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261章无间道之北洋大臣杨佳起隆!“上路?不能上路啊!”

  淮安的漕运总督衙门里头,明珠刚一提出要立即押运粮草、金银、绢帛等物北上,马上就有人提出了反对。

  已经被人捉了两次,蹲过大牢,坐过囚车,吃尽了苦头的明珠正因为“李中堂北伐”的事儿心惊肉跳呢,听见有人反对他快快跑路,当时就恼了,向那人投去了恶狠狠的眼神。

  那人约莫四十大几快要五十岁的年纪,中等身材,两鬓和胡须依然乌黑,双眼炯炯有光,给人一种精明强干的印象。

  看见明珠瞪着自己,那人一点也不生气,只是摇摇头道:“叔,真不能上路我的江北大营实在腾不出多少兵马护送您和那些宝贝一起北上。”

  原来明珠瞪得是自家长房的侄儿,名叫那拉.穆占,他是女真叶赫部部长金台石的长房嫡曾孙,年纪虽然比二房老三明珠大个七八岁,但辈份却矮了一辈。

  这个那拉.穆占也是大清朝中为数不多参加过上一波明清战争的人物了,不过也没参加多少,就是赶上个尾巴,曾经跟随满洲镶白旗的悍将佟佳.卓洛一起去平云南打李定国,后来又在云南驻扎了一段时间,跟着吴三桂、王辅臣、张勇他们一起打土司练级。

  不过练完级后,他却被投闲置散,发送去当正黄旗满洲副都统了谁让他是金台石最嫡系的子孙?当爱新觉罗家的王爷们都不能带兵的时候,金台石的子孙去怎么能带兵?

  但是随着大清朝接连输掉了几次重要的战役,康熙和福全都开始“国难思鳌拜”、“国难思多阿玛”了,那拉.穆占自然就被起用,还委以江北大营总管大臣的重任。

  而保护江北的漕运畅通无阻,当然也是江北大营总管大臣穆占的职责所在。但是这个职责,他现在实在有点负担不起了。江北大营的兵拢共就两万多,其中施琅的水师占了一万,还剩下一万几千人,本来只要守着淮安、扬州两地,放着大明的北王刘进忠东进就行了。

  可没想到南京城的朱三太子和耿东王居然在清军江西、江南、江东三大营一起压下南京的时候,还从南京挤出了一支军队交给那个改名李中山的小活吕布王大头,还让他当了江北督师!

  而这个小活吕布还真他N的生猛,一过长江就发飙,直接打出了“虎贲三千,直扫幽燕之地”的旗号,过江后没半个月,就直扑前明的中都凤阳。守凤阳的江西大营副大臣简亲王喇布本来还想依托凤阳坚城死守,结果却中了敌人的诱敌之计,被明军的少量先锋骑兵从城里骗出去上千精骑,随后又遭到“数千鸟枪兵”的伏击,上千骑兵折损过半!

  这些可都是八旗兵!

  半个参领的八旗兵骑兵一仗就给干没了,剩下的凤阳守军哪里还敢硬刚?

  那些败兵逃回凤阳城的第二天,配合喇布守城的凤阳府团练就出现大动摇,有几个团练头子甚至开始密谋杀掉简亲王喇布然后献城投明。

  虽然密谋被喇布的王府护卫们发现并且及时捕杀了那几个团练头子,但剩下的团练头子和底下的团丁都不肯卖命了,甚至开始在凤阳城内布防设置街垒,准备和清军打内战“城内战”。这还守个毛线啊!喇布也不是他曾祖舒尔哈济、祖父济尔哈朗这样的魔头,压根拿凤阳城内的一帮子淮西刺头儿没招。只有连夜带着旗兵和绿营兵跑路撤到了庐江,把一座好端端的凤阳城和城内好几千淮西团练直接送给了“李中堂”!

  而喇布这一跑,就把大清的江北、江西两个大营都坑苦了。

  本来江北大营只需要防御运河以西这一带,而且这一带有高邮湖、邵伯湖、白马湖、三河、运河阻挡,还有扬州坚城和高家堰可恃,实在不行还能掘开高家堰以水代兵。所以一万多战斗力不强的绿营陆师就足够了。

  可是凤阳府城一丢,那个“李中堂”不仅得到了大量悍勇善战的淮西兵,而且还可以直接渡淮


相关章节: 第256章 好好学习,天天变坏!(求订阅,求月票)第257章 忠臣孝子三人团VS东北二王团(求订阅,求月票)第258章 北伐中原?好熟悉的剧本啊!(求订阅,求月票)第259章 北伐!我们来了!(求订阅,求月票)第260章 刘北王,我们一起重走明太祖崛起之路吧!(求订阅,求月票)第262章 银弹、肉弹、炮弹!(求订阅,求月票)第263章 投明状!(求订阅,求月票)第264章 妖女,你竟然卖主求忠!(求订阅,求月票)第265章 我们背后有人,还很多!(求订阅,求月票)第266章 快追啊,别放跑了王大头!(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