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233章李自成欲借荆州,吴三桂声北击南这个黄植生的倒数第一进士显然是低估的,也就是当年科举只有笔试没有面试,要不然凭他的口才,一甲进不去,二甲是绝对没问题的。

  这家伙简直是个铁齿铜牙啊!被他这么一说,吴三桂原本还可以拿出来显摆一下的为明复仇之功,一下子就变成了灭亡大明的惊天之罪了!

  而且他说的还挺有道理的,逻辑上没一点问题。

  朱三太子不可能否认南明的合法性,无论从道理和利益上说,他都不能否认。

  当时他这个崇祯皇帝的正牌儿子不知道躲在哪里避风头,别的朱家子孙抛头颅、洒热血、保大明,建立了好几个不经打的小明朝,无论从“原君论”,还是从保全朱姓汉人江山的角度,这些南明小朝廷都站得住脚。

  而且,许多支持朱三太子当明献帝的大小军阀当年都跟过各路“小明”的那可都是人家往昔峥嵘岁月,朱三太子要把这些小明朝否定了,他背后的那些大佬能答应?

  另外,这些南明小朝廷的皇帝和近支皇族,现在差不多都死绝了,即便还剩下一点余烬,对朱三太子而言不仅没有任何威胁,而且还是可以为他所用的力量——现在的朱三太子的力量还不如汉献帝,自己人根本没几个,可得好好珍惜!

  至于吴三桂会不会因为灭亡永历朝而背上“亡明”的大罪,那就不是朱三太子和他背后的那些大佬要考虑的了。

  反正现在在南京城挟天子、令诸侯的也不是他吴三桂啊!

  看到吴应熊、吴世璠都无语了,黄植生就知道自己找对了点儿。于是就顺着这个点儿往下说:“世子爷,世孙爷,这个大明,我家老闯王灭了一回,你们家的老西王又灭了一回.我们两家现在虽然都打着大明的招牌,但实际上却都是大明的仇寇啊!”

  好像也对啊!

  李自成、吴三桂,一个灭了大明,一个灭了二明,现在又来了个三明没完没了还!这个三明要真支楞起来,一定会为大明、二明复仇,到时候李自成、吴三桂都没好果子吃!

  “而且,咱们两家又是大清的仇寇!”黄植生接着说,“你们西王家可是被满清给逼反的.你们家不反,满清都容不下你们,何况如今?而我们闯王家和满清更是有灭国之恨,有血海之仇!所以我们两家,其实是有两个共同之敌。虽然我们两家之间也有仇。但是在大明、满清这两个死敌被咱们消灭之前,咱们是不是应该联起手来?”

  好像有点道理!

  吴应熊、吴世璠看着都有点心动了。

  黄植生继续道:“现在满清的王爷岳乐提出要把荆州送给我家老闯王换一条通道去江南打朱三太子这里头肯定还有二虎竞食的想法,就是要用一个荆州,引我们两家厮杀啊!”

  最后一名进士也是熟读《三国演义》的,还能看不出满清那边在打什么主意?

  而吴应熊、吴世璠当然也知道满清在想什么?实际上,吴应熊也没打算和李自成火并.他还想着要威震华夏救老婆呢!

  不过这思路不能暴露太早,得拿着一点。

  吴应熊道:“这样吧,你们把荆州、荆门和安陆府汉江以南之地让给我,安陆府的其他地方和德安府,都可以让给闯王。另外,我还可以让我三弟退出江西,把他在江西抢到的地盘也都送给闯王。这样一来,你们闯王就能安心下江南,我也可以出兵南阳、洛阳,抄了康熙的后路。将来你们闯王据有东南,我们吴家占有关陇、湖广、云贵川,满清先让他们在山西、河南、北直隶和山东呆一阵子这样可以吗?”

  “闯王也是这个意思!”黄植生先是给了一个肯定的答复,然后又话锋一转道,“不过岳乐会先把所部人马都集中到荆州城,然后在那里登船出发,沿着长江一路东下。如果去接管荆州的不是闯王的人马,而是吴家的兵将,只怕岳乐会马上闭城坚守。以荆州之固、


相关章节: 第228章 吴三桂生气了,后果很严重!(求订阅,求月票)第229章 额不当皇爷,额要当大明忠王!(求订阅,求月票)第230章 大明虽然地盘小,但是忠臣多,王爷更多!第231章 复明大会,议政之始,敌是吴三桂?(求订阅,求月票)第232章 坏忠!不是忠臣变坏了,而是坏人当了忠臣!第234章 明清互保?清顺和睦?(求订阅,求月票)第235章 划江而治,明献帝变明高宗如何?(求订阅,求月票)第236章 神圣大明,六爹议政(求订阅,求月票)第237章 康麻子,熊要来关中找你赌命了!(求订阅,求月票!)第238章 三堂会审朱国治,尽在掌握南北朝(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