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228章吴三桂生气了,后果很严重!噶尔丹是在康熙十年初登上人生巅峰的——从一个大和尚摇身一变成为卫拉特蒙古绰罗斯部的珲台吉,还迎娶了自己寡居的白富美嫂子阿努可敦当老婆。

  看看,这又当“皇太极”又娶白富美,而且之前还是一个和尚!这人生轨迹,看着和那大明洪武皇帝是不是有点儿相似?反正都是挺得意的。

  在噶尔丹有了满意的工作,睡上了馋了好几年的漂亮嫂子的第二年正月,他就正式向清廷上疏,要求清廷册封他当绰罗斯部队珲台吉。当时康熙皇帝正忙着对付吴三桂、李自成、朱三太子等国内的造反家,根本没功夫过问卫拉特蒙古的一个和尚是怎么就还了俗,娶嫂嫂,还当上了“皇太极”的。

  所以,康熙随手就批准了噶尔丹的奏疏,算是卖了他一个不大不小的人情。

  在拿到康熙的圣旨后,噶尔丹又派人向自己的老师第五代雪域大喇嘛请了一枚珲台吉金印,从而得到了皇帝和佛祖的双重背书,拿到了卫拉特蒙古绰罗斯部全部的大义名分。

  不过噶尔丹拿到的仅仅是一个绰罗斯部的大义名分,并不是整个卫拉特联盟的大义名分。

  此时卫拉特联盟的领袖是实力比较弱小的科尔沁别部和硕特蒙古,人家姓孛尔只斤,虽然不是黄金家族的孛尔只斤,但是比噶尔丹的绰罗斯姓氏可强多了,噶尔丹只不过是也先太师的后裔。

  虽然也先也不差,但终究不如“孛尔只斤”,草原上的蒙古人还就吃这一套!

  除了盲目崇拜孛尔只斤,草原上的蒙古人现在也比较畏服大清皇帝。

  一来是因为大清皇帝同时兼任着蒙古大汗,康熙自己就是个大汗,汗号是恩赫阿木古朗汗。

  二来是因为大汗的兄弟福全刚刚把察哈尔蒙古的两代王爷的脑袋一块儿都给割了!

  那可是黄金家族嫡系啊!

  虽然很菜了,但不明真相的蒙古人还是觉得他们挺厉害的,所以福全这小子在草原上的威望那是刷刷的往上升啊!

  如果噶尔丹这个和尚出身的珲台吉现在想要再进步一下,当卫拉特蒙古的“总台吉”,那就最好能得到康熙大汗的支持.最起码也不能让康熙汗反对他,要不然大汗派出他的“雄鹰”福全来准噶尔草原上砍人,他还当什么“总台吉”?

  所以康熙只要能利用好这一点,就能把挺能打的绰罗斯部拉到自己这一边——如果没有吴三桂出祁山据陇右,那拉不拉绰罗斯部都不打紧,如果这个噶尔丹真做大了,也许还会成为大清的一个麻烦。

  但是现在,秦州失陷只是时间问题了!

  而秦州一旦为吴三桂所取,那康熙就必须在关陇一带收缩防御。到时候巩昌、兰州、凉州、西宁、甘州、肃州、安西州,也许还有宁夏,都会被吴三桂夺取。

  到时候,吴三桂可就被蒙古人和大清朝夹在中间了。

  而且必须依靠汉人地主和农民的吴三桂,那是肯定会和和硕特、叶儿羌、绰罗斯这些有事儿没事儿就来抢一把的蒙古人闹翻!

  康熙琢磨了一会儿,就点点头同意了大学士金巴台的建议,不过他还打算再来个一石二鸟!

  “传朕的旨意,命裕王福全总察哈尔左右两翼和亲王本部管,并兼任察哈尔亲王。再命福全以察哈尔亲王的名义率领察哈尔骑兵往西巡视漠南草原,以彰显大清国威,并在安西州境内与卫拉特各部珲台吉会盟!”

  底下跪着的大臣听完康熙的话,心里头都是一沉——都是人精了,谁还不知道康熙的心思?

  康熙这是给他的好人哥哥出了三道难题!

  一是调虎离山!

  福全要整合察哈尔部,要巡视漠南草原,要去安西州主持会盟,就必须离开北京城。

  虽然康熙不会免去福全的北京留守大臣一职,但是他只要回不去北京,康熙就有办法挖他的墙角。

  二是把


相关章节: 第224章 佛祖啊,原来天下最弱的竟然是大元!(求订阅,求月票)第225章 还是裕王好啊!(求订阅,求月票)第226章 福全都哭了,康熙你还笑!(求订阅,求月票)三国演义,还是四国大战?第227章 三国演义,四国大战,优势在我!(求订阅,求月票)第229章 额不当皇爷,额要当大明忠王!(求订阅,求月票)第230章 大明虽然地盘小,但是忠臣多,王爷更多!第231章 复明大会,议政之始,敌是吴三桂?(求订阅,求月票)第232章 坏忠!不是忠臣变坏了,而是坏人当了忠臣!第233章 李自成欲借荆州,吴三桂声北击南(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