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242章打到南京去,活捉朱老三!康熙十二年十二月三十,大年夜。

  位于江苏省镇江府丹徒县丹徒镇上的清军江东大营管理大臣衙门内,一片请按问好拜大年的声音。整个中军大堂之内,都是穿着行褂,戴着各色顶子官帽的清军八旗绿营两系的将领。因为都是带兵的武人,今儿他们被叫来江东大营管理衙门应该不是什么公务,而是来吃年夜饭的,自然就比较放得开了,一个嗓门儿赛过一个,大声武气的交相谈笑。

  这些带兵官大体上是两个来路,一部分是跟着安亲王岳乐、“赌狗”鄂扎还有那个丢光了湖广地盘的湖广总督蔡毓荣从荆州胜利转进到镇江来的。这部分人虽然刚刚经历了一轮千里转进,但是士气看着还挺高的——因为他们大多是带着家眷和细软从荆州跑路来的,而且岳乐还将他们的家眷安排到了和镇江一江之隔的扬州。扬州位于江北,又是江北大营的驻地,比之位于江南的镇江可安全多了。

  万一大事不济,从扬州跑路回北京也从镇江跑路要容易多了

  所以现在驻扎在镇江的这些从荆州来的清军也和陕甘的八旗兵一样,都是轮流放假回扬州和家人团聚,没有家人的就去扬州逛逛烟花柳巷,生活还是很滋润的。

  而另一部分从芜湖搭乘施琅水师的船只转移到镇江或是从南京跟着额楚逃到镇江的清兵,那士气就不大行了。他们的家眷大多陷在了南京,其中的旗兵的家眷都已经没了!绿营兵也没了一部分——在江宁事变的时候,一部分绿营兵的家眷也觉得满城安全,就糊里糊涂逃了进去,结果满城被攻破的时候也玉石俱焚了。

  不过今儿终究是过大年的日子,无论士气行还是不行,今儿总归要暂时把忧愁放一边,来个今朝有酒今朝醉的。

  另外,关于“划江而治”的传言,这段时间也在江东大营里面传得沸沸扬扬。今儿大家聚集在一起,这事儿也就成了议论的焦点。

  有些人是支持“划江而治”的让朱三太子当个“朱构”似乎也还行,这样就能集中优势兵力先打吴三桂了。

  而另一些人则坚决反对,江南可是大清的钱箱子、米袋子。虽然“划江而治”后还可以让“朱构”缴纳岁币,但是收岁币肯定没有直接统治江南油水足啊!

  现在光是江北、江东、江西、江南四个大营,每个月就要从江苏和浙江两个布政使司衙门那里拿走一百万两银子充军费!

  如果划江而治了,“朱构”一年能给多少?怎么够养活这个大营,那个大营的?

  关系到实实在在的利益,这伙兵头武夫们的嗓门儿当然是越来越大了。

  漕运总督明珠和江苏巡抚玛祜也坐在一旁,他俩并不加入讨论当中,只是眉头紧锁着在那里想心事他俩一个负责和朱三太子谈判,一个负责为江东、江北两个大营筹饷。心情不好也是很正常的!

  特别是那个明珠,在南京城里面还眼看着朱国治被凌迟

  这个时候,屏风之后传来了靴声。明珠和玛祜互相对望一眼,都从椅子上站了起来,玛祜还厉声道:“站好班次,小心军前失仪!”

  那些旗汉将领们嗡的一声,就乱纷纷地四下归位,还你撞我我碰他的,好一阵子扰攘。

  才按品级站好班,就看见安亲王岳乐板着一张脸和鄂扎、蔡毓荣两人一起从屏风后面转了出来。底下的将领赶忙就一个打千礼,一起呼喊道:“给王爷请安,给王爷拜年啦!”

  安亲王朝着麾下诸将淡淡一笑,一一扫视过去,没有还礼,而慢腾腾的朝着半空当中一拱手:“奉圣谕!本王已任两江总督,钦差督办两江、浙江、福建军务大臣.两江、浙江、福建各处水师陆师,全权调遣,便宜行事。诸将当体圣心,当畏军律,奉命唯谨,事上为勤,上阵为勇!”

  底下的诸将先是一愣,紧接着就品出不对了。

  都要“划江而治”了,怎么还会有“


相关章节: 第237章 康麻子,熊要来关中找你赌命了!(求订阅,求月票!)第238章 三堂会审朱国治,尽在掌握南北朝(求订阅,求月票)第239章 康熙,你的计划好像有点意外!(求订阅,求月票)第240章 不可能,这不可能,吴应熊一定是佯攻!第241章 吴应熊入关是送死,大清朝还有天助?(求订阅,求月票)第243章 学重八,像崇祯,小心上天国!(求月票,求订阅)第244章 咱们的背后可是南京!长安就在我们的前方!(求订阅,求月票)第245章 敌在襄阳城,敌在北京城,敌在南京城(求订阅,求月票)第246章 应天有原民,持利刃,勇战斗,必取胜!(求订阅,求月票)第247章 大明有国士,大清有阿玛!(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