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256章好好学习,天天变坏!大清康熙十三年孟春时节,正在努力学坏的康熙皇帝终于赢得了第一次西安保卫战的胜利!

  吴应熊和吴应麒这两个道德水平还有待下降的大军阀,现在都拿上了刘皇叔的剧本。

  他俩领着从西安城内被赶出来的难民,再加上从西安周围的临潼、高陵、泾阳、咸阳、兴平、鄠县、蓝田、醴泉等县动员出来的难民,总共四五十万之众,不慌不忙地跑路了。

  虽然拿着刘皇叔的剧本,但他们俩却有曹丞相的实力!

  兄弟俩一共十万大军!

  而且还都是一路胜仗打过来的胜兵,康熙能把他们从西安城下逼走,还真是不太容易。

  但吴应熊、吴应麒这两位也不会轻易认输对他们而言,这一次西安战役同样是大捷,收获满满啊!

  吴应熊的十个卫一共五万大军是从襄阳出发的,先是兵不血刃下了南阳府,然后又西进击破武关拿下了整个商州。

  现在这一府一州已经稳稳拿住了,吴应熊可不想再吐出去。

  所以他已经安排吴世璠、郭壮图、杨来嘉、蔡禄、黄正色等率兵一万七千守卫南阳、商州——牢牢把住由东南方向进入关中的大门,什么时候想念康熙了,就可以以商州为基地,几天时间就能到西安城外了!

  而他自己自然带着主力护送他从西安府境内“救”出来的二十多万难民,走那条在康熙三年的时候让陕西好巡抚贾汉复贾老爷子修得平平整整的褒斜道,浩浩荡荡撤往汉中,然后再往重庆而去。

  是浩浩荡荡,不是仓皇惊慌。二十多万难民编了六个万户,每个万户都挑出六千民壮,由吴应熊派出的军官领着在本万户队伍的前后护卫着。而吴应熊和王屏藩则亲领着三万多吴家大军在后面殿后!面对那么强大的殿后军团,饶是康熙已经学坏了也无计可施,想学曹操在荆州追杀携民跑路的刘备去追吴应熊那可就不是坏,而是蠢了!

  而吴应麒那头,这一波也赢麻了。他在去年冬天大雪封路前已经吃下了甘肃的秦州、巩昌、兰州等一州二府,再加上早就拿下的阶州,一共有两府两州的地盘在他的直接控制之下。这两府两州打得可不容易,除了兰州府,其他都是硬啃下来的。

  本来以为今年开春后还要继续啃,谁能想到他的“熊哥哥”突然发飙,一个熊震华夏杀进关中围了西安,直接把康熙、赖塔苦心经营的关陇防线搞崩了。

  吴应麒得到消息后马上集结军队冲进本来守得挺好的凤翔府,拿下了大散关、陈仓山、郿县、斜谷关、五丈原、岐山县——这些光看地名就知道是什么地方了?太重要了!然后他又冲到西安和哥哥会师,“一熊一麒”一块儿围康住康麻子。

  由于他哥哥吴应熊良心太多,失去了一棍子把康熙打死的机会,但是收获还是挺不错的,而且还是有继续打康熙帝机会。

  因为关中最靠近甘肃的凤翔府已经全归了吴应麒,他随后就命令凤翔府的民伕在岐山县境内的五丈原替自己修建“居城”,准备作为自己的经营关中的大本营。

  在诸葛亮屯田的五丈原筑城居住,这说明他是想学最后一次北伐的诸葛亮,直接在关中屯田,一边种地一边跟康熙耗了。

  康熙他不是不珍惜汉人吗?好啊,接下去大家就比种地吧!

  康熙手下的那些旗人和旗人家眷会种地吗?有汉人农民种得好吗?

  为了和康熙比种地,所以吴应麒并没有带着分给他的难民去四川,而是让儿子吴世琮领着不到二十万人走散关道去成都,自己则领着一万户在凤翔府这边屯田!

  虽然二吴的兵马连关中都没离开,关中的两闪大门——武关、大散关,也在老吴家手里,但是西安周围的吴军总算是退了,康熙也暂时获得了传旨自由和看奏章自由!

  他这个大清九五之尊的圣旨,现在总算可以快马加鞭发送到那些同


相关章节: 第251章 吴三桂,额奉诏讨汝!李自成,我奉先帝遗诏讨汝!第252章 额生平不好斗,惟好解斗!(求订阅、求月票)第253章 好一个活吕布,四分天下原来有你一份!第254章 如果家里有了皇位,还能兄友弟恭吗?(求订阅,求月票)第255章 要变坏,要变得更坏!(求订阅,求月票)第257章 忠臣孝子三人团VS东北二王团(求订阅,求月票)第258章 北伐中原?好熟悉的剧本啊!(求订阅,求月票)第259章 北伐!我们来了!(求订阅,求月票)第260章 刘北王,我们一起重走明太祖崛起之路吧!(求订阅,求月票)第261章 无间道之北洋大臣杨佳起隆!(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