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286章大明,谁主沉浮?最新网址:朱三太子支撑着爬了起来,然后将自己挪动到了船舷一侧,杨紫云则替他推开了船舱一侧的窗户,让他看清楚的外面的情况。

  此时天已经有点放亮了,所以朱三太子可以将附近岸上的情况尽收眼底。他所乘坐的官船的确在秦淮河上,而且还在南京内城的河段上,附近就是原来的江南贡院,现在是维新派的大本营维新学堂。

  三太子透过窗户,一眼就能看清楚维新学堂外面已经汇聚起来的一片红色的海洋!

  不知道有多少个着红袍,持长剑,携弓弩火枪的国人、国士已经聚集在了维新堂的大门外的空地上,正在嗷嗷叫着要“保大明,诛国贼”!

  其中的一些人已经抽出了长剑,高高举着,在清晨的阳光映照下反射出夺目刺眼的光芒。

  维新堂的门口已经搭建起了一个高台,高台上站着一个穿着交领红袍的“红衣大儒”,朱三太子还认得他,正是维新派的大头目,同时也是南京维新学堂副堂长的吕留良。

  吕留良似乎正在进行动员,手里拿着一个用硬纸板卷起来的喇叭,扯着嗓子发表着什么演说,但是周围太过喧嚣,朱三太子子听不大清,只能隐约听见“天下兴亡,国众有责”、“大明乃国人之大明”、“安庆已被天兵攻克,英王大军将至”等言语。

  听见“英王大军将至”,朱慈炯一下来了精神——只要李大头的军队到了,他这个三太子就是“朱莫愁”了。

  “快,快,把船靠上去,寡人要和国众们在一起!”朱慈炯道。

  “不可!”旁边的杨紫云马上阻止道,“大王且看南京国众、应天练军、淮西红巾如何平乱杀贼即可.等灭了耿贼,大王自可被人拥为天子。如果大王现在挺身而出,只怕会让人误会”

  说着话,杨紫云抬手就在自己的长脖子上轻轻一抹!

  朱慈炯可是聪明人,马上就明白杨紫云是在替别人传话!

  那个“别人”就需要一个傀儡皇上!

  这个皇上毕竟还是要的!

  因为复兴大明的过程就是个打天下的过程,打天下就会打出很多功臣。功臣必须得封爵啊,封了爵就得传给子孙啊,如果没有了世袭的皇上,那贵族凭什么还能世袭?

  所以没有皇上是不行的.至少眼下是不能没有皇上的。

  既然要有一个皇上,那么对南王、北王、英王、忠王、翼王,还有卢中堂和陈中堂等人来说,还是扶一个血统、法统都很正的大明皇位合法继承人上去比较妥——要不然谁上台去当皇上,其他人都有掉脑袋的风险,那其他人肯定不能答应啊!

  譬如现在耿精忠相当皇帝,其他的王和中堂就要联手对付他了!

  当然了,这个大明的合法继承人也得足够无能,足够懦弱.这样才是一个好的傀儡皇上。

  要不然以老朱家杀功臣的前科,如果朱三太子要露出一点王霸之气,那他可就要被耿精忠弑杀了!

  “爱妃,寡人又想了想,发现啥都不会,好像去了也是给国众们添乱那寡人现在应该怎么办?”朱三太子当然是愿意躺平当傀儡皇上的。

  傀儡皇上,那也是皇上!

  皇上应有的福利待遇一样不少,还不用日理万机,不用和下面的权奸勾心斗角,天天在家开后宫就行这么好的工作上哪儿找去?

  杨紫云已经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朱三太子算是通过考核了!

  “大王,”杨紫云笑道,“您什么也不用干,只管坐在船上,看着南京的国众在英王、卢中堂、陈中堂的指挥下平乱即可!”

  “杀朱三,灭残明,保耿王!”

  就在朱三太子下决心躺平的时候,枪声喊杀声已经在西安门大街北面的监国定王府周围响彻了。

  这座王府就是原来的两江总督衙门,南面是西安门外大街,东面不远就是皇城的城墙,北面则是北王府


相关章节: 第280章 吴玄烨留辫不留头!(求月票,求订阅)第281章 吴三桂黄袍加身,周天子大封诸侯!(求月票,求订阅)第282章 康熙靠山吴皇帝,福全后台王大头!(求订阅,求月票)第283章 东王杀定王,大清还复来!(求月票,求订阅)第284章 这天下,依靠谁?(求订阅,求月票)第286章 敌在东王府!敌在莫愁湖!(求月票,求订阅)第287章 要杀大头啦,美男儿是王大头!(求订阅,求月票)第288章 莫愁湖三尚战吕布!(求订阅,求月票)第289章 顶住,新大明就要诞生了!(求订阅,求月票)第290章 这新大明到底是个什么国?(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