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229章额不当皇爷,额要当大明忠王!“皇爷,额家皇上的意思,就是他一个皇上,您一个皇上,吴三桂一个皇上,朱三太子也当一个皇上!”

  武昌城的楚王府中,正和李自成、李来顺爷孙俩说着带着陕北口音的山西话的,就是湖南候补军阀贾汉复贾老爷子。这老爷子虽然自称是大清的臣子,但是到达武昌后就换了装,一身不忘大明的汉人老书生的打扮,身穿道袍,头戴风帽,还手持一把羽扇,看上去特别高深。

  而李自成、李来顺爷孙俩却是一身大明王爷的蟒袍,大马金刀地坐在大明楚王府的银安殿上,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爷俩是朱元璋的子孙呢!

  听见贾汉复提出的“四皇上方案”,李自成只是呵呵一笑,然后扭头看着李来顺,笑着问:“顺,额老了,皇爷也做了,不想再做一次了,你呢?想不想当皇爷?”

  李来顺一脸憨厚,笑着摇摇头:“爷,额阿达是大明朝的兴国公,额哥来亨是大明朝的临国公,其中额哥还是殉了大明的忠烈,额怎么也是大明忠烈之后吧?”

  李自成点点头,“嗯,嗯,没错,你是忠烈之后,额还替大明造出不少忠烈额们俩都忠得很!”

  李来顺笑道:“现在大明已经快恢复了,额这个大明忠烈之后,又怎么可以自己当皇爷?这个大明只有一个皇爷,还得姓朱的还能当吧?”

  李自成看了看贾汉复,“老贾,你也是当过大明忠臣的,你说说,额孙子来顺能不能当大明的忠王?”

  贾汉复一听,一时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李自成的养孙子要当大明忠王.好像还真能当上!

  现在朱三太子就一个南京城,可能还要分半个给耿精忠,而李来顺现在拥有湖北的武昌、汉阳、黄州三个府和部分德安府、安陆府,还拥有湖南的岳州府,又拿下了江西南昌府的西部,并且攻入了瑞州府,地盘不算大,但是比起朱三太子可强多了!而且他还占着上游的优势,可以替朱三太子牵制江西、安徽的清军,想当个大明忠王,朱三太子敢不封吗?

  想到这儿,贾汉复忽地眉头一皱,问:“皇爷,您的意思是不要荆州城,也不放大清安亲王的人马去下游了?”

  “来顺,你说呢?”李自成笑吟吟问李来顺。

  李来顺笑道:“爷,额们是忠大明的,那额们手里的地盘当然也是忠大明的,这个荆州城到了额们手里,就是到了大明手里。如果额们不去收复荆州城,怕是说不过去吧?”

  李自成点点头:“是说不过去!额们既然要忠大明,就应该要帮着大明收复失地!”

  贾汉复赶紧挑起大拇哥:“忠,实在太忠了!那这事儿就这么说定了,额再辛苦一趟,马上去一趟荆州回报安王.对了,二位大明的忠王是不是派个大明的忠臣和额一起走一趟荆州?”

  李自成笑着摆摆手:“不急,不着急的再给三太子和耿王一点时间,巩固一下金陵的地盘。要不然这个金陵城叫安王一打就打破了,额们的忠王不就没得当了?”

  原来李自成和李来顺还是有点忠的!

  贾汉复点点头:“行啊,那就再等上一个月如何?”

  “长了,长了,”李自成道,“想必现在吴应熊、吴国贵也都知道康熙想把荆州卖给额了吧?这买卖要拖得太久,怕是会生出许多枝节。”

  哦,这个大明忠王的“忠”好像有点少啊!

  贾汉复道:“那就半个月吧!”

  “十日!”李自成又给减少了五天,“十日后额派一艘快船送你和额的湖北巡抚黄万霖一起去荆州!”

  “好!”贾汉复笑道,“王爷您为金陵的朱三太子又争取了十日,真是太忠了!”

  李自成笑道:“老贾,你先莫说额忠,额还有个条件,你要是不答应额,额可不能要荆州。”

  “什么条件?”贾汉复道,“王爷尽管说,只要额能办到,一定不


相关章节: 第225章 还是裕王好啊!(求订阅,求月票)第226章 福全都哭了,康熙你还笑!(求订阅,求月票)三国演义,还是四国大战?第227章 三国演义,四国大战,优势在我!(求订阅,求月票)第228章 吴三桂生气了,后果很严重!(求订阅,求月票)第230章 大明虽然地盘小,但是忠臣多,王爷更多!第231章 复明大会,议政之始,敌是吴三桂?(求订阅,求月票)第232章 坏忠!不是忠臣变坏了,而是坏人当了忠臣!第233章 李自成欲借荆州,吴三桂声北击南(求订阅,求月票)第234章 明清互保?清顺和睦?(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