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243章学重八,像崇祯,小心上天国!大明东王耿精忠在南京城内的东王府设在了原大清江宁将军署的旧址上,江宁将军署的位置就在南京皇城之内,紫禁城的午门之外。这座将军署建于顺治年间,占地颇为广阔,初建成的时候,可以清廷驻防江宁的四千八百名八旗官兵连带着家眷,全都收拢进署。四周也修建有高大的围墙,其实就是一座不大不小的城堡。修建将军署的砖石就取自南京皇城内的建筑,都是最上等的材料,所以这座将军署修得颇为坚固。

  在耿精忠率兵攻打江宁满城的时候,因为这座将军署距离南京内城太近,被王忠孝早先布署在外城城楼上的臼炮打出的开花弹屡屡命中,所以将军署里面的八旗兵和家眷都迁入了紫禁城。因此在耿精忠的人马攻打江宁满城的时候,这座将军署就基本得以保存。

  而耿精忠在拿下江宁满城之后,也看中了这座将军署的坚固和偏居江宁一角,便于他在南京城内“割据一方”,所以就把江宁将军署的牌子换成了东王府,还顺手把原本的江宁满城,也包括原来的明朝皇城都划为了自己的防区。

  这皇城都是他的了,天子分身耳火的谶言应该错不了吧?

  大概是为了提前体验一下当皇帝的滋味,耿精忠就让人把今儿晚上的年夜饭摆进了南京紫禁城里面仅剩的还能勉强使用的武英殿。

  这会儿武英殿外的空地上已经搭了几十顶暖棚,每个棚子里面都点了取暖的火盆,挂上了照明用的红灯笼,还摆了几桌酒席,除了少数几个“加班看门”的耿王兵,大部分跟随耿精忠来南京的兵将和幕僚,这会儿要么在这些棚子里面胡吃海喝,要么就在武英殿的大殿里面开了席面大吃大喝。

  而耿精忠本人,则在武英殿内的一个包间里面和尚之信、尚之节、尚之瑛、尚淑英、邓光明、喻仁英、黎道人等几个挚爱亲朋加心腹党羽,一块儿边吃边聊。

  聊挟天子以讨不臣的事儿.

  不过聊得不是太好,因为这伙儿人聊来聊去,聊到后来却发现现在“不臣”是挺多的,但他们好像谁都打不过!

  吴三桂就不说了,都已经照着诸葛亮传下的《隆中对》在北伐中原了!耿精忠、刘进忠那点实力哪儿打得过人家?

  盘踞武昌、汉阳、黄州、岳州、荆州的李自成看上去也挺厉害虽然这位东山再起后也没打过什么硬仗,一个九江城打来打去都打不下来,但是就凭“李自成”三个字儿,应该就挺厉害。

  至于南王王辅臣.打尚可喜、尚之信跟玩似的,耿精忠肯定也讨不动人家。

  而翼王郑经.现在已经拿下了漳州、泉州,那可是他们闽南人的老巢。有了漳、泉二州,郑家军可就不缺人手了!

  郑家原本就能搞钱,部队的军饷充足,装备也精良,就是缺兵少将,打不了消耗战。现在人家人也不缺了,还怕耿精忠讨伐?

  不过耿精忠这伙人虽然讨不了哪个不臣,但是那些个不臣一时半会儿好像也拿他没辙.

  “王爷,您有没有发现,您现在所面临的形势和当年朱洪武据集庆路的时候很像啊!”掰着手指头给耿精忠算计的就是那个黎道人,这个道士现在给自己起了个“号”,叫“伯温”。

  既然有了“伯温”,那就必须得有个“元璋”了。

  而这个“元璋”,根据黎伯温掐指算来,好像就在南京!

  毫无疑问,这个个元璋就是耿元璋啊!

  “哪儿像?”耿精忠一听这话,顿时来了兴趣,那个朱元璋刚开局的时候好像也挺困难,比耿精忠困难多了.他占了南京之后都能起来,耿精忠没有理由不行啊!

  “主要是形势像.”黎道人说,“当年朱元璋的地盘也局促于金陵周遭,西有徐寿辉、陈友谅,东有张士诚,南有杨完者.而徽州、池州一带,还有不少红巾军的头目。同时在朱元璋和徐、陈之间,还隔着个忠于大元的余阙。如今


相关章节: 第238章 三堂会审朱国治,尽在掌握南北朝(求订阅,求月票)第239章 康熙,你的计划好像有点意外!(求订阅,求月票)第240章 不可能,这不可能,吴应熊一定是佯攻!第241章 吴应熊入关是送死,大清朝还有天助?(求订阅,求月票)第242章 打到南京去,活捉朱老三!(求月票,求订阅)第244章 咱们的背后可是南京!长安就在我们的前方!(求订阅,求月票)第245章 敌在襄阳城,敌在北京城,敌在南京城(求订阅,求月票)第246章 应天有原民,持利刃,勇战斗,必取胜!(求订阅,求月票)第247章 大明有国士,大清有阿玛!(求订阅,求月票)第348章 皇阿玛加摄政王等于皇阿玛摄政王!(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