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269章大明天兵抵达了忠于王大头的徐州城!最新网址:虽然穆占下达的命令是“加速前进”,但是命令归命令,执行归执行,这个加速.也没说加多少?加多加少不都是个加嘛!

  现在可是友军有难,穆占手下的旗军、绿营没有不动如山已经对得起那俩军饷了,马马虎虎来个“其疾如龟”也就差不多了。

  当然了,穆占是大清忠臣,他可是金台石的长房嫡孙.他不忠臣谁忠臣?

  所以必须得赶快!

  不过嘛,赶快的前提也得是保证自身安全,特别是格斯泰这个先锋带着马队一头扎进了逆贼的包围圈,穆占身边几乎都是步军,还拉着不少火炮和辎重。这要是遭到逆贼骑兵的突袭,那该如何是好?

  而逆贼的骑兵.很快就来了!

  淮北这边是大平原,一直都有养马的传统。历史上的捻军就拥有大量的骡马,可以在广阔的北方大地上进行长途机动,甚至还在机动作战中打了人困马乏的僧格林沁一个要命的伏击!所以李中堂在淮北招募的各个营头下面都有骑兵队,虽然这些骑兵谈不上多精锐,骑射和骑马冲锋的手艺远没到家,也没什么好马,纪律性也很差,但终究是可以在大平原上往来如风的马队。而且他们也非常熟悉淮北的地形,那些大大小小的河流哪儿可以涉渡哪儿过不去,他们都是知道的。

  而这些淮西骑兵,现在都被李大中堂集中了起来,交给王雷勇、余海涛这两个吴小菟带来的骑将统领。而这两个骑将和何天然转到李大中堂门下的时候还带着一些老兵,后来在跟随李中山的过程中,又招揽了一些手下,现在各有数十骑老兄弟,靠着这些老兄弟,王雷勇和余海涛很容易就掌握了数千淮西骑兵。

  这些淮西骑兵当然不能和格斯泰的八旗马队刚正面,但是格斯泰已经钻进了包围圈,那淮北大地就是他们纵横的天地了!

  除了这些不怎么精锐的淮西骑兵之外,那个被大清朝廷从吴三桂手下调到耿精忠手下去“交流造反经验”的马宝的哥哥马惟兴手底下也有一支骑兵,他们可就精锐多了老底子可是闯营出身的!

  这会儿王雷勇、余海涛、马惟兴三人都给派出去了,各领一队骑兵在睢水以北活动,穆占率领是两万几千步军当然躲不开这些骑兵的眼睛。

  随着一声“敌袭,骑兵”的呼喊,穆占以下的两万三千“见贼而缓”的大清勇士都长长出了口气!

  “总管,我军前方及左右两侧出现大股贼军马队,总数不下两万!”

  正骑着马慢悠悠前进的穆占听到底下人的报告差点没喷血两万骑兵?你们还真敢编啊!

  看看前方和左右两侧平原上扬起的烟尘,最多也就是几千骑兵,怎么可能有两万?这是公然谎报军情!

  “再探!”

  穆占沉着声吐出俩字,然后继续带着部队缓缓而行。

  没一会儿,又有几骑穆占麾下的探马飞也似的奔到了他跟前,然后下马打千,大声报告:“报!前方二三十里处发现数千精骑,还打着‘马’字和‘吴’字认旗!”

  “什么?数千精骑还有‘马’字和‘吴’字认旗?难道是”

  气氛一下变得非常紧张了!

  李中山是绝对拉不出数千精骑的,但是他的好基友吴世璠有啊!那个“马”字认旗该不会是吴三桂麾下的铁骑总管马宝吧?

  “总管,”尚可教马上策马上前,到了穆占身旁,“这里距离南阳府境只有七百里如果吴世璠出兵,七天就能赶到!”

  年遐龄也马上附和:“总管,吴世璠和王大头有过命的交情,他妹子又是王大头的妻子,自然要鼎力相助咱们不能不防啊!”

  吴家军的威名可比淮西军大多了!

  这个故事编得有水平,可比王大头底下有两万淮西骑兵像多了。

  不过穆占也不能因为前方有吴世璠出没就把部队撤回徐州去现在被困符


相关章节: 第264章 妖女,你竟然卖主求忠!(求订阅,求月票)第265章 我们背后有人,还很多!(求订阅,求月票)第266章 快追啊,别放跑了王大头!(求订阅,求月票)第267章 火烧符离集?谁还没看过《三国演义》?(求订阅,求月票)第268章 看在大清的份上,拉兄弟一把吧!(求月票,求订阅)第270章 李丞相之崛起!(求订阅,求月票)第271章 东王有野望,英国在淮南 (求订阅,求月票)第272章 这个东王他想当万岁吗?(求订阅,求月票)第273章 衣带诏,谁说满人不能当贰臣、三臣的?(求订阅,求月票)第274章 岳乐,你来当个活姜维吧!(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