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245章敌在襄阳城,敌在北京城,敌在南京城崇祯四十七年正月十五一过,战意就在吴应熊的老巢襄阳府境内变得浓郁了起来。原本襄阳一带的士绅黎民对于吴三桂这个老汉奸的反清复明实在提不起什么兴趣,从军报效的积极性也不高。对于吴应熊下达的征兵征粮的命令也都是能赖则赖,能推则推。

  甚至在吴应熊开出了“从军随征分川田”的优厚条件后,也没多少襄阳人愿意投身老吴家的“反清复明”事业.这也是理所当然的,眼下襄阳府的土地还不大紧张,而且吴三桂这仨字又太臭。没几个襄阳人会相信吴三桂反清的事儿能成,跟着他混,将来一准得坏事儿。

  但是随着吴应熊克南阳、破武关、屯灞上、困长安、围清帝的消息一个个传来,原本对吴三桂的大事业还抱着怀疑态度的襄阳士绅黎民们也不得不承认天意这事儿实在难测,如吴三桂这样恶贯满盈的老汉奸,居然也要得天命了!

  在襄阳的街头巷尾,人们都开始议论起吴家大军什么时候可斩杀康熙,然后取关中、收中原、渡大河,直捣黄龙了!虽然依旧没有谁把吴三桂当成“吴武穆”,但是却已经有人在说什么“气吞万里如吴”了!

  总之,对于在形胜天下的关中大地隔壁生活了不知道多少代的襄阳人看来,得关中、据中原,应该.就能得天下了吧?除非是李自成那种倒霉蛋。

  可是现在关外的大清国都已经入关了,还有谁能再坑一把吴三桂?

  既然老天爷都那么不开眼,那么襄阳这边的士绅黎民就跟着下注吧.他们虽然比不了一路从云南打来的“元从”,但是混个跟风沾光的前程还是很可能!

  所以崇祯四十七年的正月一过,襄阳城市井民间的舆论就彻底转向拥吴了!

  “嘿!听说了吗?世子爷的十万大军已经把西安城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满清的小麻子皇帝现在就给困在城里面,已经走投无路,大概再过一阵子就要扶棺出降了!”

  “康熙一出降,满清是不是就亡了?这天下又是汉人的天下了?”

  “那还不至于,满清的京师毕竟在北京,他们爱新觉罗家也还有不少王爷,没了一个康熙,他们还会再推一个别的什么‘稀’来当皇上继续挣扎的。”

  “也挣扎不了太久了.你们还不知道吧?西王殿下已经到咱襄阳了!和他一起来的还有好几万西军劲旅等康熙一投降,西王和世子爷可就该联手席卷中原了。到时候世子爷往山西打,西王往中州打,最后一起在北京城下会师!我看最多到年底,这天下可就该姓吴了!”

  “真有这事儿?”

  “当然了!你们没发现襄阳城里城外到处都是兵吗?世子爷早就把襄阳的兵都带走了,现在这些兵是哪儿来的?而且你们没有发现这些兵的年纪都挺大的,而且不是操西北口音就是操着辽东口音!这不是西王的老营兵还能是什么兵?”

  “对啊!这老营兵在,吴西王一定也在.怪不得世子爷都出兵那么久了,襄阳府这边还井井有条!”

  “这下妥了,满洲人完了,咱们可得好好跟一把.一个从龙之功,再次也能换来一个秀才吧?”

  “换不来秀才,换个四川的田庄也是好的.不是说出丁一人从军随征,就可赐田二百亩吗?我有八个儿子,加上我,一块儿去从军,那可就是一千八百亩!”

  “嚯,您老可真厉害!”

  “嘿嘿,这就叫搏一把大的!”

  “对对,就要搏一把大的,谁叫这老天他不开唉,我说啥呢?现在老西王可是时来天地皆协力了!”

  襄阳民间的眼睛还是雪亮的,虽然吴三桂不是个好鸟,但是现在的确走了狗屎运!

  他那熊儿子吴应熊莽了一把,正好莽在了康熙的软肋上,而康熙又是吴应熊的“好对手”。

  明明西安城内还有不少正休假的八旗兵可以出战.拼一把,也许就能把吴应熊逼退


相关章节: 第240章 不可能,这不可能,吴应熊一定是佯攻!第241章 吴应熊入关是送死,大清朝还有天助?(求订阅,求月票)第242章 打到南京去,活捉朱老三!(求月票,求订阅)第243章 学重八,像崇祯,小心上天国!(求月票,求订阅)第244章 咱们的背后可是南京!长安就在我们的前方!(求订阅,求月票)第246章 应天有原民,持利刃,勇战斗,必取胜!(求订阅,求月票)第247章 大明有国士,大清有阿玛!(求订阅,求月票)第348章 皇阿玛加摄政王等于皇阿玛摄政王!(求订阅,求月票)第349章 谁还没个不孝之爹呢?(求订阅,求月票)第250章 吴三桂,你无耻!李自成,你卑鄙!(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