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291章变天了,李氏幕府?最新网址:尚淑英还是跑掉了,但她的两个哥哥尚之节和尚之瑛都没了!

  昨晚上她看见的那场夜战,就是她俩好哥哥对战父子活吕布,那可真是打仗亲兄弟对上上阵父子“布”,结果当然那对亲兄弟壮烈牺牲了,让活吕布父子的手下从躲藏的林子里搜出来,当场就活活割了脑袋!看那两个死人头脸上痛苦的表情,就知道割头是个挺疼的事儿。

  朱三太子看了看放在个挺漂亮的托盘里端到自己跟前的人头,只是轻轻一叹,心想:如果不是遇到了王大头、陈永华、常明月这样的忠良,我的头大概也会被人摆在个盘子里的

  想到这里,三太子就挥挥手,吩咐左右去找两个漂亮点的盒子,把尚之节、尚之瑛的头装进去,然后和尚之信的尸首一起埋到南京外城外头。

  看见两颗血淋淋的人头被两个锦衣卫带走了,朱三太子就对已经自己动手找了椅子落座的活吕布父子道:“南王,英王,二位来得正好,寡人正在和几位先生共商国是呢!”

  “商量得怎么样了?”李辅臣笑着问,“谁当皇上的事儿商量好了吗?”

  什么?这事儿还能商量?朱三太子给李辅臣的话吓得一哆嗦。

  “父王,这事儿不用商量,皇帝肯定是三太子当。”李中山赶紧给朱三太子送上一颗定心丸,“不过这个国要怎么治,还是得好好商量一番的。”

  “对,对,”朱三太子说,“刚才梨洲先生正建议说要搞个共和行政之国,寡人也觉得不错共和好,有福共享,有难同当,和和美美。”

  “不是有福共享,”李中山笑着纠正三太子道,“是有权共享所谓与之共天下,就是这个意思。而共和的和,则和睦、和谐,以和为贵。加一块儿,则是君王与国人、国士共天下,君臣和睦,四民团结,国有大事,则君臣与国人共商之。监国,父王,你们觉得这个共和好不好?”

  “好,好,这样很好,深合寡人之意。”朱三太子哪儿敢说不好?

  这可让是三中堂四先生的一致意见,他一个小小的候补原始皇帝怎么敢反对?

  “这个.”李辅臣则眉头大皱,这个共和好像不是太好啊!国有大事,藩王和朝臣商量一下就好了,为什么要捎上国人、国士?

  不过这事儿既然是他的二儿子力推的,那他也不好和二儿子唱反调.他现在姓李了,他的二儿子就是李二了!得哄着点才是!

  想到这里,李辅臣就点点头:“这个.也不错。不过再怎么共商共和,朝中总有个带头的吧?带头的是不是称为大将军录尚书事?还有,这个地方上怎么治理?是不是要广设方镇?梨洲先生昔日在广东办维新学堂时就主张宰相理政、方镇御边的。舜水先生则一直主张由大将军幕府理政,由方镇统御九边及沿海之地。我看都挺好的!”

  李辅臣当然是想“主天下”的,不过他没有耿精忠那样的执念,而是抱着能当皇上就当皇上,当不得皇上就当大将军,如果大将军都没得当,那回两广去当方镇之主也可以的态度。

  而且耿精忠这个东王刚刚因为想当皇上而兵败逃亡了,所以老李对于当皇上的兴趣就不大了,开设幕府当大将军就成了首选。

  当然了,他也不是要自己当大将军,而是想让李中山当将军,自己回两广当个大藩之主就行。

  朱三太子哪里不明白李辅臣的意思?不过这事儿他说了不算,他是候补原始皇帝没有实权的!

  “英王,你觉得这个执掌中枢的官称什么为好?”朱三太子又把皮球踢给了李中山。

  李中山道:“中枢之权应该分为议政和理政,凡军国大事,先交会议,再由相府或大将军府办理。至于中枢理政之臣叫什么?臣的意思是当今是乱世,乱世必须先军尚武,首辅之臣应该称大将军,并加都督中外诸军事的名义。等将来天下平定,四海归一,再改


相关章节: 第286章 敌在东王府!敌在莫愁湖!(求月票,求订阅)第287章 要杀大头啦,美男儿是王大头!(求订阅,求月票)第288章 莫愁湖三尚战吕布!(求订阅,求月票)第289章 顶住,新大明就要诞生了!(求订阅,求月票)第290章 这新大明到底是个什么国?(求订阅,求月票)第292章 耿精忠,你知罪吗?不,我就要当皇帝!(求订阅,求月票)第293章 大明包围网!(求订阅,求月票)第294章 五大王?五大老?(求月票,求订阅)第295章 共和皇帝,债台永固!(求订阅,求月票)第296章 朱三演皇上,康熙大喜了(求月票,求订阅)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