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349章谁还没个不孝之爹呢?什么遗诏啊?一定是现写的!

  康熙马上就明白了,自己这是遇上了个不忠不孝的皇阿玛了!这皇阿玛不仅是不孝他还不忠!

  他伪造,不,是现造遗诏的行为是赤果果的造反啊!

  因为遗诏是皇帝最后的诏令,是以大清最高统治者的名义下达的命令,在大义名分上甚至高于康熙自己下达的诏令——因为康熙的统治合法性来源就是顺治的传位遗诏。如果康熙否定顺治遗诏的权威,那他即位的合法性还要不要?他既不是嫡出,也不是长子,他妈佟佳氏在他当皇上之前的地位还低于福全他妈董鄂氏,如果不是他出过天花,即位的多半是年纪较长的福全。

  至于顺治问福全、玄烨长大了想干个啥,福全说想当贤王,玄烨说想效法父皇,顺治就重视玄烨的话纯属小孩子不懂事在胡说八道——当时顺治专宠的董鄂妃还没死呢,而且也才二十岁上下,虽然身体不大好,但是顺治已经请了乐神医帮着治病了,神医都说没大碍,只是心情抑郁,调养一下就没事儿了。

  而且就算董鄂妃被乐神医治死了,顺治还活着啊,他还有蒙古大老婆和蒙古二老婆,都是布木布泰的亲侄孙女,如果她俩当中有一个和顺治生了儿子,那就是毫无疑问的皇位继承人。

  在这种情况下,庶妃所出的福全能当个“贤王”已经很不错了,皇太极的庶妃之子都只有辅国公,所以他的回答才是标准答案。

  而玄烨这个小屁孩想当皇帝纯粹白日做梦而他的白日梦,就是因为顺治的一份遗诏而变成现实的。

  所以他如果要反对顺治的遗诏,就会把自己的合法性给反掉。

  而他要不反对顺治的遗诏.那他就会被福全给架空。

  这可真是反也不是,不反也不是。

  而且更糟糕的是,他现在还被困在了西安城中,根本没办法领兵杀回北京去把这个不孝之阿玛揪出来好好“父慈子孝”一番。

  这可如何是好?

  康熙这下完全蒙圈了。

  西安行在的南书房中一片死寂,康熙皇帝只是接过了福全派人送进西安城通报自己奉先帝遗诏当摄政王的奏本,看了一遍又一遍。

  也不知道看了多少遍,康熙才突然一甩手把福全的奏本丢在了案几上,双手捂着满是麻子的脸上,深深叹息:“皇阿玛的这道遗诏可真是真的把朕坑苦了.福全当了摄政王,他还肯全力以赴攻打南阳吗?如果他不去猛攻南阳,朕在西安的坚守又有什么意义?现在西安四面都是逆贼,虽然围得不算严实,但粮草还是进不来,困个一年半载,等到粮食耗尽,朕他这是逼着朕必须和吴逆的大军决战,而且必须打胜啊.”

  “.可是又怎么打胜?西安城内只有数千八旗劲旅,其余都是妇孺和老弱而城外的吴军有好几万!朕又如何能以一破十?而且现在已经快到二月了,吴应麒在陇右的军队差不多也该动起来了,赖塔那边也岌岌可危,如果吴应麒、吴应熊在西安城下会师了,那朕还有活路吗?”

  听着康熙小皇帝绝望的口气,陈廷敬和熊赐履心里也是一酸,两人的眼泪差点就下来了。他们怎么也想不明白,顺治怎么就留下这么一份遗诏?他怎么就知道康熙会有被困西安,不能理政的时候?这个顺治能掐会算是怎么着?可他要能掐会算,他怎么就算不出吴三桂要反,李自成没死,朱明还能“回光返照”?

  而且他留下这么一道诏书,搞出了一国二主,这不是坑了儿子又坑大清吗?有他怎么当爹的吗?

  “皇上,”熊赐履这个时候看着康熙说,“为今之计,您只有马上返回北京了,只要您回到北京,福全就没有理由继续当摄政王了!现在西安外围的吴军并不多,您要突围出去还是很有把握的。”

  康熙看了看这个翰林学士,真是有苦说不出啊!

  福全会没有理由?福全背后有个会写遗诏的混


相关章节: 第244章 咱们的背后可是南京!长安就在我们的前方!(求订阅,求月票)第245章 敌在襄阳城,敌在北京城,敌在南京城(求订阅,求月票)第246章 应天有原民,持利刃,勇战斗,必取胜!(求订阅,求月票)第247章 大明有国士,大清有阿玛!(求订阅,求月票)第348章 皇阿玛加摄政王等于皇阿玛摄政王!(求订阅,求月票)第250章 吴三桂,你无耻!李自成,你卑鄙!(求订阅,求月票)第251章 吴三桂,额奉诏讨汝!李自成,我奉先帝遗诏讨汝!第252章 额生平不好斗,惟好解斗!(求订阅、求月票)第253章 好一个活吕布,四分天下原来有你一份!第254章 如果家里有了皇位,还能兄友弟恭吗?(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