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282章康熙靠山吴皇帝,福全后台王大头!最新网址:那拉兰儿说了“天子兵强马壮者为之”后,福全又扭头看向索额图。

  很显然,这个那拉兰儿很知道福全的心思,现在不是在“干政”,而是在替福全说话。毕竟有些话,福全这个仁德之王是不大好说出来的。

  “王爷,”索额图说,“这个兵强马壮的很可能是皇上!”

  “怎么是皇上?”福全有点不懂了,“本王麾下有三万蒙古精兵,还有京营旗军一万,巡捕五营兵一万,直隶练军一万,天津水师一万,山东练军两万足足九万精锐,这还没算常宁和巴海的兵马呢!”

  福全当然是有实力的!光是直接向他效忠的军队就有六个部分。

  其中人数最多的三万蒙古骑兵则是内属蒙古各旗中选出的常备之兵,都是比较能打的,就驻扎在口外三厅的地盘上。

  京营旗军是由留在北京的八旗子弟和包衣奴才中的壮丁组成的,老底子的是李嗣兴从五台山带回来的部分善扑营的精锐,由福全的心腹观音保统领。

  巡捕五营则是京师守备军,虽然是绿营的编制,但是福全为了拉拢他们,又额外给了份恩饷,让他们和旗军拿差不多的钱。这五营军又分成了两部分,一部分由三营统领王进宝指挥,算是野战军。还有一部分归九门提督李嗣兴指挥,是北京城的守备部队。

  直隶练军则是杨起隆拉起来的军队,杨起隆现在可不得了了——卧底卧成了大外戚,妹子兰儿是福全最宠的侧福晋!他自己从淮安运送钱粮布匹回京后,又升任直隶团练大臣兼北洋通商大臣!不仅控制着一万人的直隶团练,还能节制天津水师。

  他旗下的直隶团练听上好像挺土的,但实际上这支军队却是由罗东尼为首的“洋奴才”们帮着训练出来的“西式陆军”,采用了西式的方阵战术,配备了大量的红衣小炮、重型火绳枪和披甲长枪兵,还有少量的冲击骑兵协同。

  天津水师则是施琅从长江上带来的长江水师和杨起隆的津海关道的水师合并而成的,因为受北洋通商大臣节制,又称北洋水师!

  当然喽,在即将开始的大清“兄友弟恭之战”中,北洋水师的用处仿佛不大。

  张勇和赵良栋这两个被封在山东的团练使手下各有一万练军,总共就是两万山东团练。

  这两万练军的老底子就是张勇、赵良栋在北京丰台训练出来的新军,打布尔尼的那一役他们就是主力,后来又福全派去守山东,然后在山东本地扩充到了两万。

  不过这两万团练是抵御大明北伐的主力,不能轻易抽调,除非福全能和大明那边暂勾结起来

  “大王,”索额图非常肯定地对福全说,“皇上手里的西八营劲旅可都是在四川、陕西和吴家兵马苦战三年的,虽然没有打赢,但终究是久经战阵的劲旅。而王爷您的军队大多没上过战场,根本比不了西八营的精锐。况且.皇上已经认贼作父,还被赐了吴姓!吴三桂已经答应在皇上和您开战的时候出兵相助了!”

  “哎哟,这不是袁绍死后二子相争,袁谭联合曹操打袁尚的戏码吗?”那拉氏这时候又插了一嘴,“大王,要不您也勾结一下外敌吧!”

  福全瞪了那拉氏一眼,“你个娘们说什么呢?我怎么能干这种卖国求荣的事儿?况且我们家的袁绍还没驾崩呢!所以我家的幽州袁熙一定是支持我的!即便那袁谭勾结了曹操,我也能击败他!”

  那拉氏挨了训斥,却是一副毫无所谓的模样,还挺了挺胸膛,然后轻轻抖了抖.看着就问心无愧啊!

  福全也没继续责备,而是对索额图道:“索额图,你辛苦了,回去歇着吧.明儿本王再带你去西苑拜见太上。”

  索额图虽然是北京城内为数不多的知道顺治尚在人间的人,但他也知道自己不是福全核心圈子的人——他的侄女是康熙帝皇后啊!

  相比之下,


相关章节: 第277章 卖国求援,借师助剿!(求订阅,求月票)第278章 康麻子,快把纳贡称臣的不平等条约签了!(求订阅,求月票)第279章 这是三分天下还是袁谭、袁尚?(求订阅,求月票)第280章 吴玄烨留辫不留头!(求月票,求订阅)第281章 吴三桂黄袍加身,周天子大封诸侯!(求月票,求订阅)第283章 东王杀定王,大清还复来!(求月票,求订阅)第284章 这天下,依靠谁?(求订阅,求月票)第286章 大明,谁主沉浮?(求订阅,求月票)第286章 敌在东王府!敌在莫愁湖!(求月票,求订阅)第287章 要杀大头啦,美男儿是王大头!(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