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231章复明大会,议政之始,敌是吴三桂?南京城西南,大胜关外,长亭之中。

  “臣耿精忠,叩见定王三太子,大王千岁千岁千千岁.”

  耿精忠这个候补东王,终于向长亭之中端坐的候补明献帝行了臣下之礼。

  他们俩其实不是头一回见面了,在耿精忠下决心拥明献帝当耿丞相之前,就在厦门岛边上的小岛鼓浪屿上见过朱慈炯一面。当时在场的还有延平王郑经,潮州镇刘进忠和海路援剿镇陈永华。不过那回耿精忠并没有给朱三太子行大礼,两边都行了平礼。

  毕竟那个时候,朱三太子一点本钱都没有,只是空有一个名分,而且这个名分也不大实在,别人认他才有,别人不认那他什么都不是。

  在完成了对朱三太子的“面试”之后,耿精忠觉得这位很适合当傀儡,所以才决定冒险开干!

  不过他怎么也没想到,这个朱三太子进江宁比自己还快!而且这个候补明献帝身后的大靠山显然不止耿精忠一座!

  那个发动江宁事变替朱三太子抢下大半个江宁的卢三好可是从吴三桂那里投到大清这边,现在又转了一圈在江宁拥立朱三太子不用说也知道,这家伙一准是吴三桂的人!

  而王辅臣的儿子王忠孝居然也出现在了南京!

  还来得那么快再加上那个朱三太子之前好像一直躲在广东!很显然,王辅臣也是朱三太子身后的大佬!

  大员岛的郑经更不必说,他家一直打着大明朝的旗号,肯定也是朱三太子背后的那一群男人之一。

  至于李自成.照理说不可能是朱三太子的支持者,但谁知道呢?毕竟现在武昌方面可从没承认过有李自成,那里当家做主的是李奉天、李来顺、刘一虎。

  既然李自成都“不存在”,那么武昌方面又凭什么不来南京插一脚?

  一个朱三太子背后居然站着吴三桂、李自成、王辅臣、郑经,还有一个刘进忠那么多大佬,耿精忠这个候补耿丞相,又怎么敢不拜上一拜呢?

  看到耿精忠的恭顺态度,朱慈炯则是强忍住心中的喜悦,用听不出喜怒的声音说:“起来吧,坐下。”

  耿精忠顿时就爬了起来,旁边已经摆好了一个锦墩,他就一屁股坐了个满满当当的。

  耿精忠拜完坐好,然后又轮到刘进忠单独来拜,朱慈炯一样给他也赐了座。而之后来拜见的耿、刘、尚等部的将领就不是一个个拜了,而是在长亭外面根据大小排好班次一起拜,拜完之后也没赐座,就让他们在长亭之外站着。

  接着,朱三太子又传下口谕,将卢三好、王忠孝、陈永华、黄百家、景川、郑得胜等人,一起请进了长亭。不过这六个临时尚书都没座儿,全都在两边站立。

  这样长亭里面就形成朱三太子朝南坐,耿精忠、刘进忠朝北坐,六个临时尚书分两边站立的格局。

  而这个格局,也反应了如今南京这一片的权力格局,或是各方势力的对比了。

  耿精忠和刘进忠在南京这一片的兵力排名第一、第二,而且他俩都是要当王爷的,一个当东王,一个当北王都很有前途啊!

  而六个尚书当中,王忠孝、黄百家都是候补南王王辅臣的代表,卢三好是吴三桂的人,陈永华是郑经的人,郑得胜是杨起隆派到朱慈炯身边的人,而景川则是卢三好人——他和王忠孝一样其实就是占个位子,等参股大明新朝廷的各方面讨论出个结果,这俩尚书的位子还是要让出来的。

  依着王忠孝的心思,大明新朝廷应该是七家或六家的股份合起来办。王辅臣、王忠孝父子是一家,吴三桂是一家,李自成是一家,耿精忠是一家,刘进忠也是一家,郑经当然还是一家.还有个杨起隆,他最近跟着裕王福全混得风生水起,也不知道还肯不肯来南京?

  这六家七家自然都得在南京派驻代表,至于这些代表可以是六部尚书,也可以当大学士,又或者干脆


相关章节: 三国演义,还是四国大战?第227章 三国演义,四国大战,优势在我!(求订阅,求月票)第228章 吴三桂生气了,后果很严重!(求订阅,求月票)第229章 额不当皇爷,额要当大明忠王!(求订阅,求月票)第230章 大明虽然地盘小,但是忠臣多,王爷更多!第232章 坏忠!不是忠臣变坏了,而是坏人当了忠臣!第233章 李自成欲借荆州,吴三桂声北击南(求订阅,求月票)第234章 明清互保?清顺和睦?(求订阅,求月票)第235章 划江而治,明献帝变明高宗如何?(求订阅,求月票)第236章 神圣大明,六爹议政(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