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225章还是裕王好啊!讲和?招安?

  真的有这样的好事儿?

  阿布鼐、布尔尼两父子互相看了看,都觉得难以置信,隐约之中还觉得那是裕王福全的计谋。

  这个时候杨起隆又嚷嚷了起来:“察哈尔王爷,谁还不知道裕王殿下仁义宽厚,素有信用,是人人称颂的贤王?现在他愿意网开一面,饶了你们,你们还不归顺,更待何时?难道你们还担心裕王把伱们诳入京师加以屠戮吗?你们自己好好想想,裕王殿下是这样的人吗?”

  被他这么一说,阿布鼐、布尔尼身边的一群察哈尔部的蒙古贵族都心动了,都纷纷劝阿布鼐、布尔尼这两个倒霉蛋投降。

  “王爷,杨道台说得没错,裕王心善,和皇上不一样,素来贤而有信。”

  “对,对,裕王是大好人呢,而且平易近人,还乐于助人咱们察哈尔八旗的贵族许多都受过他的恩惠。”

  “老王爷,王爷,不如和杨道台谈一谈吧,如果条件可以,咱们就别反了咱们连张瘫子都打不过,还这么恢复大元?”

  “就是啊老王爷,王爷,咱们还是受了招安吧!”

  如果今天来的是那个刻薄寡恩的康熙,这帮察哈尔人也许还有拼命的心思,但今儿来的却是那个烂好人王爷福全。

  福全这个王爷是不是贤而有信是真不好说,但他为人的确比康熙宽厚多了,而且待人接物也很不错,对谁都是笑呵呵的,也愿意帮助别人,哪怕是素昧平生,他也愿意拉人家一把。

  更重要的是,裕王福全有钱啊!而且出手还挺大方,也知道草原上的察哈尔八旗日子过得挺苦,所以这两年凡是去他府上拜见的察哈尔八旗的官员,都有一份挺实惠的馈赠,跟着一起去的随从都有好肉好酒招待。

  另外,裕王还特别喜欢撂跤,甭管是男子撂跤还是女子撂跤,他都一样喜欢。所以察哈尔各旗的那些贵族如果能找到好苗子送去裕王府,少不了又是一份厚赏。

  “儿啊,要不咱们就和福全谈一谈,也让底下人缓一缓。”刚才还坚持赶紧逃走的阿布鼐现在也改主意了.毕竟逃回辽河河套也是上表求饶,那还不如就在北京城外求饶。

  而且,辽河河套一带只是察哈尔亲王所领的外藩察哈尔的牧地,而由大清理藩院管理的内属察哈尔八旗的牧地都在直隶、山西以北的漠南草原上。

  如果阿布鼐和布尔尼要跑路,那多半只有外藩察哈尔的人会跟着跑.那可就没多少人了,还有没有求饶的本钱都不好说。

  布尔尼则是还存着一搏的心思。他爹被张瘫子打败是意外一定是轻敌了!那瘫子自幼从军,明末乱世他全都赶上了,一刀一枪打出的副将,投靠大清后也没少打仗,从顺治年一直打到康熙年,几乎就没停过手。而他爹阿布鼐除了当王爷就是当人质,今儿还是第一次上战场呢!

  所以大意轻敌是很正常的!

  接下去只要好好打,还是有机会的。

  不过在好好打之前,还是得用个缓兵之计,缓上口气儿,重新收拾一下兵马。

  想到这儿,布尔尼就决定使个诈,于是就对自己的亲兵挥挥手,让杨起隆到了自己跟前,然后对杨起隆道:“杨道台,招安讲和之事得本王亲自和裕王谈,你一个道台也做不了主。”

  “对,对,”杨起隆连连点头,“王爷所言极是,下官就是个传话的,做不了主不过现在战场上那么乱,您和裕王殿下要怎么见面呢?”

  布尔尼等得就是这句话,“杨道台,你去和裕王殿下说说,让他先下令暂停攻打我军,待我军扎营完毕,我再和他阵前搭话,商量招安的条件。”

  “好说,好说,”杨起隆闻言大喜,“裕王素重蒙古,本就不愿意和察哈尔部两败俱伤刚才下官离开裕王身边时,就听见他传下令旨,说是要善待所俘虏的察部战士,要保证他们有酒肉可食,负伤的人要尽可能医治,随身


相关章节: 第220章 我们不当太平天国,我们要学曾国藩!(求订阅,求月票)第221章 不好啦,大元要诈尸啦!第222章 大清要完,我们还是快点学蒙古语吧!(求订阅,求月票)第223章 佛祖保佑,开战大吉!(求订阅,求月票)第224章 佛祖啊,原来天下最弱的竟然是大元!(求订阅,求月票)第226章 福全都哭了,康熙你还笑!(求订阅,求月票)三国演义,还是四国大战?第227章 三国演义,四国大战,优势在我!(求订阅,求月票)第228章 吴三桂生气了,后果很严重!(求订阅,求月票)第229章 额不当皇爷,额要当大明忠王!(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