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290章这新大明到底是个什么国?最新网址:尚家就这样完了!

  最可惜的是,她尚淑英恐怕也要跟着一起完蛋!

  直到逃出南京西南的小安德门时,尚淑英还不有点不敢相信今天所发生的一切。耿精忠好不容易集中起来的四万大军,就这样被从南京城中各处冒出来的不计其数的国士、国人给淹没,给摧垮,给彻底粉碎了。

  如果这一次的对手仅仅是李中山、卢三好、陈永华,哪怕再加上一个李辅臣,凭借着耿精忠集中起来的四万大军也能可能在短短一天之内就完全崩溃。可是当本该置身事外,并且任凭胜利者宰割的南京百姓摇身一变成为国士、国人,然后被组织起来参加战斗后耿精忠这一派可真是没有一点赢面了。

  本来两边也许是势均力敌,就算有强一点的,也就是略强。可是当南京的十几万国人、国士加入战斗,并且坚决地站在了耿精忠的对立面后,双方的力量对比马上就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三中堂那边一下就拥有了压倒性的优势,而耿精忠这一派马上就成了被碾压的对象!

  可是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呢?

  其实大清兵扫荡南明的过程中,在许多地方也遭遇到地方民兵的激烈抵抗,有几次地方民兵人还挺多,坚守城池时也能扛很久。尚淑英打小就听平南王府里的大人们说过这些事儿,后来当了执掌续顺公府的太夫人后知道的就更多了。可是在那些故事之中,民众的力量都不是决定性的,无论他们抵抗得多么顽强,最后结果都只有一个,就是城破被屠!

  但是这个规律在南京.不,其实从王大头拉起广东乡军开始就被打破了!

  可是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呢?二三十年前根本打不过大清天兵的汉人百姓,怎么就变成了如狼似虎的广东乡军,淮西红巾,两江团练和南京国人众的呢?

  问题到底出在哪儿?

  尚淑英虽然能找到这些问题,但是怎么也想不出答案。

  她现在能想到的,就只有赶紧逃走,只要能逃出应天府的辖区,进入太平府的地盘,她就能逃出升天了,也许还能收拾一点尚家余烬,一起穿过康亲王杰书控制下的江西逃到吴三桂的地盘上去。虽然吴三桂和尚可喜的关系不怎么好,但总归不会害了她的性命。而且吴三桂一定也想弄清楚南京这边的虚实吧?虽然尚淑英自己也说出个所以然,但她终究亲历了南京国众、两江团练、淮西红巾的崛起一桩桩的往事,一一浮现在她的脑海当中了。

  不得承认,这个南京小朝廷统治下的国,实在是够邪门的!监国定王是虚的,下面两王三中堂好像也不大实在,再底下又有许多国士、国人要议政。

  可是这个政要怎么议,国要怎么治,能靠谱吗?

  几十骑尚家的家丁簇拥着尚淑英,出了南京外城后就接着夜色掩护,一路向西逃遁。尚淑英一边跑路一边想心事,一路上都有点混混噩噩的,全靠一个老家丁替她牵着缰绳。

  突然,她隐约听见一声清脆的枪响!

  这下她终于从自己的思绪当中清醒了过来,顿时就听见一个急切的声音在耳边大喊:“格格,咱们后面有人在交战,不知道是四爷还是十二爷.”

  “什么?”尚淑英赶紧勒住战马,回头一看,发现在自己身后几里开外,夜色当中,星星点点的全是小小的火团,总有上百个之多!这些火把并没有快速的向自己这边扑过来,而是在原地打圈圈似也,还有枪声、呐喊声、惨叫声和战马的嘶鸣声传来。

  很显然,正有人在夜色当中交战!

  “格格,咱们要不要去帮一把?”又一个家丁问尚淑英。

  尚淑英望着黑夜当中那些不断晃动的火光看了看,还是摇了摇头,抹了一把眼泪,“帮不了走,咱们赶紧走!就让我四哥或十二哥抵挡一阵子吧!”

  “好,格格,咱们快些走吧!”那个老家丁说,“


相关章节: 第286章 大明,谁主沉浮?(求订阅,求月票)第286章 敌在东王府!敌在莫愁湖!(求月票,求订阅)第287章 要杀大头啦,美男儿是王大头!(求订阅,求月票)第288章 莫愁湖三尚战吕布!(求订阅,求月票)第289章 顶住,新大明就要诞生了!(求订阅,求月票)第291章 变天了,李氏幕府?(求订阅,求月票)第292章 耿精忠,你知罪吗?不,我就要当皇帝!(求订阅,求月票)第293章 大明包围网!(求订阅,求月票)第294章 五大王?五大老?(求月票,求订阅)第295章 共和皇帝,债台永固!(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