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嘘!禁止修仙


推荐阅读: 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黄泉镇狱

  “公子,我们进还是不进?”

  望着微开的木门,小婢女有些发憷,殿阁死寂能听到两人的呼吸声,倒塌烂泥般的佛像仅剩的一只眼睛好像戏谑的盯着他们。

  “进,为何不进。”

  心向往之,顾言没有什么好顾虑的,一介平凡子弟,修道中人又有何理由害自己?他拍了拍旁边看来的小脑袋,举步走向木门,吱的一声拉开,里面漆黑一片。

  “求道学艺,褪去凡人衣袍,我之愿也。”

  顾言走进了那扇小门。

  小婢女咬了咬嘴唇,脏兮兮的绣鞋绷紧了一下,也跟了进去,黑暗犹如潮水般拥来,顷刻又飞速褪开,有着微微的光芒在视线亮起,适应了一阵,小婢女整个人都紧绷起来,裙下的双脚止不住的发抖。

  她前面是顾言,两人左右则是悬崖峭壁,上面挂满了古藤崖枝,脚下是只够一人通行的石桥,青石砖裂出道道纹络,斑驳许多青苔,一直高高的隆起,连接前方一处孤峰。

  深涧无底,云气翻涌。

  隐隐约约能从下面的云雾里听到撕心裂肺的惨叫。顾言挪了挪脚,靠近没有护栏的边沿,朝下望了一眼,雾气缓缓旋转,像一个漏斗朝最深处盘旋,那白茫茫雾气像是有什么东西在动,很长很长,非常的长,一眨眼就从云雾里一闪而过,还有股淡淡的腥、甜味飘上来。

  别看了,别看了……

  顾言有着被旋转的云气吸引跳下去的冲动,后背忽然痒了一下,意识清醒过来,念念叨叨的退回正中,牵着小婢女小心翼翼往前走。

  ……石桥两边透露的诡异,应该是仙门防止他人进来故意布置的。

  嗯,一定是这样的。

  顾言心里这样想着,两股战战的走完这座石桥,一到对面,脚下踏实,他和小婢女脸上全是冷汗。

  安慰了小铃铛两句,顾言这才看去周围,两座阁楼飞檐雕角,正中殿宇呈掎角,巧借孤峰之势,姿态怪异的老松,又得一旁瀑布溅起的水雾点缀,

  山水萦徊,亭台楼阁,让顾言真来到仙境一般。

  只是偌大的地方,空荡荡的,顾言牵着小婢女慢慢走慢慢看,来到殿前的广场,周围都是薄薄的水雾,却不见一人身影走动。

  ‘难道这地方就剩刚才那人,和他师父了?’

  正缓步眺望山水之际,忽听不远处有人叫道:“胆大的书生,往这边来!”

  顾言偏头一看,另一侧的阁楼前,雾气里一道身影正朝他招手,有些模糊,却看不清什么模样,只是声音是熟悉的。

  小婢女脸上泛起微笑,抬脚刚要跨出,小手一紧就被顾言拉了回来,顾言好似没听到那声音一般,收回视线庞若无人的继续往前。

  “公子,那个人不就是……”

  不等小铃铛说完,顾言压着嗓音低声道:“忘了进这里之前那人叮嘱的话了?若有人唤你,不要应答,更不要靠近。”

  小婢女一下捂着嘴,吓得不敢出声,紧紧贴着公子。

  哗哗哗——

  瀑布飞流直下,落进深潭,弥漫的水雾间,顾言看到潭边岩石上,一个背影正坐在上面,黑色的衣袍被水汽浸透,丝毫没有理会的意思。

  “这位……前辈?”顾言拱起手,一旁的小婢女有模有样的学起来。

  “师父!”

  这时刚才的声音再次响起,之前阁楼那边的身影飞快跑来,正是引顾言进来的那人,他瞪了顾言一眼,朝石上的背影恭恭敬敬的行了一礼,躬身低头微微侧脸低声道:“刚才唤你过去,怎么不理会?”

  “进来你叮嘱有人唤我名字,不可理会,我照你话做的!”

  “那我唤你名字了?”

  “……这倒没有。”

  两人嘀嘀咕咕的交流,不时眼神碰撞,察觉到那边的背影动了动,两人的声音随即停下,岩石上身影睁开眼,双手拖着宽袖唰的往左右一挥,无数水珠从衣袍飞出。

  那


相关章节: 诸位大小儿童节日快乐第六章 鼎妖第七章 炼妖鼎第八章 照灵楼第九章 丹人第十章 不可言的东西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