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嘘!禁止修仙


推荐阅读: 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黄泉镇狱

  “顾公子呐,咱家下面的人有些莽撞,出手没个轻重,要是惹了公子不高兴,等会儿咱家惩戒一番。”

  进了宅邸,这位绣衣司司提踩着小步避着脚下还未清理的泥巴、木屑,边走边看着宅子,脸上笑容就没断过。

  “司提严重了,搭手较技实属寻常。这边请。”顾言伸了伸手,引着宦官进了前院大厅落座,“陋室刚刷过一道漆,司提莫嫌弃寒碜。”

  “不碍事,顾公子也请落座。”宦官遮了遮鼻口,笑呵呵的坐去一侧,跟来的几人站在他身后一排。

  侍女上了茶水退下后,两人随意寒暄了几句,顾言从交谈里也知道这位宦官名叫曹环,十二司提之一,另外十一人同样也是宦官之身,大抵明白他们都是司督庞奉朝从宫里带出来的亲近人,从相貌身形,顾言能感觉得出这个笑眯眯的宦官,可不是寻常人那么简单。

  “让司提亲自过来,顾家蓬荜生辉,顾某更是受宠若惊。”漂亮话终究要说的,毕竟还要用上绣衣司的力量,顾言看了看那边四人,除了刚才与他拼了一刀的汉子,都是血气深厚之辈。

  顾言拍拍手掌,小铃铛嘱咐的侍女端了木盘来到曹环面前,揭开上面铺着的红绸,下面整齐码开的银锭,还夹杂几件珠宝首饰。

  “顾家刚遭难,这点薄礼,还望司提收下。”

  “呵呵。”吹着茶梗的宦官眉开眼笑的放下杯盏,轻描淡写的抬了抬手,身后的心腹汉子上前将木盘接走。

  宦官比刚才的笑眯眯神色,多了几分真切。

  “咱家就喜欢结交读书人。好了,顾公子的样貌身材咱家见过了,这礼也收了,该是说正事了。”曹环翘着兰花指拨了一下茶盏边沿,原本敞开的大厅门扇唰的一下自行关上。

  “是不是很好奇,咱家不是修行中人,是如何做到这手的?”

  兰花指贴在嘴角,宦官有些羞涩的笑了一下,随即让人将带来的包裹放到了桌上打开,里面是一件白底云花的衣袍,肩头一束梅花刺绣。

  曹环从袖里拿出一本书册和一枚令牌,一块儿压在衣袍上,朝前推了推。

  “顾公子,这边是行头,以后啊,你可就是咱绣衣司的挎刀了,这本册子,就是绣衣司的宝贝,瞧见咱家那一手了吗?就是修这册子上的功法,可练出龙虎气。”

  挎刀?

  也就说我直接跳过了提灯?

  顾言坐在位置上没动,抬起手朝对方拱了拱,“司提,在下听刘大哥说,绣衣司分守夜、提灯、挎刀还有虎帐,在下怎的直接到了挎刀?”

  宦官翘着兰花指微微侧脸轻笑。

  “顾郎君的事,咱家来时就听说了,神煞这种东西能附着人身上,那可是头一次见,让郎君变得力大无穷,要是再修出龙虎气,怕是虎帐都有的坐。”

  顾言还有什么好说的,当即起身拱手道谢。

  “顾郎君太客气了,咱绣衣司就欣赏你这样的人才,往后大家都是自己人,那龙虎气有什么不懂的,可随时询问咱家。”

  曹环放下茶盏起身过来,轻柔的在顾言双手上拍了拍,不着痕迹的在他手心里揉了一下,单眨了了下一只眼睛,笑眯眯的继续说下去。

  “郎君家里遭难,与修道中人有血海深仇。朝廷这边,陛下对修行中人忌讳莫深,绣衣司可是为天子分忧的,咱们目标都是一致,郎君你觉得咱家这话对吗?”

  手心被对方揉了一下,顾言心里更加恶寒,不过还是忍了下来,礼貌的请了对方落座,问起心里一直以来的疑惑。

  “司提,在下一直有一个疑问。”

  “郎君请说。”

  “朝廷为何不喜修行中人,推倒天下庙观?”

  那边的宦官轻笑出声,没有急着回答,而是拿了杯盏旁边的点心托在手掌上:“郎君,你看这点心,咱家咬上一口,它还是完整的吗?”

  接下来,他也不卖关子了,“这天地灵气啊,就那么多,


相关章节: 第二十二章 给自己订一个小目标第二十三章 新妇第二十四章 炼出一条美女蛇第二十五章 顾言的妖怪院(求各种票,求打赏)第二十六章 绣衣司、宦官第二十八章 神煞、龙虎第二十九章 失意之人求点票,不然没动力了第三十章 夜幽山不静第三十一章 阴阳童子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