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278章康麻子,快把纳贡称臣的不平等条约签了!最新网址:“父亲,您看,这是白螺矶,位于长江北岸,又在洪湖西岸二十余里,四周虽然都是平原,但是水网密集,稻田遍布,非常不利于大军从陆上发起进攻。儿子已经命世珏在白螺矶构筑了堡垒并设置红衣大炮、红衣小炮数十门,用以封锁江面和陆上进攻的通道,以求万无一失!”

  “.这是城陵矶,在长江南岸,是个三叉口,长江和洞庭湖就在这里交汇,这里既是荆州的门户,又是湖南的门户,还是岳州府首县巴陵的门户,是万万不能有失的!所以儿子就让卫完初率领他的后武卫军精锐守在城陵矶,还扩建了城陵矶的城堡,同样布署了数十门红衣大炮、红衣小炮。”

  正在襄阳城内的平西王府内向,指着一副悬挂在一面屏风上的地图,向吴三桂汇报已经划归吴家的岳州府布防情况的人,就是吴三桂的养子,金吾卫大将军,湖南总管吴国贵。

  现在湖广这边的吴李换地已经在惟好解斗的热心人李辅臣的主持下完成了,控扼荆江和洞庭湖入口的岳州府已经成了吴国贵的防区。

  吴三桂为了专心经略陕西和中原,于是就把长江北岸属于荆州府的一段江岸地区也划给了岳州府,以便让吴国贵在长江两岸设防,将长江水道彻底卡死,断了李自成的西进之路。

  而吴国贵的动作也很快,不过一两个月,就已经将江北的白螺矶要塞化了,同时还加强了江南的城陵矶的布防。

  “唔,完初的兵都是祁三升留给他的,最为精锐,由他守着城陵矶一定可以万无一失。不过咱们只守不攻.水师办得怎么样了?什么时候能和李自成这个逆贼的长江水师较量一下?”

  吴三桂显然还没放弃顺江而下的打算,只是他的水军实在有点不够瞧的——吴三桂这个“反贼搜集爱好者”在收藏反贼的时候只收了闯贼、西贼,没注意收海贼,等杀到了长江流域才发现自己手下竟无一人善水战。更有甚者,本来应该是陕西旱鸭子的李自成在长江边上住久了,居然拉起了一支有模有样的长江水师。

  所以吴三桂也不得不顺着李辅臣给的台阶下去,免得在长江上被自己的死对头李自成吊打!

  不过吴国贵还是替吴三桂找到了一个真懂水军的人才,就是原本属于海贼阵营,后来跳槽到大清当贰臣,被丢在湖南当参将的林兴珠。

  这位可是专业海贼,而且还是水陆两栖,既能驾舟打水战,又能率领藤牌兵上岸打陆战。

  所以吴国贵就把办长江水师的重任交给了他!

  不过办水师不是办陆师,那个啥“百年海军”虽然有夸张的成分,但是办个能用“江军”花费几年时间还是难免的。

  且不说别的,但是造船一项就急不来。李自成那边有现成的汉口造船业可以利用,而吴国贵、林兴珠这边就困难得很。虽然长沙、岳州都能造船,但是和天下四聚的汉口一比,还是差了不少。

  吴国贵摇摇头:“义父,这水军难练,战船更难造.急不得的。儿已经命林兴珠在洞庭湖中的君山岛上设立了水师大营,还在长沙开设了水师造船厂,还托了小菟的关系从广东雇了一批技艺高超的船匠,准备打造一些可以在长江、湘江、洞庭湖上往来自如的炮船。不过要造出质量上乘的战船,还得选用上好的木料,这些木料还得先晒干水分才能用。”

  船厂还得现开,船匠还得去广东招募,造船的木头还得现砍和现晒

  吴三桂也叹了口气,沉吟一下,又问:“那活吕布家的‘神枪术’你和小菟打听明白了吗?”

  “明白了。”吴国贵点点头说,“根本就没有什么神枪术是李中山发明了一种特殊的‘中山枪子儿’,再配上线膛枪,就能打远射了,二三百步没什么问题,填装也很快。”

  “什么叫中山枪子儿?什么叫线膛枪?”吴三桂眉头皱了皱,“咱们自


相关章节: 第273章 衣带诏,谁说满人不能当贰臣、三臣的?(求订阅,求月票)第274章 岳乐,你来当个活姜维吧!(求订阅,求月票)第275章 奉旨投降,秦桧太多了!(求月票,求订阅)第276章 国破山河裂,大清怎么活?(求订阅,求月票)第277章 卖国求援,借师助剿!(求订阅,求月票)第279章 这是三分天下还是袁谭、袁尚?(求订阅,求月票)第280章 吴玄烨留辫不留头!(求月票,求订阅)第281章 吴三桂黄袍加身,周天子大封诸侯!(求月票,求订阅)第282章 康熙靠山吴皇帝,福全后台王大头!(求订阅,求月票)第283章 东王杀定王,大清还复来!(求月票,求订阅)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