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综武:青城余人彦


推荐阅读: 文娱:从西游记开始手术后,我的神医身份藏不住了常生的校园生活精灵之摆烂大师开局音综选秀,揣着地球歌库的我杀疯了!二域奇侠传半邪和居居的日日夜夜黄泉狱主最后一作大秦:我靠读书入圣,开局召唤大雪龙骑!四合院之闲云野鹤不容易

  余人彦不知道,要不是他来的及时,这支兵马可能要不了多久就要改姓了。

  上次官军攻山时,刘聚运气不好,在一线督战时,被清军的火枪打到了腹部。

  打了这么久的仗,刘聚麾下这些农夫出身的庄稼汉子,已然成为了合格的厮杀汉。

  数次的作战经验让他们知道,但凡是被铳子打到的,只要不是胳膊腿之类的地方,不是立刻销账,就是慢慢等死。

  刘聚自然也不会例外。

  自那以后,山上人心惶惶,许多人都开始磋磨起未来的路该如何做。

  就在今天早上,刘聚勉强吊着的一口气吐了出去,两腿一蹬,一代巨匪大寇,就此一命呜呼。

  实际上的统领刘聚死了,名义上的东家,大周天子余人彦,却又远在关中,鞭长莫及,给不了任何他们想要的支持。

  没了压制的头领们说什么的都有。

  有人提议散伙,各自带着人找地方占山为王。

  有人提议向官军投降,哪一国的官军无所谓,只要有了官身,起码不用担心再被围剿。

  之前被清军追杀,流落到刘聚麾下,被刘聚接纳的红巾军将领常遇春,则是提议入伙附近的明教义军红巾军,并愿意一力承担与附近的红巾军大帅之一,朱元璋接洽的事宜。

  至于提议继续维持现在的局面,等待大周命令的,则是人数最少的一方。

  几方人马各有心思,谁都说服不了对方,也不会被对方说服。

  越说矛盾越大,从暗流涌动,变成了明刀明枪。

  要不是接到有关中来人上山的消息,这会儿灵堂里早就打起来了。

  趁着往里走的间隙,带路的头领大致给余人彦讲了下现在的局势,让他好歹心里有数,不至于误判局面。

  这头领是刘聚的嫡系,还在已经贵为一国之君的余人彦面前露过相,论投靠时间,在大周里,是数得着老砥柱。

  屁股决定脑袋,就冲着这份从龙元勋的身份,他都是无条件站在余人彦这边的。

  连匾额都还写着都梁派的聚义堂里,十多个人分成几伙,相互之间横眉冷对。

  兹事体大,在场的,都是头领级的人物,没有卫兵,也没带亲兵。

  怎么说是头领,比寻常喽啰多了份静气,故而相互之间只是横眉冷对,却丝毫没有直接动手的意思。

  堂内正中间,停放着一尊红木棺材,里面躺的,就是余人彦的第一个小弟,刘聚。

  余人彦让其他人等在外面,孤身一人跟带路的头领走了进去。

  聚义堂外的喽啰关上堂门,不让外面的人有机会窥视里面的情况。

  余人彦环视一圈,堂里有几个看着眼熟的刘聚旧部,不过更多的,还是从来没见过的生面孔。

  说起来,刘聚当官军的时候,充其量只能算个合格的中层军官。

  每天混混日子,履行本职工作,不出错,就算是万事大吉了。

  不过和当官军时的混事不同,在当土匪这方面,刘聚可是展现出了极大的天赋和热情。

  接收了明教交割的两千义军之后,刘聚因为在宋军中的官身,一开始先是老实了一阵子。

  直到余人彦和大宋翻脸之后,刘聚才算是有了发挥特长的机会。

  靠着手下的两千义军和带来江淮的七八十号老弟兄,刘聚很快就打开了局面,成为淮右地界上数得着的巨寇。



相关章节: 第三百九十二章 江淮有变第三百九十三章 月夜追杀第三百九十四章 果断掀桌子第三百九十五章 留得有用之身第三百九十六章 心中的行业标杆第三百九十七章 回营第三百九十八章 易容术第三百九十九章 夜探第四百章 上山第四百零二章 压制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