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嘘!禁止修仙


推荐阅读: 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黄泉镇狱

  祥云寺已是一片废墟,红瓦黄墙断裂一地,此间的僧人在庙观毁去后,被官府带回衙门遣回原籍重新落户为民,自从寺庙被毁,附近的村子便少有人来了。

  此间的四人将要找的东西放好,又搜寻了片刻,为首的那人看了看周围,招呼三个师弟赶紧离开。

  “接下来要去青峡县,不管是路上,还是现在这般都要小心。”

  之前他们先去了凌阳,在那边的老祖庙里,顺利的找到灵位,以为这一趟不过是简单的差事,便在宗门常年租住的民宅休息一晚。

  然而当天夜里,那位林师弟忽然半夜起来,一个人站在小院角落,像是在跟人说话,声音到了后面越来越大,将他和另外三个师弟惊醒。

  随后,那林师弟面容惊骇,跌跌撞撞的想要跑到外面,可没几步就昏倒在地,等他醒转已是三更天,屋里的温度比外面来的冷。

  床上的林师弟脸色惨白,满头冷汗,他和另外三个师弟以为中了魇咒,便用了一些道法,并不见效,反而让林师弟露出痛苦的面容,满面通红,颈脖的青筋都凸了出来。

  熬到雄鸡三唱泛起天光,林师弟方才安静下来,但也仅剩一口气吊着了,四人还有师门要事要做,不可能逗留照顾他,便动身来到酒郎县继续完成手里的事,师弟与老祖的事相比,自然后者更加重要。

  想到这里,面无须髯的道士看了眼天色,此时将近正午,那玩意儿应该是不会出来的,不然怎么会鸡一叫,林师弟的病情就消褪许多?

  袖里捏着的符纸松了开,重新掖好放回远处,便招呼三个师弟离开,三人从废墟三个地方聚集过来,其中有人笑道:“长灯师兄也太谨慎了,那东XZ头露尾,说明知道我们人多,此刻又是烈日当空,岂敢出来。”

  “闭嘴。”

  面无须髯的道士呵斥了那师弟一句,举步走下一堆瓦砾,脚掌触地时,他忽然保持落脚的动作,侧脸瞄去四周。

  呼~~

  山间的清风抚着附近林野,葱郁的枝叶繁茂层叠,在风里左右摇摆,推出一圈圈涟漪。

  过来的三人下意识的也跟看去周围,除了带着凉意的山风,并没有其他的声响。

  “不对……怎么听不到鸟鸣和蝉鸣?”

  道号长灯的道士脸色沉了下来,就在这时,摇摆的树枝幅度越来越大,越来越激烈,仿佛有什么东西由远而近朝这边飞速靠近。

  “小心,有东西过来!”

  他喊了一声的刹那,身后的废墟上,聚集过来的三个师弟之中,一个山羊胡的道士浑身一僵,直挺挺的站在原地,手里拿着的道铃啪的落在碎瓦上,发出一声‘叮’的清脆声响。

  长灯以及另外两人回头,僵直原地的师弟面容扭曲,露出诡异的笑容,忽然抬手捏住自己另一条胳膊,咔的一下直接掰折。

  三人此时迅速做出反应,掐着道印,嘴唇飞快张合蠕动念起了法咒,每一字念的模糊,连成起来成了‘嗡嗡’的一片。

  不知是不是真有效果,原本掰折了一条胳膊的师弟忽然清醒过来,然后感受到左臂的剧痛,发出凄厉的惨叫。

  那边有人听到声音停了一下,抬起目光,仿佛看到了什么东西,他眼皮跳了跳。阳光下,断臂的师弟身子下方,一团烟雾状的影子正贴在师弟的影子后面。

  下一刻,人被高高抛了起来,落地的一瞬,一只脚像是被什么东西拉住,贴着烂砖碎瓦哗啦啦的被拖行而去。

  “长灯师兄救我~~”断臂的道士扒拉地面凄厉的吼叫,视野中朝他跑来的三个师兄弟越来越远。

  随后,他的声音消失在了废庙后方的林子里。

  外面的长灯以及两个师弟看着那片林子,有着薄薄的雾气弥漫,三人对视了一眼,调头就走,长灯脚步飞快,低声道:“那家伙肯定会追来,这里距青峡县还有数十里路,怕是来不及,我们先去酒郎城中,试试借人气将它驱走。”



相关章节: 第五章 观山术第六章 鼎妖第七章 炼妖鼎第八章 照灵楼第九章 丹人第十一章 枯山老祖第十二章 我乃一书生,手无缚鸡之力第十三章 我变成了什么?!第十四章 造妖之术第十五章 不如疯魔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