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嘘!禁止修仙


推荐阅读: 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黄泉镇狱

  “这群小东西,还真够凶残的。”

  顾言望着这群拇指大小的灵鼠,嘴上说它们凶残,可脸上却带着笑意,有了这些东西,留在身边至少有护身之用。

  而且,只需一个眼神,它们就能明白顾言表达的含义,比如皱下眉头,这些灵鼠便张开鸟啄,迅速在他身后排开,展露警惕。

  目光凶一点,这些小东西顿时发出嗡嗡的嘶鸣声,随时发动攻击,指挥起来简直不要太容易。

  “回屋休息。你们就在外面守候。”

  得到这群小东西,顾言心情大好,让鼎妖跳到手心,便转身走回茅屋,进门、抬手、吩咐一气呵成。

  屋外飞舞的灵鼠叽叽喳喳,歪着脑袋看到进屋关门的身影,像是在努力理解‘母亲’的命令,好一会儿,才成群飞到屋檐下,抱着茅草底部隐藏起来。

  漆黑的山峦,狼声悠远。

  山巅之上,破旧废弃的神虎寺大殿,那不起眼的木门之后,是明媚的阳光,照在石桥连接的山峰。

  云海翻涌间,是愤怒的声音响彻。

  “它到哪里去了?!到底是谁干的!?”

  玄阳老道站在洞穴深处,望着巨大的洞窟那大如小山的青铜方鼎,死气沉沉一动不动,须发皆张,双目血红,道袍无风鼓动,充斥着‘愤怒’二字。

  他身后是三个贴身的弟子,以及一个被玄阴派来通报的人,此时都垂着脸不敢说话,这是他们第一次见到玄阳发这么大的火。

  他们知道面前这座大鼎,一直是观里看守镇压的东西,听说师父与玄阴,都是老祖的童子,后来师父被派到这里看守此物已经有很多年了,都未曾出过事。

  一来,这东西体大如山,不可能轻易盗走。

  二来,师父曾说这东西能蛊惑人心智,是一个邪物,这么多年来,师父都没破解它关键,不知它用途。

  但是眼下这东西不是还在吗?

  看着面前雕刻铭文的青铜巨鼎,三个弟子心里感到疑惑,然后一阵风吹来,他们前面那位被玄阴老道派来的同门,被吸到了玄阳手中。

  老道须髯飞舞,眼中有着凌厉的光芒:“玄阴在哪里发现的?”

  他此时的话语低沉压抑,有着隐隐爆发开来的趋势,他手里拽着的那名宗门弟子,脸上写满了惊惧,赶忙将长明的事跟他说了,自然也透露出了那叫顾言的书生从宗门逃走的事。

  “呵呵……玄阴依旧是个废物,他连一个凡人都看不住!”

  玄阳一把将对方丢到地上,与众弟子相错,沿着石阶返回,留下三个弟子和那地上的同门面面相觑,随后紧跟在后。

  外面的天色渐渐发黑,此刻的另一个边,夜幽山迎来了天亮,鸟儿、蝉鸣在树梢欢快啼鸣,沉寂一夜的山林,渐渐恢复到白日的生气。

  阳光照进窗棂,洒在睡梦里的脸庞,顾言幽幽醒转过来,裸着上身睡了一夜,浑身上下并没有什么不适。

  舒服的伸展了下双臂,打着哈欠,出屋将挂在外面的破烂衣袍穿上,看了看天色,回屋将鼎妖系好,拾了《缚妖集》跨过门槛走了出去,朝檐下喊了声。

  “走了!”

  嗡嗡一片低鸣,密密麻麻的小东西从檐下飞出,径直没入摆动中的双袖。

  沐着阳光、徐徐的山风,顾言走在山道,舒展筋骨,某一刻,恍如自己就是山中神仙。

  按着来时的那条山道下山,一刻钟后,已能看到山脚下的平原和林野,待到了山下,抄过一条小道转到大路上,回酒郎的时间就会大大缩减。

  “回去让爹和兄长看看我这一趟出行,不知会是什么表情,还说这世道没有修行中人。”

  想到爹和兄长会做出什么惊恐的表情来,顾言光想想,就忍不住要笑出声。

  又走了半里,这样的心情终于平复了不少,道路间也能看到些许过往的商贩或行脚的旅人,看到前方有处路边野店时,顾言摸了摸全身,终于在腰


相关章节: 第十章 不可言的东西第十一章 枯山老祖第十二章 我乃一书生,手无缚鸡之力第十三章 我变成了什么?!第十四章 造妖之术第十六章 我有心恨不得出,何人能以德报怨第十七章 心无菩提树,难度伤心人第十八章 一鼎两鼎三鼎四鼎……第十九章 枯山咒第二十章 心怀龙虎气,孤身守一方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