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嘘!禁止修仙


推荐阅读: 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黄泉镇狱

  长空一碧如洗,知了趴在门口的柳树上一个劲儿的叫。

  重新换了门匾的顾家大宅里,院门翻新校正,几条精壮的汉子挑着一担担残砖碎瓦,倒去门外的驴车。

  顾言一张椅子,一张小桌,晒着还不算炎热的日头,一边看着清理废墟的帮工,一边拿笔在《缚妖集》缓缓书写。

  小铃铛挎着装零碎钱的小包,像小管事叉着腰,稚嫩的声音叫叫嚷嚷指挥这些汉子们,又担心的叮嘱爬上房顶的人大叫小心。

  随后是哗啦啦被抛下的半截梁柱和瓦片,一捧灰尘瞬间吞没小姑娘,看到灰头土脸的铃铛,惹得一帮汉子哈哈大笑。

  也有劳累得闲歇息的帮工,擦着汗水走到一旁大锅,拿上勺子舀上一碗解渴的青梅汤,大口灌进肚里,酣畅淋漓的叫了声爽。

  日头渐渐西沉,橘红的霞光温柔的铺满大街小巷,远方鳞次栉比的市肆房舍,不久后,结了这一日工钱的帮工,笑呵呵的掂着手里铜子,三三两两结伴离开。

  “公子,我们也回后院吧。”

  累了半日的小铃铛脸上红通通煞是可爱,只是不停的揉着脚脖,显然这半日让她站的腿都酸麻。

  顾言停下笔,看去要去关上院门的婢女,便将她叫住:“不急,等会儿有人过来,你去后厨看看有什么东西可做些饭菜,过几日,你去东市贴个布告,往家里招些人手。”

  “让奴婢一个人做吗?公子,奴婢才九岁……就要做这么多事啊。”

  “以后你就是家里的女管事。”

  小婢女后面还想说的话,在听到‘女管事’三字顿时咽了回去,紧抿双唇重重的点下头,满面红光一蹦一跳去了侧厢后厨。

  日头将落,橘红的天光收敛,黑暗降下的一刻,一道身影出现在了尚未关上的顾家大门前。

  “顾公子。”

  刘大川依旧还是那声破旧的衣裳,跨过门槛拱着手走了进来,拱起的手中,还拿着今日顾言递去门缝中的那张纸条。

  “顾公子可考虑清楚了?”

  “刘大哥请坐。”顾言放下毛笔,抬了抬屁股,微微起身朝一旁早备好的凳子伸手一请,待对方落座后,倒了一杯茶水捧到面前,“父兄之仇尚未报完,我夜不能寐,朝廷既然禁止修行,我怎能错过这场东风,就是不知,我该如何加入绣衣司?”

  “这不难,今日回去,我便写一封举荐信,表去上级。”

  喝了递来的茶水,刘大川笑吟吟的说着,“顾公子有奇遇,已非凡人,家世清白,又与修行中人有着血海深仇,绣衣司自然不会错过人才。”

  “就这么简单?”

  “自然不会,上面还有提灯、挎刀过来看看是否属实,至于来多少人就不得而知。”刘大川端了茶水,喝的啧啧响,顾家的茶叶向来用是最好的,进了肚里都能口鼻留香。

  顾言早就备好了一份,从桌下拿过一个小盒,推到汉子面前让他收下。

  “刘大哥别嫌礼轻,家中刚遭难,并不宽裕,这点薄礼你且先收下,待日后再予补偿。”

  人情关系从来都是需要的,刘大川先是不收,可架不住顾言再三劝说,方才收了下来,不久,小婢女端了饭菜上来,并不算丰盛。

  三人围着桌子边吃边聊,顾言顺道也问起关于妖物的事,比如如何成精,如何要害人,又如何去降服它们。

  小铃铛听到要说起这些,连忙放下筷子,将耳朵捂住躲到公子身后。

  一边的汉子倒没在意小姑娘的举动,看着露出星月的夜空,沉吟了片刻,说道:“妖物多是山中生灵得道,吸山林地埋灵气,或夜空月华,日积月累。而公子说的害人,是一些妖物得了道行,发现吸人的精气神,血肉之精,修行的更加快捷,便走了邪门之道。

  通常来说,无论妖物有没有害人之举,常人见到它们大多会大病一场,轻则卧床数月,重则撒手人寰,实乃妖气入体所致,在下在酒郎多年


相关章节: 第十八章 一鼎两鼎三鼎四鼎……第十九章 枯山咒第二十章 心怀龙虎气,孤身守一方第二十一章 守夜提灯跨刀卧虎帐,明心抱丹结印分阴阳第二十二章 给自己订一个小目标第二十四章 炼出一条美女蛇第二十五章 顾言的妖怪院(求各种票,求打赏)第二十六章 绣衣司、宦官第二十七章 禁止修仙的由来第二十八章 神煞、龙虎

也许你还喜欢: