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听见卢三好这么一说,跟着额楚的一群江宁驻防八旗的兵丁都用一种期待的目光瞧着他们的额将军。

  驻防八旗都是拖家带口的,兵驻在哪里,家口就跟着上哪里。

  要是城破被屠,那可就是全家死光光!

  而江宁满城则是除北京外,所有由八旗兵驻防的满城最大的,其面积大约占了江宁城的百分之二十,位置就在原来南京皇城那一带,最外圈的城墙长达二十二里!

  其中东、南两面利用明代南京城的城垣,西、北两面利用明皇城的城墙加以扩建而成。所以本属于南京城墙的正阳门和朝阳门,都是于江宁满城的一部分!

  现在朝阳门瓮城已经卢三好带人夺占,也就意味着江宁满城的第一层门户,实际上已经洞开了!

  但是江宁满城的基础毕竟是南京城墙和南京皇城,那可是层层叠叠的防护,城墙里面有皇城,皇城里面还有南京紫禁城.一层一层跟套娃似的。

  而且不仅有城套城,还有河套河。

  所以江宁满城里面的旗人家眷完全可以放弃最外层的城墙,龟缩到原来的皇城、紫禁城里面去死守。

  在多隆带走了大部分的江宁旗军和总督标兵之后,感觉到兵力不足的额楚,已经让原本居住在皇城外的旗人家眷都迁入原本的明朝皇城了。

  这些旗人家眷人数不少,总共有两三万口!他们要是死守内层的皇城、紫禁城,新大明的团练军想要打破就不容易了。

  毕竟江宁的团练军也没多少人,眼下也就是五千多兵力,其中真正能打硬仗的,也只有一千名说广府话、客家话的新江宁人.靠这点兵力,要硬啃下江宁满城,根本就不现实。

  而江宁满城一时啃不下来,或是攻打满城造成江宁团练损失惨重,都不利于大明新朝廷接下去的发展。

  所以,上策就是放江宁满城里的旗人家眷和额楚一起离开。可以追杀一轮,也可以不追杀就看王忠孝的心情吧!

  在拥有了江宁这座地理位置和政治象征意义都极为重要的城市后,大明新朝廷的字号就能立起来!而朱三太子、卢三号这伙人如果能抢在耿精忠之前拿下江宁全城,那就等于摘了个大桃子他们甚至可以闭了城门,不让耿精忠的军队入城。

  这样的话,朱三太子可就不是明献帝了,而耿精忠想要当耿太师、耿丞相就很难了。

  但是这一套如意算盘额楚也算到一些!

  他还知道,一旦朱三太子和卢三好完全控制了江宁城,并且主导了未来的大明新朝廷,那么他们很快就会控制整个江宁府——江宁可是大府!一个江宁城就有几十万人口,如果再加上城外的几个县,百万人口也许都有。而百万人口如果掌握到位了,五万到十万团练兵也是可以拉出来的!

  有了那么多的军队,江南那些富得流油的州府还会是大清的地盘吗?

  另外,如果江宁一旦没有了耿精忠、尚之信的份儿,他们会怎么办?回福建?还是向镇江、苏州、常州等地进兵?

  如果多隆率领的军队最后在芜湖损失惨重,而朝廷又一时抽不出援兵来江南.那江南各府可就真没有抵抗耿精忠、尚之信两万大军的力量了。

  如果大员岛上的郑经再来插一脚,那大清的东南富庶之地恐怕一寸都保不住喽!

  琢磨了一会儿之后,额楚已经有了主张,为了大清江山,也为了他这个大清罪人的罪可以轻一点儿他不能顾及江宁满城之中的家眷!

  得让他们留在江宁满城中死扛,只有他们死了,大清朝才能争取到整顿江南防务的时间

  额楚咬着牙大喝道:“姓卢的,你以为老夫是傻子?老夫会信你?江宁满城坚不可摧,你根本拿不下来我们的家眷子弟要是弃坚城而出,一定会被你们追杀,到时候即便能跑到镇江,也是十不存一!现在老夫就去镇江调集大兵回来反攻!老夫就不信,你能在老夫赶回来前打破江宁满城!”

  说完


相关章节: 第215章 内讧是一门技术,偷袭是一门艺术!(求月票,求订阅)第216章 尚之信阵战多隆于此!(求月票,求订阅)第217章 敌在秦淮河!(求订阅,求月票)第218章 康熙,明太祖显灵反对你!(求订阅,求月票)第219章 回来了,我朱大明又回来了!(求订阅,求月票)第221章 不好啦,大元要诈尸啦!第222章 大清要完,我们还是快点学蒙古语吧!(求订阅,求月票)第223章 佛祖保佑,开战大吉!(求订阅,求月票)第224章 佛祖啊,原来天下最弱的竟然是大元!(求订阅,求月票)第225章 还是裕王好啊!(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