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255章要变坏,要变得更坏!“世子爷,行行好吧,给额们一口吃的!”

  “二公子,您救救额们,额们老秦人以后帮吴家打天下!”

  “康麻子太坏了,抢了额们的口粮、田宅、财物,还要把额们赶出西安城活活饿死”

  “世子爷,二公子,你们是救苦救难的菩萨,救救额们吧.”

  十几万被康熙撵出西安城的老秦人被吴家的骑兵护送着在荒凉的关中平原上拖拖拉拉走了半个白天和一整个晚上,终于到了灞上大营外,乌泱泱坐了一大片,全都在哭喊求救。求吴应熊、吴应麒救他们!

  吴应熊、吴应麒、吴世璠、吴世琮,加上一群吴家的将领、谋士,全都一脸莫名其妙地凑到了吴应熊的中军开会,哦,也不都是莫名其妙的,吴应熊和吴世璠爷俩就很理解康熙这种当恶人都当不彻底的行为。因为他俩其实也是北京城里面一众八旗好孩子的一员嘛!

  之前吴应麒说的那一套驱赶老百姓当炮灰消耗敌人的弹药、气力的打法,那都是北京城内那帮八旗好孩子的恶人阿玛拿手的。可那些恶人阿玛是什么生存环境?他们但凡有点良心,崇祯皇帝都不至于挂在煤山树杈杈上。

  而崇祯皇帝如果有他们一半凶恶,农民起义早给镇压了,京师勋贵也老老实实捐钱了,江南士大夫没准都能整成纳税模范生。

  这乱世当中,如果没有真正的天降猛男领着大家降维打击对手,往往就是谁的底线更低谁得利——其实这才是满洲人最喜欢的兵法《三国演义》里面的硬道理!

  毕竟《三国演义》当中笑道最后的都是“大魔王”.而这个道理,皇太极、多尔衮都是看懂了的。而康熙、吴应熊虽然能看懂《三国演义》里面的每一个字儿,但里面真正的道理,却不是养在深宫或豪宅当中,从小就被当成天之骄子或立志躺平的康熙、吴应熊这样的人物能一下就看懂的。

  就算是懂了,他们也不可能立即就可以完成从“候补刘皇叔”、“候补诸葛亮”到“现行曹贼”和“现行司马昭”的转变

  譬如吴应熊、吴世璠这会儿还是有点转变不过来,而以吴应麒和吴世琮为首的一批在西南同各路土司打老了仗的小魔头现在变坏的速度就很快。

  “老大,康麻子真是昏了头,居然因为军粮不足就把十几万百姓赶出城真是昏君啊!”说话的是吴应麒这个大嘴巴,他这时候已经想明白康熙的心思了,所以笑得嘴都合不拢了,然后就开始教自己的哥哥怎么当恶人。

  “怎么就是昏君了?”吴应熊正愁眉苦脸呢,“十几万人呐,一天得吃多少?”

  “一天吃一两千,至少可以吃三个月!”吴应麒回答。

  “一天吃一两千石粮食?”吴应熊一愣,“还三个月.那不是得吃掉二三十万石?我们哪儿有啊?”

  吴应麒被吴应熊的话给惊着了,一脸诧异地看着哥哥,“老大,你说什么呢?我的意思是一天吃一两千百姓,大概可以吃上三个月!”

  “什么?吃人?你”吴应熊瞪大了眼珠子瞅着自己的弟弟,“你,你还吃人?”

  吴应麒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哥哥反应那么大,赶紧摇头道:“没,没老大,你可别误会,我可没吃过人。”然后这大嘴巴还把这个问题推给了一块儿来开会的将领们,“你们,你们吃过没有?味道如何?”

  这话问的好几个上了年纪,跟过李自成、张献忠的老将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因为他们好像,可能,也许,真的吃过一点点

  但即便如此,吴应麒也不能当着众人的面问呢?

  这个吴二爷.怎么乱说话呢?

  他以后当了皇帝,上朝的时候一时兴起会不会和大臣们商量吃人肉的事儿?这不成笑话了?

  吴世琮赶紧帮他那个“坑儿的爹”转移话题:“爹,咱们还是商量一下怎么利用大营外的十几万人吧.虽然没有什么特别精壮的,但


相关章节: 第250章 吴三桂,你无耻!李自成,你卑鄙!(求订阅,求月票)第251章 吴三桂,额奉诏讨汝!李自成,我奉先帝遗诏讨汝!第252章 额生平不好斗,惟好解斗!(求订阅、求月票)第253章 好一个活吕布,四分天下原来有你一份!第254章 如果家里有了皇位,还能兄友弟恭吗?(求订阅,求月票)第256章 好好学习,天天变坏!(求订阅,求月票)第257章 忠臣孝子三人团VS东北二王团(求订阅,求月票)第258章 北伐中原?好熟悉的剧本啊!(求订阅,求月票)第259章 北伐!我们来了!(求订阅,求月票)第260章 刘北王,我们一起重走明太祖崛起之路吧!(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