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224章佛祖啊,原来天下最弱的竟然是大元!“败了,败了,打败了!”

  “看在佛祖的份上,快逃啊!”

  “清兵太凶了,打不过”

  “清兵厉害,大元又完了!”

  在掉了一波坑,又被火炮、弓箭、鸟枪反反复复射杀了几波之后,清河北岸战场上的蒙古人已经完全乱套了!到处都是大呼小叫想要逃走,但是却被身后拥挤着的其他蒙古人挡住去路的人。

  实际上,这次蒙古人的一窝蜂进攻开始的时候就很乱。如果他们的这种打法如果让成吉思汗看到了,一定不会承认阿布鼐是他的子孙.肯定是那个谁给人绿了都不知道,居然把这种骑兵都不会用的笨蛋当成黄金家族的嫡系子孙了。

  正常情况下下,骑兵的进退调度是需要相当大的空间的,是不能那么密的。

  哪怕是西方色目骑士经常使用的密集横队冲击,那也就是两排三排的密集队形,而且每一排之间也要留出相当大的空间。如果要组成密集的方队,那方队也不能太大,而且各个方队之间也要拉开相当的距离。

  这个骑兵,是绝对不能乱哄哄的一窝蜂就往前猪突猛进,否则很容易被敌人打乱搅成一团。

  而现在阿布鼐拿出的一窝蜂冲锋就是将多达九千蒙古骑兵分成了四个密集的集群,向着一个“点”同时发起了“猪突”式的冲锋。

  在冲锋发起的时候,那四个骑兵群虽然纷乱拥挤,但群和群之间还有点空间。但当他们冲到清军车阵跟前时,四群骑兵已经汇合成了一个新月形的大群,多达九千骑兵挤在一起。

  在遭遇到了陷坑、火炮、鸟枪、弓箭的轮番打击之后,这些骑兵就乱成了一团。

  冲在前面的骑兵们被火炮、火枪、弓箭连番杀伤,一片片被割倒,割他们的人头就跟割麦子差不多容易!

  而他们中间暂时没有被“割到”的人都发现不对了.今儿西天佛祖好像挺忙的,没功夫保佑大家,想要活命还是“回头是岸”吧!

  可他们这一回头,看到的不是“岸”,而是不知道清军厉害的挤在后面的蒙古骑兵。于是乎,前队后队就撞在了一起。

  这一撞可不得了,原本就很拥挤的蒙古骑兵的队形,现在就被搞得更加拥挤,马撞马,人怼人的,陷入了完全的混乱。

  这些蒙古骑兵,说是兵,实际上就是一群牧民,根本就没有受过什么军事训练,也没被好好组织起来,也缺乏合格的军官去领导他们。这些人一旦陷入了混乱,想要重整可就没那么容易了。

  而负责指挥一个个临时组成的百人队、千人队的察哈尔部的贵族,根本也没什么军事素质,自然不可能重整已经乱成一团的部队。

  看到眼前这一幕,大家也只有念“阿弥陀佛”求西方佛祖保佑了.

  而在战场另一头,坐在轿子上让人抬着在前线坐镇的张勇张瘫子可是居高临下,看得真切,顿时就放声大笑了起来:“哈哈哈,察哈尔的鞑子居然比陕西、甘陕口外的还弱,这他N的是哪门子中央察哈尔万户?”

  没想到张勇这个“知蒙派”还是高估了察哈尔蒙古人虽然西北那边的鞑子很弱,但再怎么都是“野生”的,而察哈尔的鞑子是属于“家养”的。

  不过察哈尔万户自达延汗时代起就是蒙古的“中央万户”,实力强大,领袖草原。哪怕到了林丹跑路汗的时代,察哈尔万户依旧是漠南、漠北蒙古诸部中战斗力最强大的!

  可是现在,他们居然弱成了这样简直就是送人头的鞑子啊!

  他儿子张云翼这个时候也发现察哈尔的满清“家养鞑子”是一大盘菜了,他们的表现甚至不能算是一支草原军队了,就是一群糊里糊涂跟着阿布鼐、布尔尼两个糊涂王爷造反的蒙古百姓。

  不过有大元和成吉思汗的金子招牌在,这些蒙古老百姓的脑袋也可以算成凶狠暴虐的野生鞑子的脑袋去邀功的。



相关章节: 第219章 回来了,我朱大明又回来了!(求订阅,求月票)第220章 我们不当太平天国,我们要学曾国藩!(求订阅,求月票)第221章 不好啦,大元要诈尸啦!第222章 大清要完,我们还是快点学蒙古语吧!(求订阅,求月票)第223章 佛祖保佑,开战大吉!(求订阅,求月票)第225章 还是裕王好啊!(求订阅,求月票)第226章 福全都哭了,康熙你还笑!(求订阅,求月票)三国演义,还是四国大战?第227章 三国演义,四国大战,优势在我!(求订阅,求月票)第228章 吴三桂生气了,后果很严重!(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