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牧者密续


推荐阅读: 碧蓝航线界限巫行世间传我的皇位是骗来的帝霸仙界模拟长生,从穿越两界开始创世纪星传之星帝崛起十腾天辰什么样眼镜我的世界之凯林龙城死灵法师只想种树斗罗之看主角团奋斗成神现世寻灵记

  牧者密续玻璃台阶第二百六十六章哈伊娜的盘问当蒸汽火车驶入牧湾郡后,周围的空气明显变得清新了许多。

  哈伊娜打开窗户,深深吸了一口家乡清新的空气。

  ——还得是牧湾郡啊!

  小时候的哈伊娜对自己的故乡可以说是毫无了解。

  那时的她,还将那如宝石般美丽的碧水蓝天,以及那郁郁葱葱的森林视为生活理所当然的一部分。

  而当她从第一次进入玻璃岛时,便被那繁华所震惊。

  她从都会区进入玻璃岛,看着那一座又一座宏伟巨大的工厂、密集的人流、以及那甚至能同时在视野内出现两辆以上的火车,便感受到了一种发自内心的敬畏。

  街上人们的身上穿着她从未见过的时髦衣服,街上、天上到处都是身披甲胄的骑士,甚至能看到马戏团路过、看到街头表演的魔术师与歌手、看到那一座座神圣肃穆的巨大教堂……

  繁忙而充满生机,拥挤却井然有序。

  可待久了之后,哈伊娜又会想家。

  她会想念家中的蓝天与清新的空气——不像是玻璃岛,一半是雾蒙蒙、一半是海腥味。唯有红白皇后区还稍好一些,但也仅仅只是好一点。

  虽然玻璃岛的各种娱乐比她牧湾郡要多得多,但反正她也不出门。那么这些娱乐岂不是就等于根本就不存在吗?

  既然如此,那对她来说玻璃岛确实不如牧湾郡好玩!

  “我还以为哈伊娜小姐这种年轻人会更喜欢玻璃岛。”

  坐在哈伊娜对面的叶芝笑着说道:“牧湾郡这种度假胜地,一般是喜欢钓鱼骑马的中年贵族才会来玩。”

  ——才怪。

  哈伊娜啃着怀里已经凉了的馅饼,又从那梅格赠予她的金属酒壶中喝了口水,下意识的翻了翻白眼。

  玻璃岛的各种娱乐项目,从安全到不安全的、从保守到过激的、从变态的到不变态的都有。年轻人喜欢,中年人也喜欢。

  “来牧湾郡旅游的可不只是中年人……”

  觉得自己翻了个白眼不太礼貌,于是哈伊娜补充解释道:“而且我在玻璃岛也不喜欢出去玩。”

  哈伊娜平时一直缩在寝室里,也不全是因为她懒得动、或是没有钱。而是因为她确实对那些娱乐不感兴趣。

  尽管她确实是没钱,但以她首席的身份是很容易就能从商人家族出身的同学手中借到大量钱的——当然是不用还的那种借。

  这是很正常的事,甚至可以说是相当普遍。

  骑士家族都未必一定有钱,更不用说学生中还有许多教士与普通人了。

  袭名骑士只能说明在过去的四百年间曾有一位全国知名的杰出祖先,但只要年岁稍微久远一些、其积蓄的人脉便多半已然用尽。

  剩下的不过就是一套家传的、国王或是女王亲授的盔甲,让他们能够进入圆桌厅。但也仅此而已。

  之前劳合社打不掉的原因,就是因为这些骑士们接受了他们的赞助。

  而比起给骑士们提供赞助,想要讨好这些尚未接触社会、甚至大概率只有读书经历的好学生们可再简单不过了。只需要少得多的钱,就能换来一份持续多年的友谊,以及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就能得到回报的人情。

  这是相当优质的投资。只要广撒网,基本上能保赚——

  王立律法大学基本上控制了除军队系统、工程院和科学院外的所有主流人才。

  监察局、督察院、律法院、教会,包括贸易、外交等重要政府部门的公务员,也都是从王立律法大学优先找人的。

  这里还包括那些没有加入律法院的雇佣律师,以及没有通过教会考试、却依然掌握了照明术的低等级牧师,以及那些急需赞助来支持研究的平民学者。

  这些全都是宝贵的人才。而且都很容易就能在学生阶段就笼络好。

  即使他们真被筛了下来,但这也不能代表他们无能、只能说明


相关章节: 第二百六十二章 密特拉仪式第二百六十三章 也属于一种琴酒棍法出远门,请假一天!第二百六十四章 阿瓦隆的狮鹫大臣第二百六十五章 伊索尔德的眼泪第二百六十七章 狼人与巨人第二百六十八章 铭刻与狮鹫第二百六十九章 诡异的鹰岬村第二百七十章 凝固的妖精之乡第二百七十一章 得到狮鹫的哈伊娜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