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279章这是三分天下还是袁谭、袁尚?最新网址:西安皇城,御门听政。

  历史上的康熙那可是有清一代最爱上早朝的皇上,哪怕是去木兰围场打兔子,哪怕去草原上打噶尔丹,也得带上一群大臣方便天天上朝。如果要给清朝的皇上们发一个全勤奖,那获奖的肯定是康熙帝了。

  而御驾亲征到西安的康熙,依旧保持着天天上早朝的好习惯,哪怕之前被吴应熊、吴应麒包围着,早朝依旧不能停!

  这段时间西安周边形势稍好,康熙的早朝就更卖力了,凡是人在西安城内的臣子,只要没有守城军务当值,一大清早都得来西安皇城大殿外的广场上站班。一站就是小半天,常常要等到饭点儿才散。而康熙则会利用上午的这半天时间,尽可能和这群手下谈心,给他们打气助威画大饼。告诉他们,困难只是暂时的,前途一定是美好的,大清还是有救的!

  虽然底下的臣子们一开始不大相信康熙的话,但是这个谎言天天重复也是有可能变成真理的嘛!何况康熙还挺能说的,说得还挺在理。

  而他最常说的就是“吴、明、清三国论”了。

  依着康熙的说法,这个天下大势是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这是天数,人力是不能违抗的。而上一回明清交替就没应了合久必分之数,一下就把南明和大顺给灭了,这是有违天意的。而南明和大顺的气运未尽,所以才有了如今的天下三分——这天下三分是天意,可不是他康麻子无能!

  而这个三分.根据康熙的合理分析,至少要维持几十年。

  所以大家伙儿不要着急,跟着他康麻子以后还是可以吃香的,喝辣的!

  在让大家相信了天下三分还要再分上几十年后,康熙又开始给大家伙儿画大饼,告诉大家三分天下有其一的大清以后要怎么保证八旗子弟能继续维持人上人的生活。

  在失去了东南的税赋和漕米之后,大清朝廷当然不可能再给八旗子弟们发铁杆庄稼了。但还是可以改铁杆庄稼为旗田、旗庄的。

  一个普通的八旗步甲每月俸银也就是二两银子,外加一年四石八斗禄米。也就是说,不算各种各样额外收入,一个八旗步甲一年的收入也就是二十四两银子加四石八斗米。而如今北方的米面价格也就是每石八钱银子左右。二十四两银子差不多就是三十石米面,再加四石八斗禄米,四舍五入一下,一个八旗步甲一年的俸禄也就是三十五石米面。

  如果按照一石一百八十斤计算,就是六千三百斤。按照一亩地收三十斤租子计算,要收到六千三百斤租子就需要二百一十亩地。要维持二十万八旗步甲兵,就得拿出四千二百万亩土地。

  再按照一户佃户耕种五十亩计算,就是八十多万户。

  也就是说,朝廷只要拿出四千二百万亩土地和八十多万农户,就能养活二十万八旗步甲兵了。

  而现在北京周围的皇庄加八旗都统衙门管辖的旗庄,差不多就有半数了!而盛京周围还有许多皇庄、旗庄,这几年盛京将军府又从山东、直隶招募了许多无地农民去复垦土地。两千万亩加四十万户即使还差一些,应该也差不太多。而且现在辽东那边还有的是大清入关前后这几十年中被抛荒的土地。

  那可都是肥得流油的黑土地,随便种种就能收几百斤,一亩交三十斤租子再加个二十斤的田税绝对不多。

  而山东、直隶、山西等省的人口又比较多,只要大清朝廷肯给每家每户放个十亩二十亩的黑土地,招佃三四十万根本不是问题。

  至于二十万八旗兵虽然含旗量百分百的旗人现在越来越少了,但只要有一年六千三百斤米面的待遇,招齐二十万之数问题是不大的。哪怕是没有一丁点含旗量的绿营,只要能给足这个数目的土地、房产、佃户,他们还是会为大清卖命的。

  而对于底下的八旗大小旗主和佐领们来说,由直接发银子发米面改


相关章节: 第274章 岳乐,你来当个活姜维吧!(求订阅,求月票)第275章 奉旨投降,秦桧太多了!(求月票,求订阅)第276章 国破山河裂,大清怎么活?(求订阅,求月票)第277章 卖国求援,借师助剿!(求订阅,求月票)第278章 康麻子,快把纳贡称臣的不平等条约签了!(求订阅,求月票)第280章 吴玄烨留辫不留头!(求月票,求订阅)第281章 吴三桂黄袍加身,周天子大封诸侯!(求月票,求订阅)第282章 康熙靠山吴皇帝,福全后台王大头!(求订阅,求月票)第283章 东王杀定王,大清还复来!(求月票,求订阅)第284章 这天下,依靠谁?(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