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牧者密续


推荐阅读: 碧蓝航线界限巫行世间传我的皇位是骗来的帝霸仙界模拟长生,从穿越两界开始创世纪星传之星帝崛起十腾天辰什么样眼镜我的世界之凯林龙城死灵法师只想种树斗罗之看主角团奋斗成神现世寻灵记

  牧者密续玻璃台阶第一百零八章夏洛克的葬礼周日的天气很给面子,自清晨时分便下起了很合时宜的濛濛细雨。

  阿瓦隆的气候温暖而湿润。虽是冬天,但也很少会下雪。

  这雨并不大,甚至可能在雨下站个半小时衣服也湿不透。但即使如此,葬礼现场也仍旧撑着许多黑色的雨伞。

  以夏洛克如今的功绩,还不足以被存放在圣格尼薇儿礼拜堂中。因此这里是赫尔墨斯家族专用的家族墓地,在都会区靠近红白皇后区的地方。

  就连艾华斯也少见的穿上了黑色的西装。他的腿上盖着带有细密针织白色花纹的黑色厚布,双手抱着花束。端正而安静的低头坐着,上半张脸被黑伞与雨幕完全遮蔽。

  而跟着艾华斯一起来,替他打着伞的莉莉则穿着一身装饰很少的黑色连衣裙。她将自己那又厚又密的亚麻色长卷发团起,藏在黑色的大檐帽之下。

  台上的牧师并非是马瑟斯主教,而是艾华斯并不认识的某位老主教。

  他的头发与胡子都显得蓬松而花白,发量很大。

  老主教在台上戴着厚重的眼镜,费力的看着摆在面前的诵经台上的文字、慢悠悠的诵读着。那都是夏洛克的生平功绩,以及事先写好的经文。

  作为一名奉献道途的牧师却能如此显老,那说明他的年龄已经很可怕了。这也同样意味着他资历很老、地位很高。不是一般人能请得动的。

  不过按理来说,赫尔墨斯家族应该是要请马瑟斯主教来的。马瑟斯主教作为灵职议员,又是司烛大教堂的最高主教、是九柱神教会在阿瓦隆境内的最高管理者,他才是能请到的最高级神职人员。

  但他显然是推脱了。所以才轮到这位资历足够老,甚至感觉走路都掉渣的老爷子来主持夏洛克的葬礼。

  ——不过艾华斯想,马瑟斯主教没来的真正原因,大概是怕自己绷不住吧。

  他要是看着夏洛克的“尸体”忍不住笑出声来,恐怕就要出事了。所以他就没敢来。

  此刻老主教身后的巨大棺材正打开着,里面躺着栩栩如生的“夏洛克”,旁边立着三根柱子、上面安静燃烧着白色的火焰。而在棺材里“尸体”的旁边,则摆着一个精致的银质小盒子,上面镶嵌着细碎的红宝石与祖母绿宝石。

  这棺材里的当然不是夏洛克,但也不是什么迈克洛夫特找人制作的以假乱真的幻象或是人偶。就单纯只是普通的蜡像而已。

  毕竟夏洛克是被卷入了爆炸案而死的,其死相之凄惨在场来宾应该能够想象。所以赫尔墨斯家族决定直接将夏洛克火化、再请人制作蜡像用在葬礼上来维持死者体面,也是非常合理的行为。

  不过只用一两天时间就制作出栩栩如生的蜡像,普通的蜡像师是肯定做不到的。得是黄昏道途的保存师才能做到这种事。在阿瓦隆寻找保存师是一件难事,但对赫尔墨斯家族来说并非如此——如今赫尔墨斯家族唯一的“大臣”,夏洛克·赫尔墨斯的亲哥哥迈克洛夫特·赫尔墨斯,他就是一位保存师。

  索菲亚女王是明事理的。

  当年阿瑟爵士被人陷害,丢掉了大臣之位、并且名声到现在都没有完全恢复。但他明明就是无辜者……正因如此,女王选择用阿瑟的孩子作为补偿,给他们开放更高的权限。如同夏洛克能够走上智慧道途一样,他的哥哥迈克洛夫特也能走上黄昏道途。

  作为一名仲裁官之余,迈克洛夫特还在研习黄昏道途的保存术。

  保存术是一项很广泛的神秘技艺。与其说是一种技术,不如说是一种理念。

  制作蜡像、模型、标本,亦或是将尸体与食物长久保鲜,或是将合同、证据、遗嘱、契约、文书、画作等容易随时间损坏的物件长久保存,都需要用到保存术。甚至还包括让伤口快速止血、或是让接近死亡的人努力活下来的技艺。

  “保证局面不再进一步恶化”的能力,这就是一名保存


相关章节: 第一百零三章 你这就喝多了?第一百零四章 主教大人想要弥补坚持不住了,请假一天苟苟命第一百零六章 狐狸总是很擅长骗人的第一百零七章 临走前先抽个卡第一百零九章 劳合亲王第一百一十章 莫里亚蒂之死第一百一十一章 博卡副会长第一百一十二章 不愧是莫里亚蒂第一百一十三章 艾华斯:带我一个,我也来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