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牧者密续


推荐阅读: 碧蓝航线界限巫行世间传我的皇位是骗来的帝霸仙界模拟长生,从穿越两界开始创世纪星传之星帝崛起十腾天辰什么样眼镜我的世界之凯林龙城死灵法师只想种树斗罗之看主角团奋斗成神现世寻灵记

  牧者密续玻璃台阶第一百一十一章博卡副会长最新网址:艾华斯光是想想,夏洛克·赫尔墨斯与詹姆斯·莫里亚蒂这对原作宿敌就在今日双双假死,就有点绷不住。

  但是,艾华斯在这里敏锐捕捉到了一个视野盲区。

  约克律师能直接确认夏洛克已死的原因很简单——因为他自己就是亲自动手的那个人。他给夏洛克下了安眠药,又在药效发作的时间引爆了他自己准备的足量炸弹。也在合理的时间接到了夏洛克的死讯。

  从这点来考虑,他能够确认夏洛克已死的根本原因……其实是因为约克发自内心的这样希望着。

  虽然约克顾问在劳合社内部的地位看起来比较高,但他其实此刻的处境很窘迫。他绝不能在这次案件中暴露自己,又必须自己动手杀死夏洛克。

  只要这次炸弹没炸死夏洛克,不管他是否过去补刀,都容易暴露自己。所以他不希望听到夏洛克幸存的消息——因此他会下意识的将收集到的情报用于印证自己已经确定的观点。这也是他为了说服其他高层而提前做的准备。

  从这个角度考虑的话,劳合社能确认莫里亚蒂教授已死……是否说明这件事本身也有他们的参与呢?

  毕竟占卜存在被扰乱的可能,并不一定完全正确。而且能级太低也无法准确占卜高位者。劳合社既然能请到先知替他们占卜,肯定也知道这样的限制。

  那他们能在不确认尸体的情况下就确认死讯……就只能是他们参与到了这件事中。比如说他们派遣了某个人去刺杀教授,随后那个人带回了对方的死讯、或许还有佐证对方已死的证据。正因如此,他们才会在占卜一次之后就确认这个事实,并放下心来。

  而另一种可能是,他们其实并不需要莫里亚蒂教授真正死亡。

  劳合社只需要让莫里亚蒂教授在社会层面上暂时死亡就够了。让莫里亚蒂教授暂时无法回归玻璃岛,来给他们的计划打一个时间差。

  无论是哪一种可能,教授假死脱身的可能性都不小。而且这两种可能性都具有一种共同点——那就是劳合社对艾华斯绝无丝毫善意。

  正是他们迫切的想要利用艾华斯,才会提前把他叫到这里来、跟他提前报出莫里亚蒂教授的死讯。这是为了不给艾华斯确认与思考的时间,同时也是在给他上压力。

  艾华斯微微眯起眼睛,心中有了计划。

  他决定直球进攻,争取主动权。

  于是他不再隐藏,突然开口道:“约克律师,你好像很急。”

  艾华斯这话说出口的瞬间,约克的脸色就有些变了。

  他微微向左侧歪着头,下巴撑在抬起的左手指尖上。而他的右手的三根手指有节奏的在扶手上轻轻弹动着、如同演奏空气钢琴一般。

  注视着约克律师,艾华斯缓缓说着、敲打着他:“你似乎并不为我父亲的死而感到悲伤。”

  “那是因为……”

  “因为他的死亡,更契合你们的利益。无论他是否真正不幸死亡、失踪,亦或只是一个我无法查证的、暂时蒙蔽我的谎言。

  “但无论如何,伱提前告诉我这个情报,而不是在我自己看到报纸后、甚至在现实里遇到窘境后才来找我,就说明你很急。因为显而易见,后者更容易让我相信、也就更容易招揽我。”

  所谓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

  “劳合社是商人集合体。能让一群商人舍弃风险最低、利益最大的方案,选择提前启用我这条线。那我是否可以理解为,你们此刻的处境并不像是您如今表现出的这般安稳?”

  艾华斯半眯上眼睛,像是有些困倦。

  他慢悠悠的说着,声音又低又清晰,如同对小孩讲故事时的耳语一般:“从夏洛克的葬礼现场,不让我回家就直接把我带到劳合社本部;让我坐那样摇摇晃晃的电梯;不着痕迹的展示你与那么多大人物的合照;使用剥食魔恐吓我;毫无意义的


相关章节: 第一百零六章 狐狸总是很擅长骗人的第一百零七章 临走前先抽个卡第一百零八章 夏洛克的葬礼第一百零九章 劳合亲王第一百一十章 莫里亚蒂之死第一百一十二章 不愧是莫里亚蒂第一百一十三章 艾华斯:带我一个,我也来第一百一十四章 我想跟你回家第一百一十五章 弑神之龙第一百一十六章 战士已死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