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234章明清互保?清顺和睦?大明崇祯四十六年十一月十一,南京,龙江口。

  又到了师徒二人,江边话别的时候,只是珠江换成了长江,炎炎夏日也变成了凛冽寒冬。

  在龙江税关旁边的一个江船码头上,一条一千五百料的大型漕船,眼见都已经装好了货物,马上就能拔锚启航。

  这条漕船上挂着的旗帜是一明一清双料的。

  所谓明旗,并不是绣着“大明”字号的旗帜,而是一面白底黑线的“漕”字三角旗,这旗是向南京户部直辖的龙江口税关交了买路银子以后才得到的。

  而“清旗”,当然也不是绣着“大清”字号的旗儿,而是一面蓝底黑线的“漕”字方块旗,这是大清的漕运总督衙门下发的.当然是免费的!

  大清漕运总督可不敢让漕运中断,漕运可是“百万漕工”衣食所系,更是北京八旗子弟们的口粮所系,还是大清漕运官员们大把捞钱的财源所在。

  这要是断了,不知道多少人得没饭吃,没钱贪为了大明、大清两朝争天下的那点屁事儿耽误大家捞钱,就实在太不应该了!

  所以在江宁府变成应天府后直到现在,这都好几个月了,江北、江西、江东、江南等大营都已经成立了,这长江上依旧船来船往,龙江口码头上也依然热闹。

  在包装纸上打着“江宁织造”印章的绸缎和布匹,更是被大量生产出来,通过往来的商船运往全国乃是世界各地——这可是“四大织造”的产品,名牌啊,而且还是四大织造之中唯一向市场发售的!

  这条停靠在龙江税关码头上的千料漕船上,就装了不少“江宁织造”的绸缎。

  码头上,正站着一个两度成为阶下囚,又两次被自己的好学生王忠孝所救的纳兰明珠。

  他现在看上去很有一点沧桑,只穿着一袭白色面料的棉袍,头上戴着一顶江南明朝遗民们最喜欢的风帽,双手拄着根手杖,正转身往南京皇城也就是江宁满城那边看,双目含泪!

  南京皇城或叫江宁满城那里,这会儿正在着火,火势不小,浓烟滚滚的,一看就知道不好了!

  江宁满城之战已经打了快半个月了.打得可热闹了!

  一边是男女老幼齐上阵,据城死守,拼光拉倒;一边是急于表现,想要打出威名的耿家军,那也是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日夜攻打,轮番扑击,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不过耿家军的攻坚能力也实在不咋地,面对一个守军不过一千余人的大型堡垒,居然打了十几天,付出了上千人的死伤,才好不容易用一门从阅江门城楼上搬来的可以发射十二斤炮弹的红衣大炮轰倒了皇城的正门洪武门和紫禁城的正门午门。

  而当洪武门和午门被攻破后,龟缩在南京皇城内的八旗兵和八旗家眷,也就不可避免地迎来了末日!

  现在的大火,很有可能是绝望的八旗兵和八旗家眷点着了皇城内残存的古老宫殿.用来自焚!

  江风萧萧,江水凉凉。

  而明珠此刻的心情比江风更萧瑟,比江水更寒冷.看见他一副颤抖着流泪的模样,跟着他的几十个穿棉袍戴风帽的随员的心都提着,就怕这位明中堂一时想不开从龙江口码头上跳下去。

  到时候大家还得去捞他那么冷的天,要冻出个好歹怎么办?

  另外,明珠的这趟差事办得实在是晦气,到哪儿都能遇上造反的,从广东到南京,一路都在丧师失地!真也是霉到家了,大家伙跟着他回去还能落什么好?回头不会给发到江宁周围的四大营当炮灰吧?

  明珠现在的悲凉模样儿,也让来码头送行的王忠孝有点儿担心,他也不想大冷天下水捞老师啊!可又不能眼看着老师在自己眼前淹死.这年头的人都尊师重道,讲究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啊!

  想到这儿,他也只好往明珠身边挪了挪,小声提醒说:“老师,水凉啊!”

  水凉?

  


相关章节: 第229章 额不当皇爷,额要当大明忠王!(求订阅,求月票)第230章 大明虽然地盘小,但是忠臣多,王爷更多!第231章 复明大会,议政之始,敌是吴三桂?(求订阅,求月票)第232章 坏忠!不是忠臣变坏了,而是坏人当了忠臣!第233章 李自成欲借荆州,吴三桂声北击南(求订阅,求月票)第235章 划江而治,明献帝变明高宗如何?(求订阅,求月票)第236章 神圣大明,六爹议政(求订阅,求月票)第237章 康麻子,熊要来关中找你赌命了!(求订阅,求月票!)第238章 三堂会审朱国治,尽在掌握南北朝(求订阅,求月票)第239章 康熙,你的计划好像有点意外!(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