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232章坏忠!不是忠臣变坏了,而是坏人当了忠臣!朱慈炯同时提出了两个出兵的要求,一个在城内,一个在江北。

  这两个要求当然是为耿精忠和刘进忠量身定做的,而且是由王忠孝、卢三好和陈永华这三个大明忠臣负责度量尺寸的。

  首先,这个一城内、一江北的安排,就把耿精忠和刘进忠给分开了。

  虽然他俩也不能完全算是一伙儿的,但是耿家毕竟对刘进忠有提携之恩,所以刘进忠这些年一直以耿精忠的老部下自居。而且刘进忠带来南京的兵力也远远没有耿精忠多,后者带了足足一万精兵,而刘进忠只带来了三千人马一万对三千,优势在耿!

  如果不把刘、耿二人分开,耿精忠很有可能会将刘进忠的人马给吸收了。即便他不这么干,刘进忠在南京城内和耿精忠挤在一起,也没什么机会做大做强.就算南京城内的油水真的很足,那肯定也是耿精忠吃得多,刘进忠吃得少。

  其次,这“一城内、一江北”虽然是道“选择题”,是让耿精忠、刘进忠这两个忠臣自己选的,但答案谁都能猜到,耿精忠一定会选择留在南京城内——他就是为了南京而来的嘛!

  南京城内既有油水又有明献帝,耿精忠当然不会放弃。

  耿精忠兵多势大,要留在南京,刘进忠拿他也没辙,自然只能选择渡江北上去打江北。而江北虽然穷,但是.穷山恶水出精兵啊!

  江北历来就是用武之地,元末出了一群淮西壮士,佐着朱元璋打下了大明三百年江山。后来晚清时期又出了捻军,把大清最后一个能打的王爷僧格林沁都给“碾死”了!

  所以刘进忠只要能在江北站稳脚跟,接下去只要有银子,就能把江北团练拉扯起来.根据应天江南团练的标准,有个七八十万两一年的开销,就足以维持一万七八千人的团练武装了。

  一万七八千人的江南团练最多也就是自保江南嘛,就这点战斗力了!

  但一万七八千淮西团练,嘿嘿,那可就厉害了!

  至于那一年七八十万两银子的花销,对手里拿着粤海关道和“佛山制造”的王忠孝来说,也不算太大的数目。

  况且,王忠孝还可以通过“代管”潮海镇从潮州府拿回远远超过一年七八十万两的利益——倒不是潮州一年可以收那么多税,潮汕人的税可没那么容易收!

  而是潮汕人历来有下南洋闯荡的传统,如今南洋和中南半岛那里的华人社会差不多就是一半潮汕,一半闽南。

  闽南人的老大是郑家,王忠孝不想也不能去争。但是潮汕人现在却没个能叫得上的大佬,王忠孝如果拿下了潮海镇,就有机会经营南洋和中南半岛了.

  “大王,臣去江北吧!”提出要去江北的果然是刘进忠,他的表情看着有些悲愤,“想当年靖国公的辖区就在江北,他的中军就驻在真州,可惜没有能好好经营江北,以至于国破天倾!臣这次再赴江北,一定吸取黄靖国的教训,必不辱命,若不能扫清鞑虏,恢复江北,臣誓不南返!”

  “好!”朱慈炯一拍大腿,“大明需要的就是刘总镇这样的英雄好汉.李中堂,陈中堂,你们俩负责为刘总镇提供渡船和经营江北所需的军饷。”

  虽然那个“李中山”的真身已经暴露了,但是朱慈炯不管,他还是当王忠孝是李中堂。

  “臣领令旨!”

  “臣遵旨!”

  王忠孝,陈永华一块儿出列向朱慈炯拱了拱手,接过了令旨,然后他们俩又冲着刘进忠拍了胸脯。

  王忠孝笑着说:“刘总镇,您在江北作战、经营所需的银子,由我们广东协饷,先一个月给您五万两!如果不够花了,咱们再商量。”

  陈永华也是一副慷慨大方的模样:“刘总镇,您的渡江所需的舟船、火药、鸟枪、火炮,我们延平王府包了!多了先不说,一千支鸟枪,十门红衣小炮和一千斤火药,马上就能给您!


相关章节: 第227章 三国演义,四国大战,优势在我!(求订阅,求月票)第228章 吴三桂生气了,后果很严重!(求订阅,求月票)第229章 额不当皇爷,额要当大明忠王!(求订阅,求月票)第230章 大明虽然地盘小,但是忠臣多,王爷更多!第231章 复明大会,议政之始,敌是吴三桂?(求订阅,求月票)第233章 李自成欲借荆州,吴三桂声北击南(求订阅,求月票)第234章 明清互保?清顺和睦?(求订阅,求月票)第235章 划江而治,明献帝变明高宗如何?(求订阅,求月票)第236章 神圣大明,六爹议政(求订阅,求月票)第237章 康麻子,熊要来关中找你赌命了!(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