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259章北伐!我们来了!“监国定王刚刚向本部堂下达北伐中原,收复北都之旨我大明绝不是南宋,绝不会偏安江南,绝不会和胡清共天下!”

  南京城外的孝陵卫大营外,校场之上,全是身穿崭新的赤色窄袖团领袍,头上裹着红巾的武校生员。所有的武校生都站得笔直,一动不动,只能听见各自粗重的喘息声,每个人都神色激动,激动之中又有点紧张,脸上肌肉一抽一抽。

  李中山也已经全副戎装,还在腰带上悬挂了腰刀和手枪,右手按在刀柄上,左手托着一个黄皮卷轴,应该就是所谓的北伐令旨了。他站在队列前面,身边站着卢三好、陈永华这两位在南京和他平起平坐的中堂。面前就是这数百“短训班”还没毕业的讲武堂三期生员。

  虽然“短训班”都没念完,所接受的军事教育还相当粗浅,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拥有了共同的背景出身——讲武系三期,三中堂门徒!

  有了共同的背景出身,就可以抱团,可以论资排辈,也可以互相信任,就能形成师兄指挥师弟,学生服从校长的体系。

  而且李中山在为讲武系三期挑选学生的时候,还特别向江北两淮子弟倾斜。只要是粗通文墨的两淮子弟愿意投入讲武堂三期,李大中堂就来之不拒!

  所以这个讲武堂应天分校的讲武系三期里面大部分的学生都是两淮籍贯的,所学的除了基础的军事知识和《天下为公论》、《天朝田亩制度》上面的大道理,就是如何拉人头办团练了。

  为此,李中山还请在应天府办团练办得很不错的卢中堂来给这些淮西、淮东学生讲课——教他们怎么回家乡发动宗族乡党当兵办团练!

  除了在课堂上教,卢三好还从自己的应天府团练当中抽调出了一批有实践经验的小军头加入了讲武堂三期,让他们充当骨干,等到了江北,就能手把手教他们的好同学怎么拉人头了。

  另外,陈永华陈中堂也在讲武堂三期里面插了一脚。他之前有个红颜知己常明月常仙姑,现在仙姑已经成了堂堂陈夫人,所以陈永华这个福建人就和江都常氏绑定了——常遇春的后人在常茂、常升两个公爷坏事后就迁居扬州府江都县,繁衍出不少后代,在常玄振续封怀远侯后更加壮大,虽然历经改朝换代,但依旧是江北大族。

  所以陈永华就通过这层关系塞进来几十个姓常的.有了这些姓常的再加上常家在扬州府的人脉,等李大中堂率领部队抵达江北,这几十个团练种子有了土壤,只要浇点银子下去,马上就能生根发芽了!

  除了学习拉人头之外,李大中堂还领着他们参加了几次击退清军试探性攻击的战斗。虽然都是躺赢的战斗,但是这帮战场菜鸟也算闻过硝烟,见过死人和流血了。

  稍微刷了点经验值,同时也消除了对清兵的恐惧。现在,他们对自己和新大明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李中山的脸上,李大中堂这一刻也容色如铁。随着年龄的增长,李中山的长相也越来越威严,原本还算柔和清秀的脸庞线条,现在已经变得轮廓分明,目光深沉,再配上一部刚刚蓄起来的络腮胡子,满身都是肃杀之气,和活吕布李辅臣完全就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如果董太师穿越过来,说不定就流着眼泪叫“吾儿奉先”了!

  一面赤色的战旗,就在李中山身后猎猎飘扬。二百多个他从广东带来的军官,全部都以最标准的讲武堂军姿站立。头顶是碧蓝的苍天,身后是大明太祖皇帝长眠的紫金山。一万五千全副武装的淮军和应天团练军,已经枕戈待旦,只等北伐中原了!

  看着这支自己一手打造出来的虎贲,本打算慷慨陈词一番的李中山,竟然一时语塞,好半天才开口道:“中华虽大,但我等只有南都一城,现在强敌将至,我等已然无路可退!而困守孤城,亦不可取。自古孤城不可守,也难以持久。所以我们只有进攻,


相关章节: 第254章 如果家里有了皇位,还能兄友弟恭吗?(求订阅,求月票)第255章 要变坏,要变得更坏!(求订阅,求月票)第256章 好好学习,天天变坏!(求订阅,求月票)第257章 忠臣孝子三人团VS东北二王团(求订阅,求月票)第258章 北伐中原?好熟悉的剧本啊!(求订阅,求月票)第260章 刘北王,我们一起重走明太祖崛起之路吧!(求订阅,求月票)第261章 无间道之北洋大臣杨佳起隆!(求订阅,求月票)第262章 银弹、肉弹、炮弹!(求订阅,求月票)第263章 投明状!(求订阅,求月票)第264章 妖女,你竟然卖主求忠!(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