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271章东王有野望,英国在淮南最新网址:“败了!败了大清败了!”

  睢水北岸战场,突然响起了山呼海啸一般的巨大呼喊声音,仓惶喧嚣,令人心碎,一直扫过睢水,传到了符离集城内的八旗兵耳中!

  而从那位曾经跟随过多尔衮、多铎、阿济格三兄弟东征西讨,亲历了上一波灭明、灭顺之战的大清江西大营副总管瓜尔佳.格斯泰格老爷子眼中望出去,看到的则是一片令人窒息的绝望。

  他这时候正立在符离集北面的城墙上,往左看是符离集城内,虽然明军已经牢牢占据了那个巨大的豁口,头裹红巾,手持长枪和朴刀的淮西壮士正潮水一般的涌入,但城中的八旗兵还在努力抵抗。

  而往右看,则是让格斯泰震惊万分的全军崩溃的场面!

  这崩溃是怎么发生的,格斯泰到现在也没弄明白,反正就在他正准备下城去组织部队抵抗的时候,身边一个戈什哈突然告诉他城外穆总管的一阵绿营兵崩了。

  格斯泰闻言大惊,赶忙扭头去看,一看之下,就仿佛中了定身术一样,一动不动,接着他就目睹了还好端端的几个清军方阵一个接着一个“见贼而崩”.对,就是“见贼崩”,城外睢水北岸的逆贼甚至还没有发起冲锋,一个三四千人的绿营方阵就莫名其妙的崩了!

  更让格斯泰感到诧异的是,这个绿营方阵崩解之后,那些绿营兵并没有四散崩逃,而是丢了兵器,纷纷向和他们对阵的几个明军骑兵群跑去,然后大多当了俘虏。

  见贼而逃就这样变成了见贼而降了!

  而另外四个由江东大营的旗军、绿营兵组成的方阵不仅没有出兵去阻止那个绿营兵的方阵叛逃,而且还在他们叛逃的同时开始向北逃跑!

  看到这个场面,少小从军,身经数十战的格斯泰都蒙了。这种事情别说在清军之中没有发生过,就算在之前那个被灭掉的明军也没有发生过.至少格斯泰是不知道的。

  当年的明军再怎么拉胯,最多也就是逃跑或.投敌。

  现在大清兵居然同时发生了投敌和逃跑!

  到底发生了什么?

  怎么就投敌的投敌,逃跑的逃跑了?

  难道徐州被王大头人的攻破了?还是西安被吴三桂的人打破,小皇帝殉国了?甚至是北京已经被吴三桂的北伐军打破了?

  格斯泰越想越害怕,都给吓麻了,只是僵立在那里。不过他也没僵太久,因为已经有大批端着上了刺刀的燧发枪的明军冲上了符离集的城墙,并且打得守在城墙上的清军节节败退。眼看着那些一会儿拿刺刀捅人一会儿“暗枪伤人”的明军火枪兵就要冲到格斯泰跟前了,格斯泰的戈什哈赶紧架着他往城墙下跑。

  而当格斯泰被手下护着跑到自己的临时官署外头的时候,这里已经是一片危在旦夕的惨状了。他的官署位于符离集的中心地区,外头就是个十字路口,他前脚抵达,还没来得及进入官署喘口气儿再喝碗参汤提一下精神,败退的清军就从西门、北门、南门三个方向,人潮翻翻滚滚地退了下来。

  这些八旗兵也真是没出息,一边跑路还一边发出最大声的哭喊!

  “城破了,城破了”

  “逆贼厉害,快逃啊!”

  “逆贼太多了,快跑啊!”

  还跑格斯泰都无语了,这帮八旗兵都历练了两三年了,咋还这样啊?还跑?跑什么跑?马都吃了,还跑得了?靠两条腿你跑得过人家四条腿吗?唉,就算那帮淮西反贼不骑马,北京城出来的八旗子弟也没法和人家比跑步啊!淮西这里经常发大水,跑得慢的都淹死了,能活到现在的个个都能跑!

  而且,符离集的东南西北四门都已经堵死了,明军是用大炮轰开了个豁口才冲进来的,城里的八旗兵怎么跑?缒城而出?还是直接从两丈高的城墙上往下跳?不怕把腿摔折了?

  想到这儿,格斯泰连忙大呼道:“不许


相关章节: 第266章 快追啊,别放跑了王大头!(求订阅,求月票)第267章 火烧符离集?谁还没看过《三国演义》?(求订阅,求月票)第268章 看在大清的份上,拉兄弟一把吧!(求月票,求订阅)第269章 大明天兵抵达了忠于王大头的徐州城!(求订阅,求月票)第270章 李丞相之崛起!(求订阅,求月票)第272章 这个东王他想当万岁吗?(求订阅,求月票)第273章 衣带诏,谁说满人不能当贰臣、三臣的?(求订阅,求月票)第274章 岳乐,你来当个活姜维吧!(求订阅,求月票)第275章 奉旨投降,秦桧太多了!(求月票,求订阅)第276章 国破山河裂,大清怎么活?(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