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第268章快追啊,别放跑了王大头!

  “就坑王大头一个?”

  格斯泰心里头肯定是嫌少的,怎么能只坑一个呢?只坑一个王大头,逆贼那边好像也没多大损失啊!王大头只是三中堂之一,他上头还有东、西、南、北、忠、翼六大反王,六大反王上面还有朱三太子。这什么时候才能坑完?他年纪都那么大了,这辈子还能看到大明再完蛋的一天吗?

  这可真是的,打了一辈子大明都没打完,灰不灰心啊?

  等他跷辫子下去见到睿亲王,睿王问他“南明灭掉没有?”,他要怎么回答?想想就伤心啊!

  所以只要有机会,老爷子准备再多坑死几个大逆贼!最好把尚淑英的新夫君刘进忠一并坑死!

  不过老爷子也是有心计的,不会把心里话都跟尚可喜的闺女坦白了,还重重点头道:“好!坑死这个祸国殃民的逆贼为格格你的阿玛平南王报仇雪恨!”

  尚淑英一听这话才站起身,向格斯泰盈盈一福,正容道:“若大仇得报,都统之大恩,淑英和尚家满门必不敢忘!”

  格斯泰笑着点点头,心道:你先别忙着谢恩,等老夫坑死了刘进忠也要把你抓了送去北京严惩依着大清律,你的罪过也够得上一个凌迟了到时候可别怨我!

  老头子盘算停当,又温和地问:“格格,王大头现在何处?他身边有多少兵马?要如何才能将之铲除?”

  尚淑英道:“王大头现在驻扎宿州,而他之所以要搞这一次北伐,明面上是要用围魏救赵的法子解南京之围,但实际上的目的还是取淮西兵源之地。”

  “取淮西兵源之地?他身边没有兵吗?”

  “他身边当然有兵,但是从广东带出来的嫡系不多,只有山字营一千六七百步卒和三四百骑兵,满打满算只有两千出头。后来他又请北王帮他在江北募得数千壮丁,才勉勉强强凑出了一万人,号称淮军。靠着这点本钱想在南京城南呼风唤雨,实在是有点少了,所以他才运动出现在这场淮西征伐。

  因为他自己的本钱太少,才联络卢三好、陈永华和我家北王一起入股。他出兵一万,我家北王也出一万,卢三好出五千,陈永华则出兵费既然这买卖是四家的股份,那北王、卢三好、陈永华当然不能白白出本钱。

  依着约定,四家打下淮西后就以淮河为界分地盘,淮北全是王大头的,淮南由北王、陈中堂、卢中堂三家来分。所以王大头现在人就在淮北,确切的驻地是宿州城。不过他带来的万余淮军并不会集中在宿州,而是会分散到淮北各处募兵占地。目前留在他身边的人马应该就两千多人,这个数用来对付诈降的尚总镇、年太守已经足够了。”

  格斯泰转眼看了看和尚淑英同来的年遐龄一眼,年遐龄点点头:“都统,格格所言非虚。下官派出去的细作来报说王大头已经把他的淮军当中的淮西人都派到淮北各处集镇去招兵了,还给普通兵卒开出了三两银子的月饷,给什长开出十两的月饷”

  “兵卒一个月三两银子,什长一月十两银子.”格斯泰吓一跳,“年太守,你们徐州的绿营兵不知道这个价吧?”

  “不知道,现在还不知道,要知道就麻烦了!”

  必须得不知道啊!

  绿营兵一个月拿一两半,还要七扣八扣最后不知道能不能到手一两?大明那边豁出去了,直接给三两,还不克扣不拖欠那还诈降什么呀?必须真投降!

  格斯泰想想不对,又问:“王逆那么有钱的吗?一个大头兵就给三两,一什么什长就是十两.这个什长一年不得一百二十两?一个县令才多少?如果不贪污,一年也就几十两。”

  “王大头、陈永华、卢三好这三人的确特别有钱!王、陈二人瓜分了海贸大利,而且王、卢二人地盘上佛山铁业,江宁织造业本就冠于天下,江南士绅又热衷向南京买功名他们怎么会缺钱?”

  尚淑英顿了顿,又说,“而且他们搞到银


相关章节: 第261章 无间道之北洋大臣杨佳起隆!(求订阅,求月票)第262章 银弹、肉弹、炮弹!(求订阅,求月票)第263章 投明状!(求订阅,求月票)第264章 妖女,你竟然卖主求忠!(求订阅,求月票)第265章 我们背后有人,还很多!(求订阅,求月票)第267章 火烧符离集?谁还没看过《三国演义》?(求订阅,求月票)第268章 看在大清的份上,拉兄弟一把吧!(求月票,求订阅)第269章 大明天兵抵达了忠于王大头的徐州城!(求订阅,求月票)第270章 李丞相之崛起!(求订阅,求月票)第271章 东王有野望,英国在淮南 (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