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223章佛祖保佑,开战大吉!“佛祖保佑!”

  “阿弥陀佛!”

  当清军运粮大队北上的消息在昌平城外乱哄哄的蒙古大军营地中传开的时候,几乎所有的蒙古人都开始念经了。有些个比较虔诚的蒙古人还从脏兮兮的袍子里面摸出了珍藏的佛像,直接就蒙古包里面拜上了。

  如果这一幕给西天佛祖看到了,一定会非常为难的。这个佛祖怎么可以保佑别人杀人抢劫?这业务不归佛祖管啊,要么找那个早就没什么人理睬的长生天,要么再去西边找找那几个喜欢打“神之战”和卖赎罪券的主儿。

  另外,这些蒙古人要去杀的是文殊菩萨家的人,要去抢的是文殊菩萨家的钱这让佛祖怎么保佑?

  不过佛祖完全不保佑一下好像也不行,因为这些念经拜佛的蒙古人实际上已经快要断粮了!

  因为入口抢劫是个非常困难的技术活儿外加力气活!

  力气够大,技术也到位了那是抢劫,没有力气再加上技术不行那就是送人头!

  而跟着阿布鼐、布尔尼这俩蒙古大小汗从口外打进来的这几万蒙古勇士的抢劫杀人的手艺,实在是没有精熟。别说和成吉思汗那一届的蒙古人比,就算也先太师、达延汗、俺答汗底下的蒙古人,他们也相差甚远,甚至那个林丹“跑路汗”麾下的察哈尔勇士也比他们强出太多了。

  虽然林丹汗手下的蒙古人一样也沉迷佛教,但当时草原上还是没有王法的乱世,那一届蒙古人都是在腥风血雨中长大的。而如今的察哈尔各旗各部的蒙古人,都是在大清皇帝的“关心呵护”下长大的老实蒙古人,都给管得规规矩矩的。上哪儿去学杀人放火的技术?更别说实践了被实践还不差不多。

  而且漠南蒙古人现在的生产模式和关内种地的汉人,其实没什么太大的区别。

  北京周围的汉人农民其实也会放羊,家境比较好的也有马。

  漠南草原上的蒙古人现在也都定居了,不能逐水草而居。所以普遍都会种点地,要不然光靠在一处放羊挤奶,根本不够吃的。至于羊肉.那是贵族才有吃的,普通牧民就吃点奶制品。

  而且由于蒙古人种地的手艺很差,收成也没什么保证,所以这一届普通蒙古牧民大多营养不良,长得还没关内种地的汉人农民长大,力气肯定也不会特别大。

  而这些技术和力气都不占优,还信佛信得不大敢杀生的蒙古人,在进入口内之后,就遇到了一系列非常坚固的城堡!

  这些城堡都是明朝为了防也先太师、达延汗、俺答汗和皇太极的手下而修建的,现在用来防阿布鼐和布尔尼实在是太足够了。

  如果不是阿布鼐和布尔尼使诈偷袭和居庸关的清军卡着点“换防”,送了蒙古人一个空子,他们肯定到不了昌平。

  而抵达了昌平的阿布鼐和布尔尼又发现昌平州城周围遍布着大大小小的城堡和坚固的八旗亲贵的庄园,如果不打破这些城堡和庄园,阿布鼐和布尔尼所部就很难获得足够的补给.除非他们让手下的蒙古人下地收麦子,而要打破这些坚固的城堡、庄园,这一届蒙古人好像又很难做到。

  至于已经被五万蒙古大军包围的昌平州城那可是明朝用来保卫天寿山皇陵的城池!

  虽然现在只有当地的团练和百姓在守护,但也不是阿布鼐和布尔尼能在短时间里面打破的。

  所以阿布鼐和布尔尼现在就是顿兵坚城之下,补给不足,进退两难。

  而张勇这个瘫子所率领的运粮队,对于阿布鼐和布尔尼而言,简直就是雪中送炭一般的好事儿.只是这么好的事儿怎么会被阿布鼐和布尔尼碰上?敌人怎么会那么愚蠢?昌平州才围上怎么就需要大队的辆车来接济了?这大概就只能用佛祖保佑来解释了吧?

  阿布鼐也在自己的蒙古包里面拜了佛烧了香,然后就带着麾下的勇将噶尔昭、噶尔马、噶尔马色冷和僧格浑津等人,一


相关章节: 第218章 康熙,明太祖显灵反对你!(求订阅,求月票)第219章 回来了,我朱大明又回来了!(求订阅,求月票)第220章 我们不当太平天国,我们要学曾国藩!(求订阅,求月票)第221章 不好啦,大元要诈尸啦!第222章 大清要完,我们还是快点学蒙古语吧!(求订阅,求月票)第224章 佛祖啊,原来天下最弱的竟然是大元!(求订阅,求月票)第225章 还是裕王好啊!(求订阅,求月票)第226章 福全都哭了,康熙你还笑!(求订阅,求月票)三国演义,还是四国大战?第227章 三国演义,四国大战,优势在我!(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