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嘘!禁止修仙


推荐阅读: 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黄泉镇狱

  “我收了你,也为你将仇报了。”

  顾言站在村外的一颗枯树下,看了火光烧了半宿,听着村里喊叫、灭火的动静,回头朝地上晃荡的鼎妖轻喝一声。

  “别吐,忍着。还差一个。”

  呲牙咧嘴的鬼面顿时抿紧嘴两颊鼓涨,伸到外面的舌头都给缩回去。

  顾言收回目光籍着青冥的天色、渐渐泛起光亮的晨阳,将《缚妖集》翻到最前面几页,他记得前面是道听途说的一些怪志故事。

  看了两三个,顾言都觉得不像,距离这边也比较远,赶路两三日都未必能到,家里还等着回去呢。

  看到四个怪志故事,顾言停下手,嘴角不由勾起一抹微笑。

  ——青枣东南,有废村,村中百姓迁走多年,有途经此处商贩能闻村中有鼾声大作,循声而去,声乃村后枯井传出,井口压有大石,约数十斤,随鼾声起落,商人大骇,不敢探究井中藏有何物,连夜赶车离去。

  “这个距离这边倒是比较近。”

  阖上《缚妖集》,顾言起身往一招鼎妖,拉着它舌头当做绳子系在腰带,身形化作白雾转瞬去了十丈之外。

  这一幕,被村口打水的人瞧见,吓得手里木盆都咣当掉在了地上,有人认出是昨日下午来村里借宿的书生,急忙寻那老妇人,后者正帮着叫人灭火,起初不信,抱着怀疑赶回家中,打开那间房门,里面整洁如新,像是从未有人住过。

  那书生早已不知所踪。

  以为招来了外面孤魂野鬼,或妖怪一类,吓得老妇人几乎瘫软在地,靠着土墙不停念叨老天保佑。

  不过很久之后,村里人渐渐发现,除了那家人死在大火里,那个半夜唤名的鬼新妇,却从未再出现过了。

  当然这些都不是正赶去荒村的顾言知晓的。

  此时天色已到晌午时分,他正站在一座荒废的村子前,田地荒废长满了野草,抵御野兽的围栏早已倾斜垮塌,村里房舍年久失修,没人住后,多数墙面倒塌,房顶茅草陷了下去,也有上面长出野草丛。

  顾言随意推开一扇房门,歪斜的门扇,吱嘎低吟,灰尘簌簌的落在他肩头。

  听讲这个故事的老汉说,好像村里得了什么瘟症,没得的人拖家带口的去了别处谋生,这村子就此荒废下来。

  饶是白天进村,走在这片荒凉死寂里,仍然让人毛孔悚然。

  不久,顾言循着故事里告知的信息来到村后,果然看到了那口枯井,井上也确实压着一块大石头,上面布满了青苔,看得出放置这里有些年月了。

  怪事就在这井下。

  顾言不想等到天色降下在动手,万一是妖物,借着烈日反倒是好做事。

  数十斤的石头对他而言不算什么,左手轻轻一掀,就将那石头嘭的掀下井口,露出黑黝黝的井口。

  顾言探头朝里看了一眼,井下仿佛被什么挡住,看不到水波反射,反而像有东西在扭动,看得不够真切。

  现在的顾言还没有点火照亮的法子,只能掏出第二个火折子,寻来枯枝茅草点燃,将燃烧起来的一截枯枝丢去井下。

  微弱的火光迅速照亮落下的沿途,深幽的井下满是青苔,还有叫不出名的草,然后像是撞到了什么东西,发出啪的轻响,火星四溅。

  顾言皱了皱眉头。

  努力睁大眼眶再次往下看,里面像是有一对眼睛在从井底与他对视一般,恍惚间,仿佛看到阴影里亮起一对红灯笼蜿蜒扭动。

  然后,便听到水花哗啦的声响,那红红的‘灯笼’迅速游蹿上来。

  顾言心里咯噔一下,急忙缩回身子的一刹那,一道木桶般粗的长长黑影唰的一下冲出井口,暴露在阳光下。

  青黑的细密鳞片覆在臃肿的长身密密麻麻扭动,高高昂起的脑袋,不停吞吐信子。

  嘶~嘶嘶~~

  霎时,荒村四周荒草虫鸣,边上林中鸟叫也都瞬间没了声音。

  顾言看到这庞然


相关章节: 第十九章 枯山咒第二十章 心怀龙虎气,孤身守一方第二十一章 守夜提灯跨刀卧虎帐,明心抱丹结印分阴阳第二十二章 给自己订一个小目标第二十三章 新妇第二十五章 顾言的妖怪院(求各种票,求打赏)第二十六章 绣衣司、宦官第二十七章 禁止修仙的由来第二十八章 神煞、龙虎第二十九章 失意之人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