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第266章妖女,你竟然卖主求忠!

  敲击金属的声音,刺耳的在雨幕当中回响,宣告着对南京城外雨花台高地和孝陵卫城的又一天进攻的失利。

  雨花台高地的东南,已经垒起了四个高高的土堆,哪怕架在雨花台上的大炮还在不停开火,从南京城外四乡抓来的民夫和从江苏、浙江等地强征来的团丁,仍在将草袋吃力的运上这些土地,将这些土地堆得更高一些。在土堆和雨花台高地周围的泥水当中,到处都是倒下的团丁、民夫、绿营兵的尸骸。

  现在已经是康熙十三年或是崇祯四十七年的初夏了,一阵台风吹过来,给南京城周遭的战场带来了连日的瓢泼大雨。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雨,给攻防双方都带来了很大的麻烦。

  雨花台下的土地变得非常泥泞,许多坑坑洼洼的地方已经积水成潭,被抓来的民夫和强行调来的团丁,只能穿着单衣,甚至打着赤膊,顶着从空中泼下来的雨水和时不时从雨花台上飞来的炮弹,硬着头皮或堆土筑垒。

  堆土筑垒的工程量大时间紧,负责监督的八旗兵、绿营兵催逼得又特别凶,稍有不对就劈头盖脸的皮鞭打来,就是再精壮的汉子,也很难坚持上十天半个月!

  依托着这几座垒起的土地,清军从几天前开始,就对雨花台高地的南部边缘地带发起了一波又一波的猛攻。

  雨花台高地的最高处距离地面约有三十丈,而且距离南京内城的城墙又比较近,一旦被清军占据,就能居高临下,炮打金陵了。

  而且占据雨花台后,南京城的南面基本上就给锁死了——南京外城这个时候已经破损不堪了,而且又太长,清军最多就夺取一些城门楼作为支撑点,并不存在完全控制城墙的可能。所以要彻底封锁南京的城南,就得打下雨花台!

  而要封锁城东,至少要控制孝陵卫城。

  至于封锁城西倒是好办,沿着秦淮河的一条入江分岔布防就行了,秦淮河进入长江的分岔挺多,明军也不可能都布上防。

  所以岳乐包围江宁计划的最后两环就是孝陵卫和雨花台。

  当然了,如果能攻占孝陵就更好了!在孝陵上架起大炮,就能直接轰击南京内城东边的城墙!

  不过,清军对雨花台的进攻,却遇到了比堆土筑垒更大的麻烦!

  虽然明军只是在雨花台的南部边缘开挖了一条又深又宽的壕沟,同时在壕沟后面竖起来一道木栅栏,又在木栅栏后面依托雨花台上的林木用填了泥土的草袋垒了一圈羊马墙。

  但是那道羊马墙后面,则摆了不计其数的弩手!

  这种在第一次明清交战的战场上就很少见到的兵种,现在却和炮兵、火枪兵够成了一种相当具有杀伤力的组合。

  架在雨花台高处的火炮对于结阵而行的清军那是一打一个准,如果形成跳弹那可真是老惨了.一扫一大片啊!

  同时,那些只能慢腾腾移动的盾车,也是它们绝佳的目标!

  而在清军的阵型散乱,盾车被纷纷摧毁之后,失去掩护的步兵,就成了弩手和火枪手的目标了.

  在雨花台下的壕沟边上,到处都是被丢弃的草袋——这些草袋当中装满了泥土,是用来填壕的。可是扛着草袋的民夫、团丁却纷纷被弩箭射中!

  那些没有被箭簇射翻的民夫、团丁,看到情况不妙,只好丢了草袋,哭喊着在战场上四散奔逃。押着他们的清军绿营和八旗兵当然也不客气,又是箭射又是刀劈的,想要驱赶他们继续去填壕。但这个时候他们往往就变成了那些躲在防雨的窝棚下的火枪手的目标!

  火枪手的数量不多,但是打得挺准,射得押队的八旗兵、绿营兵也死伤惨重,只好垂头丧气地退下去。

  可是进攻的清军并没有那么轻易放弃,被射退了一批很快又会上来一批.

  雨花台的血战就这样不间断地进行着!

  而在孝陵卫城下交战的惨状却比雨花台更甚。孝陵卫城不大


相关章节: 第259章 北伐!我们来了!(求订阅,求月票)第260章 刘北王,我们一起重走明太祖崛起之路吧!(求订阅,求月票)第261章 无间道之北洋大臣杨佳起隆!(求订阅,求月票)第262章 银弹、肉弹、炮弹!(求订阅,求月票)第263章 投明状!(求订阅,求月票)第265章 我们背后有人,还很多!(求订阅,求月票)第266章 快追啊,别放跑了王大头!(求订阅,求月票)第267章 火烧符离集?谁还没看过《三国演义》?(求订阅,求月票)第268章 看在大清的份上,拉兄弟一把吧!(求月票,求订阅)第269章 大明天兵抵达了忠于王大头的徐州城!(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