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276章国破山河裂,大清怎么活?最新网址:“阿弥陀佛,你们哭什么?有什么好哭的?”

  看到底下的明珠、巴海、穆占、常宁都哭得差不多了,再挤不出眼泪了,顺治大和尚才微笑着安慰大家道:“想当年贫僧被大小旗主和议政大臣们推选为大清皇帝的时候,大清只有辽东、东道蒙古、漠南蒙古和属国朝鲜这点儿地,而大明还拥有绝大部分的天下。

  那时候贫僧不哭,多尔衮不哭,大大小小的旗主都不哭。不仅不哭,而且一个个都还意气风发,斗志昂扬。

  对那个时候的贫僧和摄政王多尔衮还有大小旗主满朝文武来说,莫说一统海内,就是三分天下有其一,那也是做梦都要笑醒了!

  即便是我大清在山海关击败李自成进而定鼎北京之后,贫僧、多尔衮、大小旗主和满朝文武也没有想过真的可以一统天下,毕竟咱们满洲就这点人,实在输不起啊!只要一个不留神,那就是亡国外加灭种。

  当时我们所想的不过是运气好些就搞个南明北清,二分天下。运气不好,就学大辽,占个燕云十六州也挺好,实在不行甚至可以捞一把就走.这也不亏本,是吧?

  如今我大清再怎么败,半壁江山还是稳稳的,有什么好哭的?”

  “.后来贫僧亲了政,开始当大清朝这个家的时候,其实也做好了随时卷铺盖跑路回关外的准备.那次郑延平打到南京的时候,贫僧就准备跑了,幸好打赢了,这才没跑了。

  也正因为咱们满洲人太少,所以摄政王多尔衮才会用裂土封王的办法拉拢吴三桂、孔有德、尚可喜、耿仲明等人,让他们帮着咱们镇压南方的汉人.这实际上不是什么权宜之计,而是长久的国策,是祖制!

  对我大清而言,就算把云贵、两广、福建都封给他们,让他们子子孙孙享受荣华又如何?咱们满洲人能吃余下的大半个天下,也是赚到了!

  可是有些人偏偏要破坏了大清的祖宗,要吃独食,也不看看咱们满洲拢共才几个人,以为可以靠这几万人包打天下!真是利令智昏!

  而且就这几个满洲人,他也不知道珍惜,还要杀害功臣,剪除异己。那鳌拜明明已经死了,可他为了彻底铲除其心腹,还要诈称鳌拜尚在人间,以便大搞株连,结果搞得人心惶惶,还让反清复明的逆贼们找到机会,诈称鳌拜起兵简直是昏庸无道,残暴不仁!”

  这个顺治大和尚一开始说的话还都是安慰人的,但说到后面语气已经变得非常严厉,说的话更是直指康熙皇帝的无道昏庸、残暴不仁。更是把康熙撤三藩和逼反吴三桂的行为,直接抬到了破坏大清祖制的高度!

  虽然康熙撤三藩的政策的确是违反祖制的——这个康熙之前的大清祖制就是能捞一点是一点,实在不行就跑路,根本不是什么一统大清万万年。所以分点地盘给为大清卖命的汉奸,搞几个藩镇也是挺好的,当时压根就没想过以后要削藩什么的。

  当然了,如果康熙的削藩之策搞成了,把什么三藩四藩都给削平了,那也行,以后就定新的祖制,规定八旗子弟吃独食就可以了。

  可问题是康熙削不动人家,还反过来被一帮乱臣贼子反削了,那还有啥好说的?你就是个违反祖制的昏君!本来大好的天下,都是让你个昏君给败坏了。连那个“死”了那么多年的皇阿玛,现在都给气活了!

  这样的昏君不下台,大清朝还能活下去吗?

  可问题是大清现在这局面,还能行废立之事吗?会不会爆发兄弟内战?

  底下的几个人,包括“新来的”明珠、巴海、明珠、穆占、常宁他们五个,还有之前已经知道顺治归来的福全、索额图、叶舒布、常舒、韬塞等人,都是一脸莫名惊诧地看着顺治大和尚,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过了半晌,还是年纪最小的恭亲王常宁开了口:“阿玛,您要下遗诏废了三哥的皇位吗?”


相关章节: 第271章 东王有野望,英国在淮南 (求订阅,求月票)第272章 这个东王他想当万岁吗?(求订阅,求月票)第273章 衣带诏,谁说满人不能当贰臣、三臣的?(求订阅,求月票)第274章 岳乐,你来当个活姜维吧!(求订阅,求月票)第275章 奉旨投降,秦桧太多了!(求月票,求订阅)第277章 卖国求援,借师助剿!(求订阅,求月票)第278章 康麻子,快把纳贡称臣的不平等条约签了!(求订阅,求月票)第279章 这是三分天下还是袁谭、袁尚?(求订阅,求月票)第280章 吴玄烨留辫不留头!(求月票,求订阅)第281章 吴三桂黄袍加身,周天子大封诸侯!(求月票,求订阅)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