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牧者密续


推荐阅读: 碧蓝航线界限巫行世间传我的皇位是骗来的帝霸仙界模拟长生,从穿越两界开始创世纪星传之星帝崛起十腾天辰什么样眼镜我的世界之凯林龙城死灵法师只想种树斗罗之看主角团奋斗成神现世寻灵记

  牧者密续玻璃台阶第二百四十三章永世教皇的猜测永恒教国。

  与大多数阿瓦隆人想象的不同,永世教皇并不是住在光明辉煌的纯白宫殿之中。

  白色从来都不是教国的代表色,那只是阿瓦隆人对秩序与神圣的想象。

  而有些人可能知道的多一点。他们知道精灵们其实生活于一颗巨树之上,因此他们就想象精灵热爱拥抱大自然、生活在郁郁葱葱的树林之中。

  但绿色也同样不是教国的代表色。绿色是适应与美的颜色,是属于鸢尾花人的色调。

  教国唯一崇尚的颜色是红色。

  鲜血与火焰。心脏与蜡烛。

  那都是牺牲与奉献的象征。

  单就陆地上的土地来说,教国的领土可能不到阿瓦隆的七分之一。但居住在教国的国民数量,却足有阿瓦隆的五分之一以上。即使如此,教国也不会觉得拥挤。

  因为很简单。

  教国其实并非是一个“平面”国家。

  一棵通天的巨树生长在岛屿上,占据了岛屿接近七成的面积。

  传说这颗巨树自愿奉献了自己的树心,使其能够容纳小生灵们居住;祂奉献了自己的树干,用于保护那些与祂相比脆弱而易凋的生命;祂奉献了自己的全部汁液,让其中一部分人得到了长生者之血。而这些被巨树选中的长生者就是精灵。

  祂就是精灵一族的父中之父、母中之母。

  也同样因为这一伟业,巨树也成为了司烛最为宠爱的使徒之一。

  ——从这个角度来说,永恒教国其实是建于一位使徒体内的国家。

  也正因此,精灵们才会最为尊重司烛。

  即使祂的灵体早已前往梦界,但祂残留在物质界的巨大躯壳仍旧存留、始终成长,并且生机勃发。而这红棕色的树皮与树干,也成为了永恒教国的地基。

  永恒教国围绕着这颗通天巨树、修建出了二十二重圆环。所有的建筑严格来说都是“长出来”的。冬暖夏凉、也不会腐朽或潮湿,还有着取之不尽的果实用于果腹。

  甚至精灵们平日点亮的烛火也来自于巨树——他们将这神圣树皮磨制成粉,就成了牧师们头上圣冕所使用的蜡烛的重要原材料。如此只要神圣蜡烛被点亮,无论他们在哪里、都像是在家里一样。

  巨树的每一层都是一个巨大的圆环都市,每一层的环境都有些许不同。精灵的寿命足有几百年,而许许多多的精灵终其一生都没有离开过永恒教国。就是因为教国内部已经足够他们生活了。

  而此时此刻,永恒教国的二十二层。

  身着纯白长袍的少女缓缓睁开双眼,从床上起身。

  她身上穿着白色的及膝长袍,踏着白色的长靴、戴着白色的丝绸手套。她的头发也是纯白的,瞳孔也同样是银白色。她整个人都在烛火之中闪闪发光,如同幻觉、又像是幽灵一般。

  她一言不发的将身上的衣物除去。随着少女起身行走,她身上的白袍、手套、丝袜自行落地。而当她除去所有衣物之后,一身红黑色的厚重长袍便直接显现于她身上。

  长袍显露出繁复的花纹——像是鹿首、又像是荆棘。

  而紧接着,黑色的荆棘便从长袍之中四处蔓延。爬上并嵌入了她的锁骨、脖颈、双耳、额头。而被长袍遮蔽的部分——她的脊背、胸口、腹部,以及双腿和双手也都被荆棘缠绕并嵌入体内。

  那荆棘就像是长在她体内一般,与她看上去是如此的契合。

  但即使如此,那也不可能不疼——随着她的行走,鲜血滴答流淌。落在地上,或是浸染于长袍。



相关章节: 第二百三十八章 三个紫色词条(第三更)第二百三十九章 找到你啦,美味的小孩第二百四十章 伊莎贝尔的道途特性第二百四十一章 莉莉:对不起,打扰了第二百四十二章 宠物犬乌云第二百四十四章 《晨乌密续》第二百四十五章 期末考试第二百四十六章 小薇薇安第二百四十七章 三足乌第二百四十八章 神秘技艺:曦火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