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嘘!禁止修仙


推荐阅读: 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黄泉镇狱

  青枣县在凌阳西北面七十多里,距离最近的便是东面酒郎,仅有四十来里路,小半日的功夫便能走到。

  一片翠翠郁郁间,有身影翻山越岭而来,站在山岩俯视下方。

  这里盛产青枣闻名,县城周围有大片大片的枣林,入夏以后附近村人大多会到枣林纳凉说些家常,偶尔开几句荤话,臊得不知谁家小媳妇脸色发红低头咬去线头,引得另一帮妇人哈哈大笑。

  随后也有话语说道:“你们知道吗?下午的时候,我从林子里回来,看到三个道士去了李婶家借宿呢。”

  众人之中一个老头子摇着蒲扇,缩回伸直的脚,皱起花白的眉头。

  “道士?这庙都被官府推了,他们还出来做甚,要是被衙役们看到,怕是要强制还俗的。”

  “谁知道这些道士怎么想的,不过话说起来,你们有没有发现,自从庙没了,好些人都务实了,我家隔壁的王幺婶,现在天不亮就起床,割猪草去了,往日的话……啧啧,恐怕第一件事就跑去庙里烧香,不到晌午怕是不会回来。”

  “……这庙推了,有好也有坏,就是不知朝廷怎么想的。”

  ……

  落下的日头,化作最后一抹余晖,洒在林间,众人细细碎碎偶尔发出的哄笑里,相隔半里地,高地开垦的田野边,是不起眼的篱笆小院,茅草的顶子,黄土夯实的墙,坑坑洼洼满是的土蜂钻出的小洞。

  “三位道长,家里没什么东西,我去的外面给你们买的,凑合着吃一些吧,旁边那间屋子已经收拾出来了,三位不嫌弃的话,今晚就将就住一夜。”

  枯瘦的老妇人,佝偻着腰,慢吞吞的朝檐下安坐的三个出家人缓缓说着,将买来的三张饼子恭谨的奉上,“道长,家里没灯的,晚上若要起夜,就在菜园子里吧。”

  “贫道知道,福主还是回屋歇着吧。”

  甩了马尾拂尘起身的道士,笑着竖印微微躬身,目送老妇人颤颤巍巍的抚着墙壁回去房中,他才直起身,看了眼另外两个道士。

  那两人从挎着的包里,拿出烧鹅、一壶酒,摆上三个杯子。

  “长灯师兄,还站着做甚,眼下已全部收回老祖的灵牌,等回山后,可就没这口福了。”

  “给我留一些便可,我去房里将今日功课做了。”

  长灯看着荷叶打开,里面黄橙橙的烧鹅,吞了吞口水,还是过去扯下一条鹅腿,一边咀嚼一边回到屋里,坐上咯吱呻吟的木床,盘起腿待吃完口中美食,吸纳气息,缓缓沉寂下来。

  破旧的窗棂外,夜风微微的吹着上面的蜘蛛网。

  窗外的檐下,是两个师兄弟嗡嗡的说话声,两人轻饮慢啄,酒水下肚,吃上一口肥嫩的鹅肉,眯起眼睛,抿着嘴唇啧了一声,叫了声舒服。

  “这叫人过的日子,王师弟,你说师父他们窝在山里图什么?成仙?呵呵,就连老祖都没成仙呢,师父他们还奢望能登仙阁?”

  被叫王师弟的圆脸短须道士举起杯盏与说话的同门轻碰了碰,笑道:“这谁说得准,听长灯师兄说,六甲子一见的天门会打开,那可是成仙的好机会,老祖和师父准备了这么久,说不得还真能成,不过咱俩凡根不净是没指望了。”

  嗡嗡嗡……

  像是蚊子的声音在附近悠转,那瘦脸的道士放下杯盏,扯了一块肉吃进嘴里,吮着手上香喷喷的鹅油。

  “成不了也可,到时你我下得山来,凭学来的术法,怎么也能过上神仙般的日子,置下一栋大宅子,娶上十个八个娇妻美妾,啧啧,不比成仙差?”

  “哈哈,到时候我住你隔壁。”姓王的道士笑哈哈的站起身来,对面的同门问了句:“干甚?”

  “自然是放尿!你以为我是师父他们那般修为,没有屎尿屁啊?”

  圆脸道士扫了下宽袖,满面红光的转身走出屋檐,听到嗡嗡声时,抬手半空虚挥了几下,骂骂咧咧:“道爷是修行中人,你们这些蚊虫好


相关章节: 第十二章 我乃一书生,手无缚鸡之力第十三章 我变成了什么?!第十四章 造妖之术第十五章 不如疯魔第十六章 我有心恨不得出,何人能以德报怨第十八章 一鼎两鼎三鼎四鼎……第十九章 枯山咒第二十章 心怀龙虎气,孤身守一方第二十一章 守夜提灯跨刀卧虎帐,明心抱丹结印分阴阳第二十二章 给自己订一个小目标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