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嘘!禁止修仙


推荐阅读: 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黄泉镇狱

  清月渐渐被云朵遮蔽。

  杂草丛响起了夜虫嘶鸣,小铃铛从旁屋寻来油灯点亮,小手护着火光,小心放到石桌。

  树下的两人年龄相差甚大,但言语之间并没有年龄的沟壑。向着北面拱手的刘大川垂下双臂,走到石桌一侧坐下来。

  两人都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感受荒凉的院子里跑过的夜风。

  好一阵,那边的刘大川才开了口,他朝左侧的书生拱起手,“趁现在神智还清明,刘某向顾公子道一声罪。”

  顾言眨了下眼睛,偏头看向他。

  刘大川叹了口气,似乎有些难以启口,犹豫了片刻,还是决定继续说下去。

  “其实之前告诉顾公子夜幽山,是在下故意为之。”

  书生的眼里有了情绪泛起,放在桌上的手微微曲起,捏成了拳头。

  “拆庙那晚,那妖魔其实并没有离开,而是被在下说服,栖身公子身上。一直以来,我都知晓公子向往修道学艺,做一个世外高人,所以故意显露道法,让公子寻我,再告知公子夜幽山有机缘。”

  那边的汉子闭了闭眼。

  “……此事对在下也是煎熬,不过对公子而言,并没有什么危险,妖魔栖身并不会害你,而是会给山中的修道中人带去灾祸……只是没想到,栖身公子的妖魔已荡然无存,只剩一丝气息苟活。不过整件事里,顾家确实是一场意外。”

  汉子闭着眼睛,耳中听到了那边书生起身的动静,还没等他睁开眼,就被书生一拳打在脸上,直接从石凳横飞出去,滚出两三丈远。

  把檐下撑着下巴打瞌睡的小铃铛,吓得睡意全无,惊慌的看着自家公子,又看看滚出好远的‘傻子’。

  “顾公子,顾家的事真是一个意外,与在下的谋划无关!”

  刘大川捂着高高仲起的左脸从地上起来,他看着对面面无表情,捏着拳头的书生,并没有还手的打算。

  而是一口气将想要说的话说出来。

  “那些人确实只是无意知晓顾家参与拆庙,展开的报复。那妖魔不会残害寻常百姓,否则天下有庙观的郡县,早就尸横遍野了!”

  顾言直直的盯着他好一阵,紧握的拳头缓缓松开,“告诉我全部。朝廷为何要拆庙,庙中的妖魔又倒是什么?绣衣司又是干什么的?为什么要对付修道中人!”

  “我只是守夜,所知不多。”

  “那就告诉我你所知道的。”顾言猛地暴喝出来,左手一抓石桌,上百斤的敦实石头,被他轻易举起,狠狠在地上砸的四分五裂,地上铺砌的砖头都被砸出一个深坑来。

  被人利用,只能怪自己天真,但是父兄之死,不仅夜幽山有关,也跟庙中妖魔有关,他怎能不搞清楚,否则连真正的仇人到底是谁都分不清,那就真的枉为人子!

  刘大川被书生一手惊得说不出话来,他从青枣、凌阳的同僚传来的讯息知晓,这位顾公子可能真得了什么奇遇,杀了那三个道士,其中一个还是抱丹士,但都没有亲眼看到一个羸弱的书生,单手举起上百斤的石桌砸碎来的震撼。

  蓦然间,他联想到雾状妖魔消弭不见,再看对面的书生,身子不由微微一颤,难道……

  好半晌,他将思绪拉回来,在腰带里翻找片刻,拿出卷了草药的纸筒,有手指粗细,点燃一头后,放去地上。

  “顾公子这是宁神烟,能平息情绪。”刘大川谦恭的解释一声,深吸了口气后,便说起自己知晓的事情。

  “大晋十五年三月,天子梦见真龙被一个仙人持金剑斩落云端,外面传言,河中有人头瓮,说天下将乱,天门再现。太师李玄辅言修道中人妄想登天,若登天便是那仙人,陛下信之,让心腹宦官庞奉朝掌印,主持绣衣司推倒天下庙观,放出庙中之煞!”

  顾言安静的听着,只是听到庙中之煞,微微蹙眉。

  “煞就是那雾状的妖魔?”

  刘大川点了点头:“是它们,但又


相关章节: 第十六章 我有心恨不得出,何人能以德报怨第十七章 心无菩提树,难度伤心人第十八章 一鼎两鼎三鼎四鼎……第十九章 枯山咒第二十章 心怀龙虎气,孤身守一方第二十二章 给自己订一个小目标第二十三章 新妇第二十四章 炼出一条美女蛇第二十五章 顾言的妖怪院(求各种票,求打赏)第二十六章 绣衣司、宦官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