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348章皇阿玛加摄政王等于皇阿玛摄政王!思皇叔?

  难道多尔衮也装死出家了?

  在哪座庙里?赶紧去请啊!

  索额图、福全都一脸诧异地看着布木布泰,布大妈则用小眼睛瞪了儿子一眼:“福临,我可没办法变出一个多尔衮来帮你和玄烨。”

  顺治大和尚苦苦一笑,道:“额娘,您误会了,我可没想过让多尔衮再活过来收拾残局。就算我有这想法,他也活不过来啊!

  我的意思是玄烨现在被吴应熊困在西安离不开,所以需要皇阿玛摄政王来帮他主持大局,才能带着咱大清度过眼前的这一劫。要不然他这个皇上人在西安,外头的奏章很难往他手里送,他的诏令也很难往外传,时候一长,各地还不乱了套?”

  “的确得有个人替玄烨主持大局”布木布泰点点头,“可是谁能来当这个皇阿玛摄政王呢?你那几个还在世的兄弟一个个都是混吃等死的主儿,看着也不像能当摄政王的。”

  皇太极还有几个儿子在世呢,有老四叶布舒,老七常舒,老十韬塞,但他们三个因为老妈地位太低,都是不值钱的庶妃,所以就随随便便封了个辅国公应付着,也没有入八分的资格。没有佐领就没有直属的奴才团,没有封王就没有王府护卫,就一光棍公爷,没有人帮衬,自然不容易混出道。

  “额娘,”顺治大和尚摇摇头道,“您又误会了。这个皇阿玛和摄政王是两个人,皇阿玛当然就是我!我本就是玄烨的阿玛!理所当然要帮他一把。

  至于摄政王,当然就是福全了.我和福全加一块儿,还比不了一个多尔衮?”

  “啊,原来是这样啊!”布木布泰看了看一身和尚打扮的顺治,又瞧了瞧看着就不太聪明的福全,心说:还真比不了.多尔衮那可是‘大聪明王’,可会算计人了!他身边还有个打配合的勇猛王多铎,打仗一把好手。他们哥俩一个阴险之极一个勇猛无敌,你俩怎么比?

  虽然知道福临加福全这两兄弟不,是爷俩,怎么都比不了多尔衮和多铎,但现在没有多尔衮和多铎,只有福临、福全。

  “福临,那伱倒是和我说说,你打算怎么帮玄烨?”布木布泰问。

  “额娘,”顺治大和尚道,“您知道咱们大清如今的灾祸是因何而起的吗?”

  “因何?”布木布泰想了想,叹了口气,“还不是因为玄烨削藩削得太急躁了,如果再熬个十年八年,等到吴三桂那老东西被老天爷收了,就不会有如今的局面了。”

  顺治摇摇头,道:“额娘您说错了,即便再晚个十年,等吴应熊即位后再削藩,一样会有大乱.这乱子搞不好更大!

  您看看那吴应麒、吴国贵、吴应熊,还有吴世琮、吴世璠、吴世珏打仗的能耐,哪里不如吴三桂了?况且,咱们的八旗子弟这些年在过什么日子?吴三桂平西藩的子弟又在过什么日子?咱们八旗子弟人口增长了多少?他们平西藩又是怎么生孩子的?”

  布木布泰轻轻点头:“福临,你现在说的和玄烨当时说的差不多.他也觉得拖下去三藩的势力会不断增大!而朝廷这边则有可能越来越弱!”

  顺治笑道:“那是必然的!三藩越来越强,朝廷越来越弱,其实都是早就注定的早在多尔衮带着大部分八旗子弟定居北京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了!”

  布木布泰明白儿子说的是怎么回事儿,只是沉默不语。福全还不大明白,就低声问了句:“阿玛,这话怎么说来着?咱们八旗子弟定居北京不是好事儿吗?北京多好啊!怎么就注定会越来越弱?”

  顺治大和尚摇摇头道:“八旗子弟都聚到北京只是方便朝廷掌控,只是为了架空大小旗主,将他们手里的牛录都集中到北京,放在朝廷的眼皮子底下,再由八旗各都统衙门去管束。

  这实际上就是收了大小旗主们的封建之权,把他们从一方诸侯变成了朝廷的亲贵。这个路数,其实和


相关章节: 第243章 学重八,像崇祯,小心上天国!(求月票,求订阅)第244章 咱们的背后可是南京!长安就在我们的前方!(求订阅,求月票)第245章 敌在襄阳城,敌在北京城,敌在南京城(求订阅,求月票)第246章 应天有原民,持利刃,勇战斗,必取胜!(求订阅,求月票)第247章 大明有国士,大清有阿玛!(求订阅,求月票)第349章 谁还没个不孝之爹呢?(求订阅,求月票)第250章 吴三桂,你无耻!李自成,你卑鄙!(求订阅,求月票)第251章 吴三桂,额奉诏讨汝!李自成,我奉先帝遗诏讨汝!第252章 额生平不好斗,惟好解斗!(求订阅、求月票)第253章 好一个活吕布,四分天下原来有你一份!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