,夜色降临,游坦之带着一批全冠清的心腹人手,出手偷袭慕容复一行。



相关章节: 第三百八十九章 玄慈妥协第三百九十章 七十二绝技第三百九十一章 和萧远山的交换第三百九十二章 江淮有变第三百九十三章 月夜追杀第三百九十五章 留得有用之身第三百九十六章 心中的行业标杆第三百九十七章 回营第三百九十八章 易容术第三百九十九章 夜探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