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286章敌在东王府!敌在莫愁湖!最新网址:“进忠?你.怎么过江了?”

  尚淑英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心里头已经知道不对了。

  因为她瞧见策马伫立在大街上的刘进忠背后,是大队身披布面铁甲,头戴笠盔,手持长枪、朴刀、鸟枪和弓箭的步军——这是准备上战场了!

  而且刘进忠带着的军队人数不少,塞满了整条街道,一直铺到了街道劲头的金川门,数量起码有好几千!这么多人当然不可能是给刘进忠这个北王保驾的护军,而是跟着刘北王来南京砍人的军队!

  那么问题就来了.他们要跟着刘进忠砍谁?

  砍朱三太子一边的人?

  刘进忠理应是反朱三太子的,至少尚淑英是这么认为的。可问题尚淑英并不知道刘进忠过江的事儿!

  原来的计划可不是这样的,而且耿精忠好像也没有下过命令让他过江。更加让尚淑英起疑的是,长江上的水师总兵江胜是郑经的人,他在南京这边是跟着陈永华混的,根本不可能被耿精忠收买.

  如果江胜要阻拦,刘进忠屯在江北的五千精兵如果没有朱三太子的同意,是不可能过江的。

  之前尚淑英可以带五千人过江入南京,就是得到了耿精忠和卢三好的批准。

  可是据尚淑英所知,耿精忠和卢三好都没批准过刘进忠带五千兵过江.那他是怎么过江的?又是怎么入城的?南京城北的金川门、神策门、仪凤门可都是应天团练在值守,没有卢三好的命令,刘进忠的人怎么进得来?

  难不成刘进忠是耿、尚两家的敌人?

  想到这里,尚淑英就是一哆嗦,一脸惊诧地看着自己的丈夫。

  刘进忠苦笑道:“淑英,我是北王你说我这个北王能跟着耿精忠这个东王一起造反吗?”

  尚淑英心里面一沉,杏目圆睁,怒视着刘进忠:“进忠,东王对你可有知遇之恩啊!”

  “先帝对我也有知遇之恩!”刘进忠正色道,“若无先帝将我从行伍之间提拔起来,我刘进忠岂有这几十年吃香喝辣的好日子?至于东王的提拔.只要东王不造反,我是一定会支持东王的。可他要反三太子,那我可就不能跟着他当逆贼了!”

  其实只要脑筋正常,又可以自主的王或是大中堂,都不会跟着东王耿精忠去反朱三太子。

  因为只有朱三太子这个虚君在皇位上呆着,底下的王爷和大中堂才能舒舒服服过日子啊!换耿精忠也好,换吴三桂也罢,哪怕是李辅臣、李中山去当皇帝,底下的王爷们都不会乐意的——这不是就把虚君换实君,而且还是换成狠人实君,早晚得被干掉!

  这个道理,其实尚淑英也懂。她也不想把朱三太子拉下马,只是她和李辅臣、李中山有解不开的仇。

  而李中山上次带着她打淮西的时候,就已经露出了一些杀机。但她还可以通过努力讨好,曲意逢迎,化解对方的杀意。

  但是再过不久,等李辅臣打下安庆、九江之后,这个杀人不眨眼活吕布就会抵达南京!那可是真正经历了几轮尸山血海的狠人,怎么可能饶得了她?

  而且李辅臣一旦入京,李家在南京的实力至少会翻倍,再加上“三中堂联盟”,到时候连耿精忠都得低头,何况刘进忠这个实力不大够用的北王?

  到时候尚淑英没准就自己被病死了.

  刘进忠看见尚淑英不说话,就笑着道:“我不跟着他造反我就是北王,我跟着他造反成功了我还是北王,如果造反不成功,我还得身败名裂.你说我图啥?淑英,你也别跟着耿精忠闹了,赶紧带路,领着为夫去抓耿精忠吧!等抓住了耿精忠,你就是平乱的首功了!”

  “进忠!”尚淑英脸色一沉,“你当我是什么人?我怎么能干出这种忘恩负义之事?这种首功我才不要呢!”

  尚淑英也不傻,她当然知道平乱首功不可能是自己人家明显设了个套来坑耿精


相关章节: 第281章 吴三桂黄袍加身,周天子大封诸侯!(求月票,求订阅)第282章 康熙靠山吴皇帝,福全后台王大头!(求订阅,求月票)第283章 东王杀定王,大清还复来!(求月票,求订阅)第284章 这天下,依靠谁?(求订阅,求月票)第286章 大明,谁主沉浮?(求订阅,求月票)第287章 要杀大头啦,美男儿是王大头!(求订阅,求月票)第288章 莫愁湖三尚战吕布!(求订阅,求月票)第289章 顶住,新大明就要诞生了!(求订阅,求月票)第290章 这新大明到底是个什么国?(求订阅,求月票)第291章 变天了,李氏幕府?(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