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274章岳乐,你来当个活姜维吧!最新网址:“尚之信你个逆贼,竟敢来栖霞山自投罗网,看箭”

  正一身得道高僧打扮,站在栖霞禅寺山门之外东张西望的俺答公尚之信,终于听见老朋友安亲王岳乐的吼叫.就是这个味道!当年他当大宗正训斥一帮不成器,整天往八大胡同溜达的爱新觉罗家的子弟时,就是个味儿。没想到都那么多年了,还一点都没变。

  就在尚之信扭头往栖霞禅寺山门里面望去的时候,嗖的一声,一支利箭擦着他的光头就飞了过去!这可把尚之信给惹恼了,扯开大嗓门就吼:“岳老四,你这干什么呢?你怎么能乱放箭呢?射着人怎么办?多少年了,你这毛病都不改改!”

  放箭的还真是岳乐,只看见这老小子拎着一张长弓快步从山门里面走来,一边走还一边嚷嚷:“姓尚的,有种你别跑,我近点再射,一箭射死你!”

  “还要射?你射死我有什么用?你射得死朱三太子和王大头吗?你射死我,王大头的淮西红巾军可就要来破你的江东大营了!”

  一听“淮西红巾军”这五个字儿,岳乐就是气不打一处来,拎起长弓又要射,不过他没带箭囊,而是让一个戈什哈拿着,所以就伸出右手喊了一声:“箭来!”

  尚之信看见这个岳乐好像不是和自己闹着玩的,也有点紧张了,赶忙朗声道:“岳老四,徐州已经被淮西红巾军占领,海州也很快就要被淮西红巾军所占.你和朝廷的联络已经中断,未来也不大可能得到朝廷的援兵,你难道真的就不想保住朝廷在江南的最后一点本钱吗?”

  听尚之信这么一咋呼,岳乐总算没有把刚刚拿到手里的箭再射出去,只是冷冷地说了一句:“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跟我来!”

  话还是要说的,谁让岳乐现在真的打不过淮西红巾军呢?听这名字就知道打不过啊!原本他只是打不过吴三桂,现在又多了一个王大头和他的淮西红巾军。

  既然硬仗不行,那就只有用点阴险狡诈的手段了!

  而这个尚之信显然是耿精忠派来和他勾结的使者.真要一箭射杀了,那可就只能和王大头的淮西红巾军硬刚了。可是他手下最强的三万隶属江东大营的八旗兵、绿营兵已经在符离集——睢水战役中被淮西红巾打得全军覆没了。还剩下一些部队,则大多是由原来的江宁旗营和绿营改编来的,因为他们的家眷都折损在了南京,所以之前围攻南京的时候他们在雨花台、孝陵卫这俩地方都用力用猛了,结果伤亡惨重,元气大伤。别说淮西红巾军了,就算是耿精忠的东王军和应天团练军杀过来,岳乐也够呛。

  所以他刚才拿箭射尚之信其实就是解个恨,顺便吓唬一下这个不忠不孝的东西,吓唬完了还得把他请进自己摆在栖霞禅寺内的临时官署,还得找一间僻静的房间,老哥俩坐下后再沏一壶高的,一边品茶一边讨论当贰臣、三臣的事儿。

  说是要讨论,可是岳乐实在拉不下这个脸儿,他是当过满清皇族大宗正的,怎么能投降朱三太子当贰臣?这贰臣要是当了,回头不得好死,到了下面见着阿玛阿巴泰也不好交代啊!

  所以他就一直和尚之信东拉西扯的说着那些遥想当年的事儿.说到后来,两个大男人都挺伤心难过的,差一点都哭了。最后还是尚之信一声长叹,抹了抹眼泪,步入正题了:“王爷,我就和您说真心话吧.我尚之信只是诈降明朝,我压根就不是明朝的忠臣,我就是为了搞死明朝而当这个明朝官的!”

  岳乐一听这话,顿时来了劲头:“俺答公,你原来还是大清的忠臣啊!看来先帝没有看错你!”

  “不,我不是大清的忠臣!”

  “那你不是诈降明朝吗?”

  “是啊,但我真正的主君也不是康熙,而是耿东王!”

  “耿精忠?”岳乐一脸不屑,“你投他?为什么?”

  尚之信苦苦一笑:“安王,因


相关章节: 第269章 大明天兵抵达了忠于王大头的徐州城!(求订阅,求月票)第270章 李丞相之崛起!(求订阅,求月票)第271章 东王有野望,英国在淮南 (求订阅,求月票)第272章 这个东王他想当万岁吗?(求订阅,求月票)第273章 衣带诏,谁说满人不能当贰臣、三臣的?(求订阅,求月票)第275章 奉旨投降,秦桧太多了!(求月票,求订阅)第276章 国破山河裂,大清怎么活?(求订阅,求月票)第277章 卖国求援,借师助剿!(求订阅,求月票)第278章 康麻子,快把纳贡称臣的不平等条约签了!(求订阅,求月票)第279章 这是三分天下还是袁谭、袁尚?(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