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241章吴应熊入关是送死,大清朝还有天助?大清的商州协副将黄正色在接到兵部发来的命令之前,就已经完成了砍树堵路和用土石封闭武关关门的活儿.效率还是很高的,不愧是曾经在福建著名的晋江潘湖仁颖书院里面读过书,把姓都从“万”读成“黄”的智勇双全之将。

  那个把持晋江潘湖仁颖书院的潘湖黄家那可是福建名门,这位黄副将的母亲就是黄家旁支疏宗,他还有个远房表哥就是现任的兵部侍郎黄锡衮这个跟表哥姓的操作,比起认野爹改姓是不是显得充满智慧?

  因为表哥是兵部侍郎,又深得康熙小皇帝的信任,所以之前在兴化府当游击的黄正色才能在率部游击到西安后,仍然叙了一个迎驾之功,还从游击提拔到了副将,发到商州来守武关了。

  他本来以为武关这个地方看似紧要,号称三秦要塞,但实际上还是挺安全的.毕竟武关前面还有一整个南阳府顶着!

  而且根据《隆中对》上的规定,吴三桂应该命一上将将荆州之军以向宛、洛——打下宛,也就是南阳之后应该向洛阳进军啊!

  只要洛阳被吴三桂的“上将”控制,康熙皇帝必然会放弃关中撤回北京。他不可能在洛阳失陷,山西和直隶都处于吴三桂兵锋之下的时候还在关中呆着。而康熙一撤,那武关这边的守军,也就有了忠臣自由.如意算盘打得挺好!

  可惜他的如意算盘打得再好,也架不住对方压根不在乎什么《隆中对》,只是不管不顾的蒙着头莽过来了!

  这一把莽过来的可不是万儿八千的吴军,而是大好几万人!大晚上的,武关外面的官道上和官道两边全是吴军官兵点起来的取暖的篝火,星星点点的好像一条星河从天而落了。

  更麻烦的是,黄正色之前探知吴军大至时,命人砍了堆在关下大路上封路的树木,现在非但没能阻挡吴军先锋前进的步伐,反而成了吴军燧发枪兵掩护射击的掩体!

  这些堆积起来的树干用来阻挡骑兵和重甲步兵还有炮队、辎重队的效果不错,但是却挡不住轻装的燧发枪兵。

  不仅抵挡不住,而且这些堆在一起的树干还被吴军燧发枪兵利用,今儿白天的时候,黄正色和他的手下就眼睁睁看着那些拎着没有火绳的燧发枪的吴军,灵活的翻过一堆堆挡道的树木,不断向武关靠近。黄正色为了阻挡他们前进,还派出了三百配备了鸟枪和朴刀的重甲步兵,用吊篮放到武关关下,想去和那些吴军鸟枪兵肉搏。

  结果却被依托树干掩体射击的吴军燧发枪兵打得死伤惨重!

  那些吴军鸟枪兵的火力非常密集,子弹就跟雨点一样打过来,在空中编织成了一张“密不透人”的大网。黄正色派出的三百重步兵硬着头皮冲了几波,丢下了一地的尸体,好不容易有一些甲士冲到了那些火枪兵跟前,结果那些火枪兵非但不逃跑,还套出一种两尺长的利刃套在了火枪的枪管上和黄正色的重甲兵打起了肉搏.而且肉搏的结果还是吴军的火枪兵取胜!

  这简直惊掉了所有观战的清军将士的下巴!

  披着重甲,举着长柄朴刀的绿营精锐居然在肉搏战中被拿着根装了把利刃的燧发枪的火枪兵给打败了而且败得毫无悬念,也让所有观战的清军心服口服。

  之所以毫无悬念,一是因为吴军火枪兵人多!二是因为有一部分火枪兵不讲武德,用装填了弹药的火枪假装和清军打肉搏.在两边还差着三五步才能进行格斗的时候,直接就给对面的清兵来一枪!

  这种肉搏怎么打?

  拿自己的命赌敌人的枪膛里没有子弹?

  谁有这种胆量?

  就算有胆量赌命,也是一枪了账!

  所以在这一波反击被打退后,黄正色就再没发起过反击——就算他下令,下面人也不敢去执行啊!

  因此一千二三百清军,就这样站在武关城墙上眼睁睁看着吴军不慌不忙清理道路,安营


相关章节: 第236章 神圣大明,六爹议政(求订阅,求月票)第237章 康麻子,熊要来关中找你赌命了!(求订阅,求月票!)第238章 三堂会审朱国治,尽在掌握南北朝(求订阅,求月票)第239章 康熙,你的计划好像有点意外!(求订阅,求月票)第240章 不可能,这不可能,吴应熊一定是佯攻!第242章 打到南京去,活捉朱老三!(求月票,求订阅)第243章 学重八,像崇祯,小心上天国!(求月票,求订阅)第244章 咱们的背后可是南京!长安就在我们的前方!(求订阅,求月票)第245章 敌在襄阳城,敌在北京城,敌在南京城(求订阅,求月票)第246章 应天有原民,持利刃,勇战斗,必取胜!(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