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281章吴三桂黄袍加身,周天子大封诸侯!最新网址:西安明秦王故宫,承运门外的广场上,今儿出现了足以载入史册的奇怪场面,一筐筐的小辫子被兴奋到了极点的吴军官兵不断抬了进来,抬到了承运门前,摆在了正在打瞌睡的大明西王吴三桂的跟前

  哦,这个吴三桂不是一开始就打瞌睡的,而是这个辫子实在太多了,那可是超过十万根辫子!不仅康熙和他手下的大清天兵为保项上人头,无一例外都剪了辫子,连跟随他们的家眷,无分男女,也一律把辫子剪了——马宝虽然说了留辫不留头是男人的规矩,但也没说女人可以留辫子啊,还是剪了比较保险!

  拿到足够多的辫子后,马宝就马不停蹄带着这些辫子回了西安。而就在他去潼关收辫子的时候,吴三桂已经带着大队人马开进了西安城,还堂而皇之入主了秦王故宫——这个秦王故宫曾经当过李自成的皇宫,后来又成为满城的一部分,一度遭到了严重的损毁,在康熙到达西安后,又成了行在,所以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修复。

  所以吴三桂才可以大模大样趴在一张摆在承运门下面的案几上呼呼大睡。

  不过今儿聚集在承运门外看辫子的吴军将领和西王府文官显然是太高兴了,居然没人注意到吴三桂已经睡着了,一个个都在那里兴高采烈地讨论大清光头军的事情。

  “可惜了”

  “可惜什么?”

  “可惜都剪了辫子,没有一根辫子下连着头颅!”

  “哈哈,那是他们已经怕了咱大明西军了!这次潼关剪辫子可是咱王爷的攻心之计康光头的光头军以后一想到自己的光头,就会打心眼里害怕咱大明西军!”

  “对啊,这辫子可是他们满洲人的命根子,现在命根子都不要了,还凭什么和额们大明西兵打呢?”

  “嘿嘿,额看额们也不要守什么盟约了,马上点起兵马杀进山西直捣北京城!”

  “太急了现在满清那边实力还是有的,康光头之所以愿意剃光头,就是因为他和他兄弟福全互相残杀,这就好比袁绍死后袁谭、袁尚两兄弟相残。如果曹操攻之太急,那袁谭、袁尚就会包团抵抗,那就难打了。所以历史上的曹操就来了个联合袁谭打袁尚,最后来了个一网打尽。”

  “这么说来.额们王爷不就是曹丞相了?这个曹丞相是想当皇上的!”

  “额们王爷也想啊!”

  “胡说,那怎么是额们王爷自己想当皇上?分明是天意啊!这段时间额们这边可是祥瑞不断.什么四川抓住白老虎,甘肃进献天龙马,五丈原挖出诸葛遗碑碑上说仲什么雍的子孙要再兴姬周!”

  “仲什么雍?他是什么人呢?为什么要再兴姬周?”

  “你们学问少了吧?额告诉你们,这个仲雍他姓吴,叫吴仲雍,是周文王姬昌的二伯,也是额们大王的祖宗.他和他大哥吴太伯搞不定姬昌的阿达姬季历,所以就开溜去了苏州,在那里建立了吴国。”

  “不对啊,这个吴仲雍姓吴,周文王姬昌姓姬,他俩怎么就叔侄了?叔侄俩不是应该一个姓吗?”

  “这个,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吴仲雍的子孙要当周天子了!这可是诸葛亮算出来的,准没错!”

  “那谁是吴仲雍的子孙?”

  “还有谁,就是额们王爷啊!他姓吴”

  “对啊,额们王爷要当周天子了可是这个周天子要怎么才能当上?”

  “当然是黄袍加身了!老夫这里正好有一件黄衣裳咱们这就给大王披上吧!”

  “好好好”

  随着吴三桂手下的首席文臣方光琛拿出了一件黄袍,这场从辫子开始的讨论终于达成了一致——因为康熙带着手下一起剃了光头,所以大家一致决定给吴三桂加一件黄色的衣服!

  吴三桂“睡”得都有点困了,终于等来了黄袍加身的桥段,这下可就困意全无了!就在吴三桂精神抖擞地睡觉的


相关章节: 第276章 国破山河裂,大清怎么活?(求订阅,求月票)第277章 卖国求援,借师助剿!(求订阅,求月票)第278章 康麻子,快把纳贡称臣的不平等条约签了!(求订阅,求月票)第279章 这是三分天下还是袁谭、袁尚?(求订阅,求月票)第280章 吴玄烨留辫不留头!(求月票,求订阅)第282章 康熙靠山吴皇帝,福全后台王大头!(求订阅,求月票)第283章 东王杀定王,大清还复来!(求月票,求订阅)第284章 这天下,依靠谁?(求订阅,求月票)第286章 大明,谁主沉浮?(求订阅,求月票)第286章 敌在东王府!敌在莫愁湖!(求月票,求订阅)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