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257章忠臣孝子三人团VS东北二王团讲武堂三期的生员们跟着维新派儒者们学习什么是“亡天下”的时候,在距离讲武堂不算太远的维新学派应天小学堂里面,大明朝的三个实力派中堂正在促膝谈心,准备谈出一个可以三手遮天的“大明三人团”来!

  哦,这可不是结党营私,而是打破封闭的乡党宗族,建立君子之盟,一心为国为民!

  所以他们都是很高尚的君子,是走在时代前列,引领天下进步的高人!而三人当中最高的,当然就是小活吕布李二李中堂了,不仅个子高,武艺高,道理更是高的。

  所以今儿这场促膝谈心,主要就是他在和陈永华、卢三好讲道理。

  “三好,复甫,纵观历史,凡英雄成事,都要依靠宗族、乡党为辅弼,二者至少有其一,大事方可成就。譬如西汉有沛县元老,东汉有南阳豪强,曹魏有曹氏、夏侯氏二族和有颍川士族,西晋有司马一门和颍川士族,隋唐则依靠关陇勋贵和杨氏、李氏宗族,大明太祖出身孤寡,所以只能依靠淮西勋贵,到了晚年为了抑制勋贵又大开杀戒,并且众建藩王而满洲爱新觉罗,则有爱新觉罗一族和满洲乡党。

  可我们三人,一无乡党可依,第二也不是强宗大族出身。所以欲成大事,就不能走寻常路线,得另辟新路了。小弟的想法就是以天地会为党,武将用讲武系,文官用维新派。而这天地会的中枢,以后就以我们三人为首,组成一个三人团,凡有大事,三人合议,若有分歧,则取二人一致之议,不知二位意下如何?”

  意下如何?

  那当然是正合我意了!

  卢三好虽然跟过吴三桂,但他一不是辽东乡党,二不是山陕降将,在吴三桂的集团当中是进不了核心的。只是因为家里有钱,走了门路,拜了刘玄初为师,才有机会靠砸钱砸出一个西选官。再后来又被吴三桂、刘玄初当间谍派到康熙阵营当中.这可是九死一生的差事啊!

  可他再怎么九死一生,也很难进入吴三桂集团的核心去掌实权.就算吴三桂看得上他,他也得知进退!要不然辽东乡党、山陕降将一起来斗他,他的命都不一定能保住!

  但是在南京这边和李中山合作,卢三好的地位就完全不一样了。

  卢三好手里有一万多人的应天团练军,而且还控制着应天府的行政,是应天府尹,还是南京朝廷的户部尚书,位列三大实权中堂之一。

  现在他可以拿这一万多人和自己控制的应天府入股,当天地会的小股东,直接进核心三人团也就是董事会!

  陈永华倒是郑经的乡党,在郑经那边官拜咨议参军,位高权重。但郑经的集团庙太小,已经容不下陈永华这尊大神了。

  陈永华现在是什么档次?他是天地会江南分舵的舵主,手里还控制着可以在东亚海上随便往来的海商团——海路援剿镇!援什么剿的其实就是个名义,这个海商团现在的真实地位就是延平王府、南王府、大清朝三家的藩属,出海就带三面旗子,谁敢不给面子?东亚海上就没他们去不了的。

  毫不夸张地说,现在的陈永华就是当年的郑芝龙.甚至还要再高一些!当年的郑芝龙也就是一个总兵,而现在的陈永华是南京朝廷的吏部尚书,是三大实权中堂之一!

  另外,他还是当然的天地会大佬之一!在天地会这边,他不仅是股东,而且是仅次于李中山、杨起隆的大股东而延平王府,他已经回不去了。

  因为延平王府姓郑!

  他要带着自己依托天地会经营出来的本钱回延平王府,延平王府是继续姓郑而是一半姓郑、一半姓陈就难说了。

  不过陈永华要和李中山一块儿搞天地会把持大明朝廷,也得给郑家一个交代。

  “世凯,”陈永华看着李中山问,“你打算怎么安排翼王府?”

  李中山一字一顿地说:“翼王府向来是大明的藩属西王府、南王府、东


相关章节: 第252章 额生平不好斗,惟好解斗!(求订阅、求月票)第253章 好一个活吕布,四分天下原来有你一份!第254章 如果家里有了皇位,还能兄友弟恭吗?(求订阅,求月票)第255章 要变坏,要变得更坏!(求订阅,求月票)第256章 好好学习,天天变坏!(求订阅,求月票)第258章 北伐中原?好熟悉的剧本啊!(求订阅,求月票)第259章 北伐!我们来了!(求订阅,求月票)第260章 刘北王,我们一起重走明太祖崛起之路吧!(求订阅,求月票)第261章 无间道之北洋大臣杨佳起隆!(求订阅,求月票)第262章 银弹、肉弹、炮弹!(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