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综武:青城余人彦


推荐阅读: 文娱:从西游记开始手术后,我的神医身份藏不住了常生的校园生活精灵之摆烂大师开局音综选秀,揣着地球歌库的我杀疯了!二域奇侠传半邪和居居的日日夜夜黄泉狱主最后一作大秦:我靠读书入圣,开局召唤大雪龙骑!四合院之闲云野鹤不容易

  余人彦回来,先是和燕三娘她们聊了几句,然后径直来到萧峰和萧远山这里。

  “参见皇上。”

  察觉到余人彦靠近,萧峰立刻起身,想要躬身见礼。

  萧远山怒其不争的一把拉住萧峰,“你给我把腰直起来,你是契丹的子孙,怎么能拜一个汉人。”

  余人彦不以为忤,“阁下就是昔日属珊军总教头,萧远山萧前辈吧。”

  萧远山上下打量着余人彦,眼中的杀意毫不掩饰。

  他虽然是幸存之人,余生只求复仇,无心再理朝堂之事,但大辽覆灭,还是让他这个深受皇恩的属珊军总教头心中极为悲切。

  这一刻,他是真有杀掉余人彦的想法。

  至少萧远山觉得自己是有这个本事的。

  余人彦压根没把萧远山的眼神威胁当回事,坐在李自青命人抬来的锦墩上。

  “萧前辈,朕看你是个老人,漠南王又是朕的得力臂膀,如此,才对你如此客气,但你用这种眼神看着朕,可不是一件好事很容易害人害己的。

  要知道,朕乃是关中之主,只需要一个念头,就能让包括耶律皇室在内的所有契丹人再次血流成河。”

  萧远山哑火了。

  像是被扼住脖子的叫鹅,不复之前的强项。

  他知道余人彦说的不是虚言。

  余人彦做不到杀光所有契丹部众,可只杀其中一部分,杀的血流成河,人头滚滚,却还是很简单的。

  稍许,见萧远山眼神不复之前的狠厉,余人彦又给起了甜枣。

  “萧前辈,朕可是带着诚意请你过来的,你就不想知道当初雁门关截杀惨案的真正缘由是什么吗?

  复仇这种事,不把用刀的人杀了,只是向一把刀复仇,就算把这柄刀变为齑粉,又有何快感?”

  “废话少说,我就是听峰儿说,你知道关于当初雁门关截杀的秘密,所以才留在这里,想听听你到底能说出什么花样。

  要不然,就凭你手下的那些人,岂能拦得住我。”

  余人彦心中一笑,这个萧远山,躲在幕后操纵的时间太久,许久没吃过亏,养成了如今死要面子加自以为是的毛病。

  要不是余人彦知道傅红雪的本事,说不准还真让他这副前辈高人的架子给唬住了。

  “萧老前辈,其他的事稍后再说,如今契丹已经举族归附于朕,汉契一家,皆是朕的子民,你身为契丹之人,难道不应该顺应部族,先参拜皇帝吗?”

  余人彦仗着手里的雁门关真相,步步紧逼。

  萧远山闻言,满脸为难。

  想要余人彦心中的真相,让他处处受制,再无之前的威风。

  萧峰想要出言求情,却被萧远山拦住。

  “拜见皇上。”

  萧远山在心中给自己的服软找了理由。

  要是余人彦能说出什么他不知道的秘密,那这一拜根本算不了什么。

  要是余人彦不知道,只是虚言骗他,那时再暴起翻脸也不迟。

  忍辱负重,只为给孩他娘报仇。

  “平身吧,当年的事朕可以告诉你,不过那个玄慈老和尚朕还有用,暂时不能杀,至于其他人,随你的便。

  如此,作为你暂时放过玄慈的交换,朕给你一个真正报仇的机会。



相关章节: 第三百八十六章 丁春秋第三百八十七章 连折两仙第三百八十八章 闯寺第三百八十九章 玄慈妥协第三百九十章 七十二绝技第三百九十二章 江淮有变第三百九十三章 月夜追杀第三百九十四章 果断掀桌子第三百九十五章 留得有用之身第三百九十六章 心中的行业标杆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